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1 19:00:00酸糖

佐櫻 Keep Me Awake 五


佐櫻 Keep Me Awake 五
※這次是KMA喔
※兩難的結局改了好多次還是不滿意,所以還要再等喔


櫻收拾桌上的物品,準備去吃午飯,下午的門診很快就開始。

 

 

時間是否過的飛快呢?和祭的談話後已經度過兩個月的時間,兩個月的期間祭一點都沒有為難她,一個星期有兩到三次的聚餐。每次聚餐的氣氛都很融洽輕鬆,彼此聊聊工作上的事情、發點無關痛癢的牢騷或是分享生活上的趣事。

 

 

她開始有感覺,自己在期待和祭的聚餐。

 

 

帶著好心情拉開辦公室的門,在下一秒看清楚來者何人時,她無法動彈。

 

 

映入眼簾的居然是身穿暗部服裝、久未碰面的佐助。

 

 

握在門把上的手指因為用力的緣故而泛白著,櫻不知道他為何而來,也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反應,該裝作沒看到走出去,還是關上門忍著飢餓等他走。

 

 

正當她陷入長考時,佐助將左手伸到她面前,順便將門關上,也將兩人關在辦公室裡。

 

 

「你做什麼?」和已婚的他獨處一室不知道會傳出怎麼樣的流言蜚語,她不敢猜也不想猜。

 

 

「如果是公事的話請下午再來,現在是我的休息時間。」她幾乎是一口氣講完,因為如果有停頓的話,她可能會顫抖不已。

 

 

佐助瞅了她一眼,接著低下頭沉默地拉開左手的衣料,露出上面紅褐色的裂痕,大約有七公分長,其餘的疤痕呈現蜈蚣般的暗褐色。

 

 

櫻低頭望著佐助手上的傷口,應該是一段時間的傷口了,可能洗澡的時候有讓傷口碰到水,傷口邊緣呈現慘白色。

 

 

「下午的門診很快就開始,你可以現在去掛號。」她知道自己的逃避不應該,但是她現在無法面對宇智波佐助。

 

 

『救人不是醫生的責任嗎?春野醫生。』他知道她想逃,但是他不會給她逃走的機會。

 

 

櫻閉上雙眼,恨自己在他面前說過這番話,當時她因為愛情事業兩得意,聒噪的不得了。

 

 

「我沒有太多時間。過來。」櫻選擇正面面對佐助,並同時在心中催眠。

 

 

他不喜歡給陌生人碰觸,所以才來找以前的主治醫生。以前出任務受傷了,他會趁一同吃完晚飯後,將傷口露出來給她看,然後雞婆的她就會拿出醫療箱替他治療,那是好久好久以前的畫面。

 

 

他稱她春野醫生的時候表示他想公事公辦。這是她對他的一點了解,但是這點程度的了解又算什麼呢?

 

 

她要佐助坐在沙發上,從櫃子裡取出醫療箱,先清洗傷口再給予消毒與包紮,最後淡淡地提醒他。

 

 

「家裡有雙氧水跟優碘吧?記得每天至少要消毒一次,也記得不要讓傷口碰到水。」

 

 

已經有將近半年沒有見到他了,他結婚也有半年了吧。

 

 

佐助不發一語地收回左手,他到底有沒有聽進她的叮嚀?櫻不想再想了,反正現在他只是個普通的病患,要不要遵守她的叮嚀是他家的事,她也不會像以前一樣雞婆地主動關心他。

 

 

將用過的棉花丟置垃圾桶,她動作迅速、有條不紊地將物品一一收回醫療箱,提起醫療箱,準備逃離這個令人窒息的空間。

 

 

等她抬起頭來,發現桌上多了一個飯盒,是她常吃的五號餐。

 

 

「這是什麼?」

 

 

『五號餐。』

 

 

「我當然知道這是五號餐,你想做什麼?」

 

 

她當然知道這是醫院飯堂的五號餐,她想知道的是他想做什麼。

 

 

『診療費。』

 

 

拉上衣袖蓋住傷口,不等她回話,佐助起身快步離開辦公室。

 

 

櫻手上仍抱著醫療箱,茫然地盯著他離去的背影,再低頭盯著他留下的飯盒,遲遲沒有動作。

 

 

 

一隻手在眼前揮動,櫻反射性地向後退要擺出戰鬥姿勢,在祭的制止下才沒有把店拆了。

 

 

『櫻?你還好嗎?』

 

 

櫻呆了半晌,才發現自己一整天心神都飛到九霄雲外。心不在焉對祭很失禮,櫻趕緊掛上歉意的笑容向他道歉。

 

 

「抱歉,可能是今天醫院比較忙,有點累。」

 

 

『還好嗎?要不要先回去休息?』祭體貼地說,臉上沒有一絲不悅。

 

 

隨口回應後又沉入過往回憶,無法自拔。

 

 

她本以為只會和佐助碰過那麼一次面,但是事實卻殘酷地相反。自從那天開始,佐助天天來找她治療。

 

 

他很會挑時間,總會趁沒有人的午飯時間或是門診結束後,下班準備走的時間也來過。大概是不想讓人發現自己的偷偷摸摸吧,畢竟這樣對妻子和妻子的娘家也不好交代。

 

 

如果是在午飯時間來訪,他就會帶個飯盒,說是診療費然後留在桌上。

 

 

如果是在門診之後,他則是會帶些甜點,有時候是她最愛的紅豆湯,有時候是糕餅。

 

 

如果是在下班準備走的時候,他則是什麼都沒帶,治療完便離去。

 

 

達到目的便離去,讓她想到偷情過後迅速穿回衣服的情節。

 

 

櫻抑制想嘆氣的衝動,拿著醫療箱來到沙發旁,沙發上的佐助眼神定在遠方。

 

 

她對於佐助的舉動,逼自己認定只是醫生替病人診療,只是職業上的責任。至於佐助給的食物,她曾經想過看也不看地丟掉,但是對不起犧牲生命的食物,她告訴自己只是可惜這些食物,不代表她接受佐助的好意。

 

 

現在才表達善意,不覺得太晚了嗎?

 

 

她不喜歡佐助每天來找她,這樣會帶給她死灰般的心一絲希望。等到他再次離去,脆弱的心便會碎成無數片,那樣銘心刻骨的痛楚她不想再經歷第二次了。

 

 

在每天的治療下,佐助的傷口痊癒的很快,只剩下兩公分左右的傷口。櫻用棉花棒沾些碘酒,輕柔地擦在傷口上。

 

 

「家裡應該有雙氧水跟碘酒吧?」她小心翼翼地提起。

 

 

『嗯。』他的視線仍盯向遠方,似是在沉思。

 

 

「那為什麼不試著自己處理?或是請家裡的人幫忙也行。」她不敢直接說出妻子這兩個字。

 

 

佐助仍是沉默,難道是他和新婚妻子處得不好嗎?那麼……

 

 

不行!春野櫻你在想什麼!不可以再妄想不可能的幸福,才會將傷害減少一點。

 

 

表面上故作鎮靜,但她在心中不斷催眠自己,專心低頭收拾醫療箱。



她沒有察覺佐助的視線落在她身上,眼底的闃暗深不可測。


                                                                                                   〈未完待續〉

作者後言

啦啦啦(轉圈)消失已久的佐助終於出現了

大家是不是很興奮呢?

佐助眼底的闃暗到底是什麼呢?

櫻和已婚的佐助會不會發展出不尋常的關係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關於兩難,我的結局重打了好幾次,反覆修改好多次

甚至想要全部刪掉重打

還需要一些時間才能發出來,不好意思讓大家等待>    <

最後,謝謝大家的閱讀喔:)))))))))

柊 茗荷 2013-11-03 14:48:40

佐助到底是怎麼想的呢?
外遇真的不可取啊QAQ
今天你無法對家庭表現忠誠,
真的是對象的問題嗎?
那何苦一開始就去傷害無辜的人?
(真是老舊的思想我承認OwO")
有稍微看一下不再讓你孤單,
不過我對網頁看或是電子書之類的,
我會很沒耐性看字數累積很多的,
(自己追連載就不一樣)
所以沒看完整篇(吐舌)
當然是有點想改變自己這個只喜歡看實體書及沒耐性的習慣啦,
畢竟現在時代趨勢就是這樣,網路上有很多好看的,
或是很多實體書網路上免費看(就不用再花錢買書!)
不過大概一時之間還是很難改變吧(嘆)

版主回應
佐助知道妻子的背叛很生氣
畢竟被背叛沒有人是開心的
外遇真是個碰不得的東西
奉勸大家還是不要抱著不會被發現的心情輕易嘗試
沒錯沒錯
無法忠誠的人就是無法忠誠
就算走入家庭也是一樣
不要傷害無辜的人,那樣太自私了
不再讓你孤單我覺得寫得很棒
可能是那種悲到讓人心情不好
可是甜又讓人暖在心頭的感覺很好吧
我在追他的進度,蠻推薦湘去看的
我也是喜歡實體書的人
個性也是沒什麼耐性
不過他的文章是好看到讓你願意耐心等待的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達成這樣的程度
我還是喜歡到圖書館或是書店去看書(裝氣質嗎哈哈)
畢竟喜歡用手拿書的感覺

謝謝湘喔:)))))
2013-11-09 17:36:09
Modesty Wu 2013-10-31 23:04:50

佐助一定是很愛小櫻的!! ><
因為對小櫻的一顰一動都觀察入微呀!

哈哈不管甚麼文章結局都是最難的
酸糖大加油噢!:)
求兩難可以有個好結局

樓上的大大也有看<不再讓你孤單>齁!!
很經典的一篇文 不知酸糖大看了有何感想?

推薦音樂: I Wish-Cher Lloyd
挺不錯的 Cher Lloyd的聲音很特別不會聽膩阿

祝樓主萬聖節快樂嚕!
今天咱班一直看鬼片的預告片
然後我和其他三位同學都做教室外面聊天XD
((太膽小了))

酸糖大加油阿祝你早日康復:)

版主回應
佐助到底愛不愛櫻
還是他只是不想給外人療傷才來找她
眼底的闃暗又是什麼呢
他在觀察櫻嗎?
這些先給大家去想像揣測

恩.....之前寫不懂跟sorrows end
結局都是很快就決定好的
可是這次兩難就寫了很久
有好幾種構想,反覆寫了好多次
希望最後結局能讓大家接受

不再讓你孤單真是寫得太好了
讓我自嘆弗如啊
大家的文章都寫到讓人想哭
我的好像連眼淚都逼不出來

謝謝大大推薦的音樂喔^ ^
也謝謝你的萬聖節祝福
雖然遲了很久
還是祝大大萬聖節快樂喔
我也很久沒看鬼片了
很沒膽啊

我的身體恢復的差不多了
開始可以大吃大喝了(喂喂喂)
謝謝大大的關心喔:)))))))
2013-11-02 21:54:58
↗☺ 寒兒 ☻ ↙ 2013-10-31 20:04:58

YA~我沙發


剪不斷裡還亂 就是在形容現在局勢 哀~
阿佐真是......
該不會 連這兒也要走向遮遮眼的地步了吧?!!





是啊 假日怎麼還不趕快到
記得不二大說虐虐只到100章
昨晚呀 看到最後2人相擁的最後那 真是眼淚快飆了



我懶得裡 我就看他民國幾年警告才要下來


大概是夫人又將他關起來整裡吧
因為我那時真的有看到已經開了
可能11/10就會好了


下星期運動會 哀~裝扮遊行
找不到扮鬼工具 = =
頂多只有十字架項鍊.骷髏頭戒指.手套
哀~

掰掰

版主回應
恭喜沙發^ ^

這篇真是剪不斷理還亂
不管是對櫻還是佐助
櫻想放棄佐助
結果佐助又陰魂不散地出現在她面前
至於遮遮眼的地步......應該是不會
這篇我比較想專注在成熟的大人感情

關於不再讓你孤單
現在真是虐到讓人心疼啊
不過最後應該會是快樂的結局吧
作者說的

好啊那就先放輕鬆
警告下來再說吧

原來是這樣啊
希望下次去看的時候已經開放了
很期待她的報台喔^ ^


運動會.....距離我已經好久了(懶骨頭不運動)
今年的萬聖節大家好像很起勁
以前好像都沒怎麼注重
今年卻很有話題

謝謝寒兒喔:))))))
2013-11-02 21: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