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7 22:03:32酸糖

屬於我的結局 三十六

 
 屬於我的結局 三十六
※ 屬於我的結局即將完結,謝謝大家的支持!


 

衣上染血的暗部一離開,毛筆就在卷軸上重重畫下橫槓,只剩下卷軸下方沒有橫槓。

 

『事情比想像中的順利,反而讓人起疑心。』鹿丸道。

 

『到了這個位置會懷疑順利,相信不順利才是常理。』鳴人收起卷軸。

 

鹿丸聞言低下頭沉默了半晌,再度開口:『若相信了不該相信的人,你會怎麼做?』

 

『何必拐彎抹角,直接點吧,你不完全信任佐助。』

 

『若只有我們單方面完成條件,我們豈不成為他任意操弄的魁儡了?』

 

『不,我們不會是他操弄的魁儡,他會要我們這麼做,一定有什麼道理。我們反而可以藉機剷除敵人,檢討過去沒做好的地方。』

 

鹿丸拉橫嘴角,沒有清除村子的髒垢也是他的過失之一,他承認。

 

『鹿丸,你一路輔佐我到現在,沒有你我走不到這裡。身為軍師的你會設想最壞的情況也是正常的。』他拍拍鹿丸的肩膀,寬慰一笑。『也是,至今仍未歸村的叛忍能得幾個人的完全信任?或許相信佐助很傻,可是我仍然選擇相信他。』

 

鹿丸嘆了口氣,說:『那麼,身為軍師的我就來想些對策,至少可以讓我心裡平靜些。』

 

鳴人回以笑容,自己果然不能沒有鹿丸。

 

 

兜的實驗室荒廢一段時間了,迎接她的是厚重的灰塵和天花板上的蜘蛛網,她忍不住伸手掩住口鼻阻擋混濁的空氣,但荒廢反而是一件好事:藥品跟文件都沒被更動。櫻找到遺留的藥品以及兜的泛黃手稿,對解決佐助的不適有很大的幫助。

 

接下來的日子她除了白天在醫院的工作外,晚上安頓好孩子就是在研究手稿和醫療書籍。分析禁藥的成分後她發現兜給佐助的禁藥藥效很強,但藥即毒,藥效越強毒性越強,長年累月堆積在體內如不定時炸彈。

 

佐助在她的照料下身體好轉,現在能正常去工作了,這只是暫時的,毒若沒有從體內完全驅散,下一次爆發不知會是何時。

 

在她研究到一定階段後,晚上會將晴海託給佐助照料,自己則待在醫院的實驗室進行藥物調配,回家的時候玩累的晴海已經睡了,只剩佐助給她等門。

 

今晚她洗完澡回到晴海的房間想看看女兒,佐助仍坐在晴海床邊,見她來了起身遞給她她的馬克杯,裏頭裝著熱牛奶。

 

『我多弄了一杯。』自從櫻知道佐助的睡眠品質不好,便向佐助建議可以補充些鈣質穩定心神,雖然他知道習慣保持戒備是造成睡不好的原因,但關上冰箱門後他才發現自己手上拿著牛奶。

 

「謝謝。」她接下杯子,兩人來到客廳坐下,飲了一口。「今天身體怎麼樣?」

 

『沒什麼。』

 

「頭還在疼嗎?」櫻不客氣地拆穿他的謊言,他是世界上最不配合的病人了,明明不舒服卻不肯承認,甚至隱瞞病情,她只能運用多年的行醫經驗來找出他的不適之處。

 

「我現在只能調配出一點藥讓你服用看看,人體實驗的性質,若你感覺沒有好轉我再調整成分。」

 

『禁藥的內容是什麼?』

 

「一些刺激細胞成長,還有逼迫你超出身體負荷的成分,預先透支後續就要加倍償還,與師傅的細胞再生相近。那些成分累積在身體久了隨時有可能反撲。」

 

『你會覺得我很傻嗎?』

 

「傻嗎……」

 

年少時為了獲得力量不惜離開故鄉,變成叛忍不打緊,連身子也因為服用禁藥而受到傷害,最後卻換來殘酷的結局:親手殺害敬愛的兄長,遠離故鄉來到遙遠寒冷的異地定居,年近三十仍孑身一人,獨自承受身體的不適,痛了累了也無人可傾訴,也不能向人示弱。位處高位可眺望風景,同時也要承受刺骨的寒風嗎?

 

櫻握緊杯子陷入沉思,佐助不再執著答案,說:『喝完就去睡吧。』

 

「你只是很愛家人罷了,為了愛的人容易傻。」

 

一陣靜默在兩人間環繞,她用眼角餘光觀察他的神情,一如往常平靜無漣漪。

 

「你要去睡了嗎?」

 

『怎麼了?』他望向身旁的她。

 

「想說說話。」

 

『你想說什麼?』

 

「我想知道你哥哥是個怎麼樣的人。」我想知道讓你傻的、你深愛的人。

 

『有什麼好了解的?不就是木葉的叛忍?』他略帶嘲諷的口氣,櫻感覺出他武裝起自己。

 

「不,我想認識你印象中的哥哥。」

 

『為什麼想問?』

 

櫻伸手輕捏佐助的肩膀,語氣俏皮地說:「別小氣嘛,就告訴我木葉英雄的事蹟。」

 

『木葉的英雄?第一次有人這麼形容他,不是都是用陰影裡的人形容他嗎?』

 

「有些英雄是面對陽光的,有些則是潛藏在陰影裡的,我認為兩者相同偉大。」

 

佐助似是拿她沒轍,開始緩緩道出記憶中的哥哥:自小表現優秀的哥哥和他產生忌妒競爭的心理,同時想和哥哥玩耍修練,佔去他一點注意,滅村的痛苦,和鼬的死戰還有他死前的笑容,從他人口中得知鼬的苦衷和滅村的真相,和穢土轉世的鼬重逢,一起合作打敗兜,哥哥離開前的話語。

 

「感覺你哥哥是個很溫柔的人,讓人願意為了他傻。」鼬大概也沒料到佐助會服用禁藥,也沒想到禁藥帶來的副作用吧,若是他知道,他一定會千方百計阻止佐助使用。

 

『你為我解毒也傻,先去睡了。』佐助起身邁開步伐來到客廳門口。

 

櫻連忙起身說:「但是我甘願。」

 

佐助猛地轉身,忘了壓低聲音說:『為什麼你總是甘願?為什麼你從以前就甘願為我做任何事?你難道沒有一點自尊嗎?』

 

佐助少有的外放情緒,櫻呆愣地盯著他,沒有言語,久後才緩緩說:「是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能無條件為你做任何事,從以前到現在。」

 

『若是無條件的話你為什麼要跟著木葉的人走?』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那天我居然沒辦法乾脆地決定回去,我想回到鳴人和孩子的身邊,可是我居然放不下你。」

 

如果有上輩子,那她一定欠了佐助很多情債,很多很多。曾經為了他流淚,為了他痛苦,為了他無數夜失眠。鳴人則是欠了她情債,無條件地愛著她,即使他知道妻子的心底有個角落是屬於別人的仍深愛著。

 

『你只是同情我罷了。』佐助瞇上雙眼,掃視櫻臉上的表情,見她閉上眼搖頭。

 

「我很確定不是同情,我對你三言兩語說不清。」年幼的情感、依賴、封閉的環境,兩人之間有太多情感參雜其中,混濁讓人看不清也不想看清。

 

倏地她的手被佐助一抓,順著慣力被拉進佐助的懷裡,額頭棲在胸膛上,大手壓住她的後腦不讓她抬頭。

 

『既然你說甘願為我做任何事,就留下來,永遠留在這裡。』從頭頂傳來的聲音聽起來好遙遠。

 

「佐助……你愛我嗎?」

 

『你是我的妻子,留下來。』大手扣緊她無名指上的婚戒,很疼。

 

另一隻手伸起,不是擁抱他而是輕輕推開他。

 

「我是鳴人的妻子,火影的夫人,不能留下來陪你,但我會盡全力治好你的。」

 

 

 晚餐過後,櫻端了湯藥給佐助。

 

解藥的研究出現了希望的曙光,兜留下的手稿記載完整,雖然在找尋原料的解物時花費不少心神,但解物並不難找,或許是鼬在默默守護佐助吧。

 

當初的禁藥可能只是幾顆小藥丸,作為解物的湯藥卻要天天服用,服用好幾個月才完整,佐助仍沒有怨言地一一吞下肚,臉色也越來越好看。

 

那晚表明心意似是不曾發生過,佐助對她和晴海的態度一如往常,對她冷淡,除了生活上必須的話語外不多說一個字,對晴海則是淡中有情。也好,若他和往常不一樣,她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他。

 

佐助放下湯碗,白色的碗底殘存一些藥渣,櫻取走碗想拿去洗。

 

『解藥的製作方法,你有留起來嗎?』

 

驚訝佐助主動說話,櫻連忙回答:「有的。」

 

『再製作一份給我,做成卷軸。明天……我會晚些回來,別等門。』

 

見他又要逞強,櫻忍不住提高音調:「你要出任務嗎?毒都還沒解完─」

 

『不關你的事。』

 

佐助久違主動開啟話題居然是惹她生氣,櫻重重放下湯碗,說:「你要出任務是不關我的事,但是身為你的主治醫生判斷你現在需要靜養!」

 

佐助低著頭不語,低氣壓形成,櫻是最受不了沉悶的,說:「就算我這麼說你還是會去吧?」

 

『很快就會結束了。』佐助說完拾起湯碗往流理台走去,待他洗完碗,轉身欲問一直在他身後的人有何事。只見櫻將一排藥劑置於桌上,低頭說:「這是解毒劑的隨身版,身體有不適就吃吧,卷軸做好再拿給你,祝你任務順利。」

 

櫻離開廚房去打理晴海,佐助望向氣沖沖離去的她,伸手將藥劑放在胸前口袋,任務一定會順利,是保證要順利。

                                                                        〈未完待續〉 

作者後言 
如前面所說,屬於我的結局即將在下一章完結
不過這一章仍然沒有完結前的轟轟烈烈
可能完結的時候也沒有轟轟烈烈吧
但我認為是我覺得自己最滿意的結局,希望大家會喜歡 

在這一章櫻替佐助解毒,櫻和佐助長談,櫻發覺自己無法坦率離開佐助
可能大家會認為這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但我認為櫻以前就喜歡過佐助,所以我覺得不是此案例
櫻對佐助的情感很複雜,太多感情混在一起看不清
或許還有那麼一點愛,和鳴人還有孩子的羈絆卻更強
完結篇會在近期發出,我已經打完了只剩修飾

最後,謝謝大家的閱讀:)))))))

佐鳴櫻 2018-10-10 08:19:39

感覺小助子好哀傷唷...如果能早點發現對櫻的感情,他現在也有個溫馨得家庭了
我覺得櫻內心深處還是愛佐助的,只是她已經是人妻人母了,有她家庭的羈絆
大人世界的愛情其實都是複雜的,很多時候不是幾句話就可以概括

版主回應
他就是太晚發現到自己的感情
才會到現在還是一個人,孤單承受所有痛苦
櫻的內心有個角落是留給佐助的,但是她有了想要守護的家人,只能說佐助的感情來的太晚了
所以就錯過了
這篇是比較扭曲也比較苦澀的系列
不像過往的傻白甜甜蜜
2018-11-18 20:28:12
若宮 凝 2016-10-19 09:45:41

終於更新了~~~
不過突然知道要完結也好震驚...
原來鳴人跟佐助有合作嗎!!!
期待下次!!!

版主回應
哈哈我超久沒更新的
突然完結,其實我也大概算現在要完結了
呵呵等下放的結局會解釋
謝謝若宮 凝一直以來的支持喔:))))))
2016-10-25 21:45:55
日向 2016-10-02 02:13:00

等了好久~~
期待結局o(≧v≦)o

版主回應
抱歉讓大家等了這麼久
結局等等就會放了
希望大家會喜歡

謝謝日向:)))))))
2016-10-25 21:4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