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9 00:17:27酸糖

屬於我的結局 三十五



屬於我的結局 三十五
※趁有空閒多發一篇文,希望大家會喜歡

晴海的臉頰紅通通的,整個人病懨懨的,似是昨晚在外吹到風造成的感冒。櫻沒有去醫院,請假一天在家照顧女兒。

 

早上她不顧尷尬不尷尬向佐助報告此事,他聽完後來到晴海的房間,大手摸摸她的額頭後要櫻別去醫院了,好好待在家裡,保母那裏他會連絡就出門了。

 

反覆將毛巾沾濕覆在額頭上降溫,看到女兒不舒服的表情,櫻終於忍不住落淚,都是因為昨天的叛逃才會讓女兒陷入痛苦,既不能回到木葉,又讓她的寶貝身體不舒服,更讓她心痛無力。

 

「寶貝,你不用擔心,媽媽一定會帶你回家的。」

 

揉了揉酸澀的雙眼,昨晚的失眠和哭過留下的痕跡,眼皮再也撐不住便闔上。

 

睜開眼發現自己不是趴在床沿,而是在自己的房間床上,櫻趕忙下床衝到女兒房間,發現佐助坐在床邊小椅上盯著晴海。

 

『醒了?』他放低音量。

 

櫻來到他身邊,輕聲搬來另一張椅子,牆上掛鐘剛走過中午,她問:「你好早回來。」

 

『沒什麼事,燒比較退了。』大手取下晴海額上的毛巾,摸摸她的雙頰。

 

「我來摸,你的手因為弄毛巾一定冷了,不準。」

 

柔荑測了測溫度,與早上相比的確下降了點,回應:「有好轉了。冰箱裡的菜快吃完了,我去市場一趟。」

 

『櫻。』

 

「什麼事?」

 

『不,沒什麼,快去快回。』

 

 

低頭確認籃子裡的物品,再環視超市一圈確定沒有少買,櫻瞥見牆上的掛鐘,已經出來一個半小時了,得快點回去跟佐助接手,她快步走到結帳台。

 

在取出籃中物的時候看見手腕上的錶面,一開始櫻以為自己看錯分秒針,仔細一看發現自己並沒看錯,手錶慢了三十分鐘,該更換電池了。

 

回到家中,來到廚房準備卸下食材,牆上的掛鐘居然和手錶顯示相同時間,一股奇異在心底蔓延,呼吸開始浮躁,丟下食材她走遍屋內有時鐘的地方,所有的時鐘都和她的手錶一樣慢了三十分鐘。

 

她再也按耐不住,來到晴海房間把佐助叫出來,相較於她的混亂,只見他冷靜地隨她來到客廳。

 

「這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我的手錶跟屋裡所有時鐘都慢了三十分鐘?」

 

『我把所有的時鐘都調慢三十分鐘。』

 

「難道你……」

 

『那天整個音忍者村的時鐘都被調慢三十分鐘,現在只剩你的手錶、醫院還有這個家的時間還沒調回來。』

 

所以佐助不只一開始就知道木葉的人潛入,還做出預防動作,設好陷阱在旁觀看她的一舉一動?

 

「你一開始就知道了?」

 

『嗯。』

 

「為什麼?」

 

『就為了我曾說過的話。』佐助經過她身邊,說:『去看看晴海吧。』拉開大門離去。

 

晚上晴海的燒就退了,津津有味吃完一整碗的蘋果泥,最後還乖乖回到床上睡覺。櫻則是等了一整晚也沒等到佐助回來。

 

 

揮退部下後,鳴人和鹿丸交換眼神,忍不住露出這陣子來的第一個笑容。

 

『事情照你猜測的進行,太好了。』鳴人用手捏了捏眉間的緊繃

 

『他終究是我們認識的他,賭對了。』連鹿丸也忍不住鬆一口氣,這次賭上的籌碼很大,一定要好好獎賞部下們。

 

鳴人放下手,道:『說來諷刺,身邊的人無法信任,遠在天邊的他居然才能信任。』

 

『也好,有機會清除積藏已久的汙垢了。』

 

『是啊,自從我上任就蠢蠢欲動到現在,也是時候讓他們再也不能動了。只是他……』

 

『怎麼?』

 

『他這麼做究竟是為了什麼?是為了幫助自己,還是幫助故鄉?還是他對櫻……』

 

『我不知道,他的心思太複雜了,我從沒了解過他的想法。』

 

『我也是。』

 

鳴人想起那晚回到住處,還有卷軸上的內容,他還是猜不透佐助的想法,不求回報不是他的風格。大手壓著卷軸,絕不能失去關鍵的武器。

 

『野心太大反倒被自己吞噬,也是個教訓。』

 

 

櫻正牽著女兒的手準備出門,和步入家門的佐助打了照面,他的臉色縞白如紙,憑著醫者的經驗可以看出他整晚沒睡。

 

『叔叔抱。』晴海沒有察覺佐助的異狀,伸手要討抱。

 

「晴海……」櫻正想出聲提醒,被佐助的手勢阻止,大手抱起晴海。

 

『感冒好了嗎?』他輕聲問,手指撥去額前的髮,覆上去確認溫度。

 

『好了,昨天還吃了媽媽磨的蘋果。』揮動兩隻小手,看來精神很好。

 

『這樣子啊。』

 

兩人之間的對話如父女般親暱,她知道佐助待晴海的好。小孩子是很誠實的,一過了無條件待你好的階段後,就會以接受到的態度回報當事人。身為大人的她呢?是用什麼態度回報佐助的?

 

「我們快遲到了,我先帶她去保母那裡。」

 

佐助放下晴海,櫻牽著她的手,問:「等一下我還會回來一趟,你還會在嗎?」

 

得到他的點頭就匆忙帶女兒出門,交給保母後快速返家,一進屋就到廚房去洗米,拿出陶鍋將米丟入,再加入中量的水,煮碗能夠安定心神的稀飯,希望能讓熬一整晚夜的佐助好好休息。

 

聽到浴室門被拉開的聲音,櫻加快切菜的動作,多年忍者生涯讓佐助斂去腳步聲到幾乎聽不見,當他用毛巾蓋著濕髮,深色和式穿居服隨興披掛步入廚房,此時此刻她才覺得佐助是可接觸的凡人。

 

「我想你沒吃什麼,就隨便煮點稀飯,多少吃一點吧?」

 

佐助點頭後伸手用毛巾搓揉頭髮,離開廚房,他回來時頭髮已吹乾,還加件外衣。

 

櫻特意將自己的那碗稀飯盛少些,佐助的則多一點,所以當她放下飯碗佐助還在吃,剛好,他就不用說話了。

 

雙手交疊試圖放鬆,開口:「我……對不起。」

 

佐助丟給她一個眼神,她接著解釋:「關於那天逃走的事情,我很抱歉。」

 

『逃走是正常的。』佐助用筷子撈取碗底的稀飯放入嘴裡,動作優雅如貴族。

 

現下情況弔詭,囚犯居然對幽禁者為了逃走一事道歉,可她不知為什麼感到愧疚,覺得做錯事的反而是她。

 

「為什麼你不生氣?不像當初我試圖逃走那樣大發雷霆?」

 

『你真希望我大發雷霆?』

 

「也不是。」手指互扣,關節隱隱發痛。

 

 

『為什麼要向我道歉?』

 

「我也不知道。」矛盾的想法不斷折磨,她如墜入五里霧般看不清。

 

佐助放下碗筷,起身經過她身邊,道:『多謝招待。』

 

 

佐助似乎很疲倦,這個禮拜她下班回家,發現他安頓好晴海就去睡了。印象中佐助不曾這麼累過,頂多睡一覺就恢復了。這麼說也不準,留存在記憶中的是年少時的佐助,那時他們總有用不完的體力,隨時都在修練進步,就怕跟不上腳步。

 

櫻突然閃過一個想法,來到佐助的臥房,擺設和上次看到的一樣,床、衣櫃和椅子,但是此次椅子上放置好幾個瓶子。她輕聲移動,佐助沒有蓋好被子,微露出肚腹和雙腿,她輕拉起被子替他蓋上,猝不及防被佐助抓住雙手。

 

『是誰?』

 

「是我。」

 

佐助認清來人,鬆開雙手,問:『有事?』

 

「沒什麼,只是……進來看看。」

 

他翻過身背對她,下達逐客令:『看過了就可以走了。』

 

「你不舒服。」不是疑問句而是肯定句,回答她的是沉重的呼吸聲,她趕緊問:「哪裡不舒服?我看看。」

 

『不用了。』他仍不肯面對她。

 

「發燒、冷汗,還有雙眼疼痛對吧?不要想瞞過我。」

 

『你想怎麼樣?趁機逃走?』他面對牆壁,看不見臉上的表情,語氣嘲諷。

 

「只是想幫你治病罷了。」她在佐助心中的信用原來低到這種程度,只能無奈道出心中想法,也不能怪他,因為自己曾經逃走多次。

 

見佐助不肯鬆口,直接問:「是禁藥的副作用嗎?」

 

佐助沒有回答,但從他短暫停頓的呼吸知道她答對了,追著問:「禁藥還留著嗎?」

 

『在兜的實驗室,荒廢一段時間了。』

 

櫻轉身拾起椅子上的瓶子,打開來聞一聞後放下,道:「我過幾天再拿止痛藥給你,先用這些藥撐過這陣子。」

 

『你怎麼知道是禁藥的副作用?』

 

「要加快修煉的速度一定會用到禁藥。以前年輕身體還耐得住,現在全反撲回來了。」

 

櫻離開房間再拿著毛巾跟水盆回來,先是晴海再是佐助,她已習慣照顧人。

 

『為什麼要替囚禁你的人解毒?若我死了你也自由了不是嗎?你盡是做些白費力氣的事。』佐助沉聲說。

 

「我是不是白費力氣等你解完毒再來判斷吧,別再說話了,快點休息。」

 

拍拍佐助的肩膀要他平躺,浸濕毛巾扭去多餘的水分放在佐助額上,冰涼的溫度舒緩緊皺的眉頭,也沒再掙扎。傳來佐助均勻的呼吸聲,沉入睡眠了,櫻輕取下不冷的毛巾浸入水中,扭乾毛巾的力道大了些。
                                                                       〈未完待續〉 


作者後言 
感動......我居然又發了一篇文章!
屬於我的結局差不多在收尾了 
希望我不要再繼續拖下去了>  <
還有history寫到一半
過了快一年才動筆,希望記得自己當初想要寫些什麼
最近pchome有點不穩定
有在考慮是否要換基地呢
但pchome讓我認識了大家,一時要搬離有點不捨
我就是這麼優柔寡斷的人吧
最後,謝謝大家的閱讀喔:)))))) 

糖果 2016-08-19 09:46:08

酸糖大好厉害呀!每篇都那么好看,我也该向你学习惹!!

版主回應
哈哈被你稱讚好害羞
有時候覺得自己打的可以更好,但是一直修改覺得到極限了
很羨慕文字精煉或是劇情超強的作者啊
謝謝糖果喔^ ^
2016-09-13 23:42:37
CAT 2016-07-11 15:08:08

不要回基地哦T3T

版主回應
現在還沒確定,所以不會換喔~
若你們有哪邊比較喜歡,歡迎告訴我我去探勘一下~
2016-09-13 23:41:10
若宮 凝 2016-07-03 19:12:04

糖醬更新!!好開心啊~~
看到現在我真的覺得佐助雖然每次把櫻留在身邊的方法都不是非常妥當((太過強硬而且...自我
但明明就很希望能好好跟櫻相處,柱子就是這點讓人很心急啊~~~
糖醬想換基地!?
內心一百個不要~~不過換了一定馬上追~~
話說鳴人跟鹿丸說的人...難道只有我不知道是誰嗎??((雖然這是很有可能的事...我就是這樣傻傻...

期待下次!!

版主回應
我更新我也好開心(淚)
在此系列的設定中,佐助就是比較強硬作風,我行我素點
但這次他比較溫和了,上次還要手下殺了木葉的人
柱子就是笨拙不知道該怎麼跟櫻相處
最近有點忙也就沒找其他基地,希望pchome可以恢復正常
鳴人鹿丸說的人可以繼續看下去~

謝謝若宮 凝喔:))))
2016-09-13 23:3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