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8 00:22:05酸糖

佐櫻 Keep Me Awake 六


佐櫻 Keep Me Awake 六

※兩難完結後手上只剩兩個系列,大家會覺得太少嗎?

※最近就是這兩個輪流更新喔!



她到底後不後悔呢?

 

 

自從那天佐助就沒來找過她了,大概是他有猜出言外之意吧。這樣也好,他從眼前消失的話,就不會提醒她過往的事情,也會忘掉他忘得快些。

 

 

大大嘆一口長氣,她好想快點回家,可是門診還沒有結束。

 

 

『醫生,最後一位病人。』

 

 

護士將病歷表放在她眼前,打斷她的若有所思,伸手將病歷表拿到眼前,姓名欄上的姓氏讓櫻心跳漏一拍。

 

 

宇智波堇。

 

 

幸好不是佐助,但是是他的妻子也好不到哪裡去。她在心裡做建設,宇智波堇不過是病人罷了。

 

 

門口傳出叩門聲,旋即門被推開了,走進了一位纖瘦的女子。

 

 

上次見到宇智波堇時,是在她的大喜之日。婚禮當天新娘一定是現場最美麗的人物,這點毋庸置疑。但是今天的她脂粉未施,也沒有著優美的華服,素雅的打扮仍讓身為女性的她自嘆不如。

 

 

她穿著一件剪裁優雅的米色連身洋裝,搭配同色系的提包和大衣,酒紅色的長髮隨意披散在肩上。可能因為生病的緣故看起來有些憔悴,但應該是個隨和的人。

 

 

「有哪邊不舒服嗎?」待她坐在椅子上後,櫻開口問。

 

 

『最近幾天沒有什麼胃口,頻頻想嘔吐,情緒低落。』溫厚的嗓音輕摩娑她的耳膜,是男人都會喜歡。

 

 

櫻抄下她的症狀,突然心跳莫名快了一拍。

 

 

這些症狀,跟懷孕時的情況相符。

 

 

將脖子上的聽診器掛上耳朵,在她胸前和腹部聽診。

 

 

「我替您觸診一下。」櫻取下聽診器掛在脖子上,離開椅子。

 

 

櫻在她的同意下,手覆上她腹部的位置,輕輕按壓。她的表情有點痛苦,按到她疼痛的地方了,但是她不能這樣隨意結束診斷。

 

 

接著她請護士準備超音波,再請宇智波堇躺到病床上,並將肚子露出來,在上頭塗些凝膠,櫻手持感應器在她的肚子上滑動,同時觀看螢幕。

 

 

是胃炎。

 

 

「宇智波小姐如果不介意的話,能不能做個尿液檢測呢?」櫻開口問。

 

 

『我得了很嚴重的病嗎?』宇智波堇臉色凝重地接過護士遞來的衛生紙,仔細擦拭殘餘的凝膠。

 

 

「不,剛才超音波的檢查是胃發炎,但是想藉由尿液檢測,看看我的推測對不對。為了病人的健康著想,如果有不確定的地方一定要弄到清楚,這是我們的堅持。」

 

 

是醫院的堅持還是她的堅持?她也不知道了。

 

 

『請問我為什麼會胃發炎?』

 

 

「胃發炎的原因大致上是吃到比較不潔的食物所引起的,只要清淡飲食加上藥物的治療,很快就會好的。」

 

 

『那為什麼還要做尿液檢查?』

 

 

「我擔心還有其他的發病原因,希望能做個確認。如果只是單純的胃發炎最好,如果不是的話希望能夠早點做治療。」

 

 

一旁的護士拿著塑膠杯,指引宇智波堇往廁所的方向前進。

 

 

病人和護士都離去後,櫻放任自己倒在辦公椅上,閉上雙眼大大地鬆了一口氣。

 

 

為什麼會在聽到她可能懷孕的時候,感到害怕呢?

 

 

 

結束折磨的一天,拿著私人物品,櫻一秒也不想再待下去,只想盡快離開醫院。

 

 

一踏出大門便看到宇智波堇站在醫院門口,像是在等人的樣子。

 

 

『春野醫生。』她開口叫住櫻,微微欠了身,優雅的姿態說明她所受過嚴格的禮儀訓練。

 

 

「您好,請問有什麼事?」櫻頓步,也欠身致意。

 

 

『可以談一談嗎?』輕柔的聲音裡有不容他人拒絕的威嚴。

 

 

其實她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去面對佐助的妻子,但是既然對方找上門了,她不能什麼都不做就落荒而逃。

 

 

「這邊談不方便,前方有間咖啡廳,去那邊好了。」

 

 

 

在咖啡廳裡,兩人坐在對面,宇智波堇點了檸檬水,而櫻點了檸檬紅茶,侍者很快就將飲料送上來。

 

 

『我聽佐助說春野醫生以前與他是夥伴呢。』淺啜一口檸檬水,她淡淡地道。

 

 

「是的。」櫻提起茶杯,淺啜幾口後放下。

 

 

原來佐助是這樣向妻子介紹她的啊。也對,她現在和佐助的連繫只有昔日夥伴的關係,她在想什麼呢。

 

 

『請問……』宇智波堇輕問。

 

 

該不會她是為了丈夫和昔日夥伴若有似無的曖昧才找上門的吧?她沒什好害怕的,她和佐助什麼也沒發生過,只有單純的醫生治療病患,這點她可以對天發誓、問心無愧,她勾起笑容。

 

 

『可以請您告訴我一些關於佐助的事情嗎?』

 

 

櫻呆了半晌,爾後又恢復笑容。

 

 

「宇智波小姐想聽哪方面的事情?」她盡量保持臉上的笑容。

 

 

『可以告訴我佐助喜歡吃些什麼嗎?還有他的興趣是什麼?』她將手移開玻璃杯,眼神像是看到主人般的小狗雀躍。

 

 

「怎麼會想要問這些問題呢?」

 

 

對她而言,想知道喜歡的人喜歡吃什麼、喜歡做什麼活動,都是要透過觀察來得知的,因為藉由此方法會更添趣味,而不是像填寫問卷般呆板。

 

 

『因為我們相處時佐助很沉默,也不常看到他做什麼休閒活動。當他在吃我做的菜時,每次問他好不好吃,他只是點頭不說話,我也不好意思再問。』她摸著臉頰,緩緩地說。

 

 

「是這樣啊……」櫻隨口回應。

 

 

看來她在努力當一名好妻子,才會不顧尷尬與否來問丈夫的以往的夥伴。

 

 

嫩白的指尖在杯沿劃圈,櫻歛下眼,緩緩地說。

 

 

「佐助他啊……他喜歡吃番茄跟柴魚飯糰,不喜歡吃甜食跟納豆。興趣大概是修練忍術,還有練習完的散步吧。他不多話,整天沉著一張臉,但他不是討厭你才這樣,這是他長年的習慣。當我們遇到危險時,他會第一個衝出來保護我們,是一個重視夥伴的人……」

 

 

說著說著,過往的記憶逐漸湧上心頭。

 

 

佐助在波之國遇襲的時候,衝出來擋在她的面前。嘴巴上嘲笑鳴人,卻和他一起訓練控制查克拉。當然,拿苦無互刺的影像掠過腦海,很快地就被她壓下,但是另一個記憶又跑了出來。

 

 

以前她總盼望未來自己能成為佐助的妻子,在他外出修練的時候,帶著他喜歡吃的番茄料理和柴魚飯糰去慰勞他,在他身邊替他倒熱茶。接著兩人再乘著涼風,一起手牽手散步回家。

 

 

現在,佐助結婚了,新娘不是她。他的新娘是個好女孩,為了討他歡心,不顧尷尬來請教她,更重要的是有家勢有地位,而且是她一輩子也爬不到的高位。

 

 

感覺眼睛泛熱,鼻子酸澀,喉嚨像是被棉花塞住,她努力吸氣再吸氣,緊咬下唇,硬是將眼淚逼回眼眶。在這裡哭太丟臉了,她努力堆起笑容。

 

 

「宇智波小姐,不好意思,我剛才想起跟人有約,您還有要問的嗎?」

 

 

 

宇智波堇付了兩人的飲料錢,笑著鞠躬向她道謝後便告辭了,櫻掛著僵硬的假笑,向她揮手。

 

 

加快腳步,她想躲回家裡,在那個令人安心的地方,她能毫無顧忌地宣洩情緒。

 

 

為什麼?為什麼她會感到這麼不甘心?宇智波堇是個好女孩,很適合佐助啊,他要的東西她都有,這樣不是很好嗎?為什麼她還是感到好不甘心?

 

 

她能給的,宇智波堇也可以;宇智波堇能給的,她卻給不起。

 

 

拼命吸進冰冷的空氣強迫自己冷靜,溫熱的淚水卻不爭氣地落下,她沒有力氣抹去,加快腳步跨越樓梯,終於來到三樓。

 

 

有人說要能真心祝福對方得到幸福,才是真正愛一個人。她是真的很愛佐助,但就是無法真心祝福他們,她厭惡自己的醜陋。

 

 

拖著疲憊的身心,終於看到熟悉的家門口,掏出鑰匙準備要開門時,熟悉的聲音叫住她。

 

 

『櫻。』

 

 

停止開門的動作,轉動僵硬的脖子,忘記抹掉臉上的淚水,她望向聲音的來源。

 

 


到了這步田地仍不肯放過她嗎?你還要逼我到什麼地步?宇智波佐助。

                                                                                                    〈未完待續〉

作者後言

傳說中的佐助的妻子登場了

不知道大家有什麼感覺

我在這個系列裡塑造她為一名好女孩

讓櫻感覺處處不如她,甚至認為佐助和她在一起比跟自己在一起好太多了

會有種自卑的感覺吧

說真的,如果喜歡的人和別的人在一起

而那一位比你的條件好,心裡真是有股說不出的心酸和煩悶啊!

最近天氣冷,我也挺煩悶的,衣服都不會乾

還有要到聖誕節了,仍是孤家寡人一個也是煩悶啊

說太多奇怪的話了,那麼,謝謝各位囉:)))))))

blue 2013-12-24 15:06:25

嘿嘿,忘了說
圖片是我最愛的p站佐櫻畫手的作品呢
她的畫都很棒的

版主回應
我記得這個圖片是來自拉姆大的(原諒我的電腦沒辦法打日文)
他的畫風我很喜歡
筆下的櫻很可愛
佐助則是冷漠中帶著帥氣
我也很喜歡他的畫喔!
2013-12-25 18:15:00
blue 2013-12-24 15:03:10

感覺佐助和妻子關係並不良好呢><
小櫻挺可憐的,她喜歡佐助,但又不想對不起佐助的妻子,
真的有點不知道佐助在幹甚麼,明明是自己當初要拋棄櫻的,現在又好像是要複合的節奏TUT
是喜歡櫻就說出來,不要拖拖拉拉的,讓兩個女人辛苦


話說,我和大大一樣都是獨個兒過聖誕節TUT
有時也會想起以前和他開心的日子,不過那些都已經是過去式了
雖然在歡樂的節日沒有人在身邊還是好傷感的
不過想深一層,如果不是當初發現他對我不忠,也許之後的傷害可能會更大
話說回來,也是要謝謝酸糖大當初鼓勵我,要不然可能現在的我仍然在傷心流淚:D
所以呢,我想通了,其實單身也不是不快樂的,最重要是對自己好,找到一個對自己好的男朋友更重要

我相信大大以後一定會找到一個好的男朋友的,祝福你喔
還有聖誕快樂喔;D
說了很多廢話,不好意思:p

版主回應
恩.....佐助和妻子關係如何呢?
大大覺得不良好是因為他的妻子跑來問櫻東西嗎?
我想那是想讓兩人快速加溫的感覺
櫻會很掙扎,一方面想著不能破壞別人的婚姻
卻又深愛著佐助無法自拔
佐助到底在想些什麼
既然選擇了有錢有勢的妻子,那他為什麼三番兩次來找櫻
是單純不想給別人治療還是有其他的原因
先給大大去想像吧
或許佐助不清楚自己對櫻的感覺
才會這樣拖拖拉拉吧

大大說得沒錯
在節日的時候會想起以往的記憶
但是沒有必要將記憶捨去
那太困難了,除非你失去記憶
可是我們可以帶著這個回憶活下去

越晚發現他的不忠,你所受到的傷害真的會更大
早點發現早點結束也好
大大不用客氣啦
看到你難過我也跟著難過,希望能鼓勵你讓你早點恢復
如果傷心想流淚就別壓抑,哭出來會舒服多的
沒錯,寧可沒有男朋友也不要找一個讓你傷心難過的男朋友

謝謝大大的祝福
雖然我距離有男朋友還有很遠的一段距離(遠望)
可是我身邊有很多很棒的人
這樣就很幸福了

謝謝blue喔
也祝你聖誕快樂:))))))
2013-12-25 18:12:20
2013-12-24 08:13:07

背景換了耶!
好有聖誕節氣氛噢!
何時推出 祭櫻或卡櫻的故事呀xD
一直虐櫻 櫻好可憐阿><
哈哈
聖誕節快樂
期待更新❤

版主回應
想說聖誕節應應景
換個喜氣洋洋的背景讓大家也感覺到歡樂的氣氛
希望大家喜歡^ ^

祭櫻和卡櫻也是我很喜歡的配對
不過現在靈感小姐沒有來跟我喝茶
可能要等他來造訪喔!
我也不想虐櫻,所以來虐個佐助好了

謝謝大大的祝福喔
也祝您聖誕快樂
我會努力更新的!
2013-12-25 18: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