2018-08-11 19:22:36酸糖

佐櫻 Born to die 十五

        春去秋來後迎來了冬天,被抓回來快要一年了。

 

自從見了鼬哥,她和佐助之間的相處越來越融洽,雖然不可避免要回花火在的家,但佐助還是盡他可能地陪伴她。她的行動範圍仍受限於大宅裡,為了不讓她悶也為了討她歡心,有時候佐助會帶她愛吃的甜點回來,有時候給她添置衣物,他最喜歡抱著她辦公,也最喜歡玩弄她的長髮。

 

花火和孩子是難以推翻的事實,也就不要白費力氣了,因為再怎麼難受哭泣也無法改變。那麼橫亙在他們之間的只剩下蠍了,櫻相信佐助的本性並不壞,只是被貪婪還有瘋狂蒙蔽了理智,再給他們一段時間佐助一定會想通,一定會放過蠍的,她在心底默念著。

 

又到了一個月一次與蠍的會面,櫻站在衣櫃前挑選外套,準備帶自己最好的外套來要給蠍。在牢裡生活物資匱乏,什麼都要靠外面送進來,她雖然不能隨時在他身邊,但她還是想盡最大的努力去守護蠍,雖然對不起送給他外套的佐助,可她也不忍心看蠍生病。

 

『好了嗎?』佐助坐在後頭的沙發上催促她,仍然沉著一張俊臉。雖然說佐助大多時間都沉著一張臉,散發生人勿近的氣息,但是與蠍會面的當天程度會更嚴重。

 

「好了。」她快速拿下最溫暖的三件外套抱在懷裡,生怕再拖拉會惹佐助生氣,雖然他本來就在生氣了。

 

到了沒有暖氣的牢裡果然很冷,在將外套遞給蠍了時候摸到他的手,好冰。

 

蠍接下外套後前後翻了翻後說:『丫頭,你覺得我有扮女裝的癖好嗎?怎麼帶你的外套來?』

 

「抱歉,因為沒時間去買外套就先穿我的外套將就一下,不要就拉倒。」她下意識說謊,她根本不能外出。

 

『開玩笑的,你別當真。』他想逗笑櫻才這麼說的,雖然她臉上的表情比起前面幾次會面來的柔和多了,看出宇智波佐助待她不差,他放下心低頭聞了一下說:『外套上有你的味道。』

 

「傻子!不要聞啦!」櫻佯裝生氣說,不過看到蠍安好她就放心了,繼續問:「你還有沒有想要的東西?例如書啊?還是其他衣物之類的?」

 

『沒有,我……咳咳咳!』

 

蠍正想回答她突然掩住嘴一陣咳嗽,櫻以為他只是順不過氣來,誰知下一秒看到他掌心上的血,鮮紅如同他的髮,她頓時臉色發白。

 

「蠍!你怎麼了?怎麼會吐血?」

 

『丫頭,我沒事……』蠍擦拭嘴角的血漬試圖掩飾,沒想到下一秒無法克制更強烈的咳意,不斷咳出甜腥的血。

 

「蠍!」

 

櫻想要再上前一步卻被身後的佐助阻止,她想要掙脫卻被更用力的拉走,逐漸遠裡牢門後的蠍。

 

來到外面櫻終於成功甩開佐助桎梏她的手,問:「你知道蠍怎麼了嗎?」

 

她盯著佐助希望他能有所解釋,回應她的只是沉默,不安在她心底蔓延,她開始慌了:「不要不說話啊!快回答我!」

 

他早就知道牢裡男人的狀況,前陣子獄卒特地向他報告蠍有咳血的情形,恐怕是因為虛弱再加上關在衛生條件不良的牢獄中才會得了肺病,需要醫生診療才行,可他沒有答應讓那男人就醫,或許如她所言,他真是殘忍的人吧?櫻也是殘忍的人,居然將他細心替她挑選的衣服送給了那男人。

 

「你會請醫生來看他吧?你不會把他丟在那裏不管吧?」佐助仍是沉默著,她衝上前拉住他的手搖晃著說:「你說話啊!他都已經生病了你還不肯放過他嗎?」

 

突然之間,她想起之前哀求佐助放過蠍時他的說詞,忍不住從腳底冷了上來,說:「你說你還不能放過蠍,是不是你根本就沒有想要放過他?」

 

見他仍沒有回應,她知道自己猜對了,顫抖道:「你已經殺了卡卡西,你還要殺了蠍嗎?你不能這麼殘忍……三番兩次奪走我身邊的人……」上次他下令處死卡卡西,這次他連命令都懶得下,眼睜睜看著蠍在牢裡迎接死亡的到來。

 

佐助見到櫻眼底的急迫,別過臉說:『他們都會離開你,只有我會永遠陪在你身邊,所以你不要讓我失望。』

 

「你要我怎麼做才肯放過蠍?我說過了只要你對我還有一絲感情我就會陪在你身邊,我只要你放了蠍,他是被我拖下水的。」

 

『如果我不肯放過那男人,你就不肯留在我身邊嗎?』原來她的愛是附有條件的,條件就是那個男人,若他不肯放過那男人,櫻就不會愛他了?

 

「求你放過蠍,我願意做任何事。」

 

佐助微瞇起眼,從前櫻只會為他做任何事,現在對象換人了,她怎能說換就換,說拋下就拋下?

 

『怎麼?你要犧牲自己?讓我看看為了他你會做到什麼地步。』

 

她不敢置信佐助會這麼說,原本一直死撐著不哭的防線瞬間被攻破,哭著道:「你真的是佐助嗎?你說你愛我,你說我傷害你,你現在不也是在傷害我嗎?」

 

這段時間以來她與佐助之間相處越來越融洽,她曾以為從前那個看似冷淡實則溫柔的佐助回來了,沒有想到他只是將殘忍隱藏起來,他還是想殺了蠍。與過往外放的瘋狂不同,現在他是內斂的殘酷。以前她心底總存著一絲希望,認為從前的佐助還存在,此刻她明白過去的佐助早就死了,與她的純真一同葬在時間的巨流中消失的無影無蹤。思及此她放棄掙扎,任由淚水流淌。

 

佐助沒有說話,或許櫻在乎蠍更勝過卡卡西,因為在為卡卡西爭執時她並沒有哭,而是從眼底透露出失望和難以置信。他突然覺得自己很惡質,他想看看櫻能為牢裡的男人做到什麼地步,在她心中的天平究竟誰比較重?他?還是牢裡的男人?

 

來,否認吧,什麼都不要做,告訴我我比牢裡的男人重要,告訴我你不愛牢裡的男人,所以你不會犧牲自己的,你只會為一個人犧牲,那就是從頭到尾都深愛著的我,告訴我你的愛不會分給別人,一丁點也不會。所以櫻,不要再讓我失望不要再讓我痛了,不要再為那個男人做任何事情了,如是告訴我的話我就會放過他的,來,告訴我吧。

 

櫻沒有擦拭淚水,反正再怎麼擦拭都不會有停止的一天,她索性不再掙扎,閉上眼身子慢慢蹲下跪在冰冷的地板上,額頭碰觸在地。

 

「我會一輩子待在你身邊的,所以求你放過蠍。」

 

佐助微微愣住,他沒有想到櫻居然會用下跪來替牢裡的男人求情,嘴上仍是不饒人:『是嗎?你就這麼愛他嗎?愛到願意拿自己當作賭注來換?』

 

「對,我就是這麼愛他。」她知道佐助正在動搖,因此心一狠繼續說:「更勝過愛你。」

 

熱燙的淚水不斷滑落到額頭隨後溶入地板,她知道一切都結束了:她和佐助還有蠍。

 

那一瞬間他感到五臟俱焚,他為櫻做的一切比不上牢裡的男人,過去十年的感情比不上一年的相處,櫻不再愛他了。雖然櫻曾說過自己只要仍在乎她她就會留下來,但她只是留下來而非愛他,徒留軀體心思卻在遠方。

 

現在他終於想清楚了,他的嘴角泛起一番苦澀,說:『這就是你的答案?』

 

「對,所以請你放過蠍。」

 

        『好,我會放過他,我會找醫生來看他,他好了之後將永遠驅除出境,再不能踏入這個國家一步!而你春野櫻,』他停頓一下,接著說:『將改名為宇智波櫻,永遠限制在這個國家裡,不能踏出這個國家任何一步!』

 

他領悟到春野櫻對他嘶吼要他下地獄根本不算是地獄,親耳聽到她說她愛別的男人更勝過他,那才是對他而言最痛苦的煉獄。

 

        『用你的愛來換取他的自由,這就是我給你們的處罰,我要讓你們活著的時候不相見,就連死了你也是我宇智波佐助的人,我要你們永遠無法相會,這就是你們傷害我的代價!』最痛苦的分離並不是死別,而是活在這個世界卻不能相見,連死後也不放過,生死都是痛苦,他要他們以此償還傷害他的代價。

 

        活在冰冷的感情中度過她的餘生就是她的結局,宇智波佐助是不會放過傷害他的人的,但只要蠍能安好,她會心甘情願留在佐助身邊的,承受每一個他給予她的傷害,因為這是她最後能為蠍所做的事了,她閉上雙眼任由淚水滑落。

 

        「謝謝你……願意放過蠍。」

 

        他對於她的道謝充耳不聞,命令她:『起來。』

 

櫻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待她站好他下了另一道命令:『抬起頭來看著我。』

 

        她想也沒有想就抬起頭,光潔的額上因為接觸地板而沾染上塵土,淚水仍然無法停止,他選擇無視她的悲傷繼續命令:『抱我。』

 

        『吻我。』給傷痕累累的他一個吻吧,他的天使,領他到天堂後親手將他推入地獄,令人又愛又恨的天使,同他一起去地獄吧。

 

        春野櫻先是一個吻印在他的額上,再來是鼻尖,最後在他唇上輕輕磨蹭,他轉守為攻奪回主導權,用盡全身力氣磨躪她的唇,末了用力咬了一下,嬌嫩的唇被咬破滲出了血,她的血沾染上他的唇顯得一片鮮紅,彷彿他們都受傷流血了。

 

        『你這個殘忍的女人。』

 

佐助放開了她,她在一片淚眼中看到他紅了眼眶,他哭了。從未想過不可一世的宇智波佐助居然會哭,伸手想替他抹去淚痕,被大手一揮甩開,佐助偏過頭不再看她,轉身離去。

 

佐助的背影由於淚水和遠去的關係逐漸模糊,直到再也看不到。

                                                                                          〈未完待續〉
lovearash267 2018-08-24 11:35:31

以前小時候都會把感情想得很間單
好像真的是長大之後才會知道愛情有很多面
好像可以懂櫻的那種糾結

版主回應
小的時候是單純希望對方好
想把一切好的東西都給對方
之後長大後參雜太多東西進去
戀愛開始變得複雜難受,我是這麼覺得的
所以才會說要談一場單純的戀愛會覺得困難
2018-08-24 23:22:33
lovearash267 2018-08-13 13:31:25

櫻對蠍在我看來是虧欠成分居多巴~~
我個人覺得櫻很愛佐助只是就是可能過往和自己心理有些地方變扭

版主回應
櫻對蠍的感情以感激還有虧欠居多
還有一種妹妹在對哥哥撒嬌的感覺
所以不是純然的愛情
櫻還是愛著佐助的,只是太多事情讓她心灰意冷了
想要放棄他卻又無法完全做到

謝謝你的回覆喔:)))))))
2018-08-15 18:5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