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4 18:37:41酸糖

屬於我的結局 十七


屬於我的結局 十七
※最近因為私事,隔了好久才發文,真是不好意思>  <
※祝大家閱讀愉快喔:)))))))

將口水努力地嚥下肚,櫻努力克制自己的食慾,也克制自己伸出手的衝動。

 

她停在一家包子店前,竹編的蒸籠裡擺放一顆顆飽滿渾圓的包子,蒸騰的熱氣不斷撲上她的粉頰,還有食物的香氣竄入鼻腔。

 

出走已有半天了,西邊的天空還殘留幾抹晚霞。

 

和香璘的談話途中,她突然恍然大悟。現下她握有住處的鑰匙,佐助也外出數天,除非下班不然沒有人會來監視她,她為什麼不趁此機會逃走?

 

以往她明明有很多機會可以脫逃卻沒有把握,或許是在音忍者村吃好穿好睡好,生活愜意得讓她淡忘逃跑的目標。她實在太糟糕了,居然在敵方地盤過著舒適的生活,甚至忘了要回到故鄉的希望。

 

她知道香璘一發現她不見,一定會向佐助通報,或是封鎖音忍者村外出的通道,所以她一逃出來就死命向外奔,努力爭取逃跑的額度,希望可以在他們追捕前回到木葉。

 

她現在在音忍者村外通往他國的道路上,這裡剛好是客棧和商業所在地。

 

她現在終於知道佐助為什麼不給她錢了,因為他大概料想到逃跑的可能性,而在外逃亡身上是不能沒有錢,她現在住不起客棧,連最基本的食物也買不起。

 

方才舔了些雪水止渴,但胃底翻攪的感覺在提醒自己該吃飯了。

 

錢不是萬能,但是沒有錢是萬萬不能,她體會到了。

 

老闆熟練地蓋回蒸籠蓋,射來一道凶惡的眼神,大概是她乞丐般的眼神阻撓他的生意,櫻只好拉緊身上的披風,轉身離去。

 

音忍者村的天氣越來越冷了,今晚她該在哪裡過夜,在戶外一定會失溫,但她身上又沒有錢……

 

不可以!她不可以悲觀,要想著這是為了回到木葉的必要過程,努力向事情的光明面看吧!

 

正當櫻在心裡對自己信心喊話時,後頭有人出聲叫她。

 

『喂!』是低沉的男聲,櫻以為是佐助派來的人,她僵硬地回過頭,決定如果來者是來捉拿她的人,她就拔腿狂奔。

 

但是,映入眼簾的不是來捉拿她的人,而是包子店的老闆,手裡拿著一顆熱騰騰的包子。

 

『如果不嫌棄的話,就吃這個吧。』他的表情依舊凶狠,手卻是將包子伸向櫻。

 

「我……」她尚未從他的話語中反應過來,只能盯著他手上的那顆大包子,眼神像麥芽糖一樣黏。

 

『反正賣不完的也是要丟掉,給你吃沒關係。』他再補上一句。

 

大叔原來是面惡心善型的啊,櫻抿抿嘴,決定伸手接過包子。

 

「謝謝您。」包子的香味飄了過來,道過謝後,櫻也不顧好不好看,狠狠地咬了一大口。

 

豬絞肉搭配青蔥的味道在上顎緩緩化開,熱燙的湯汁充滿濃濃的豬油味道,麵皮薄厚適中,將湯汁緊緊包裹在內。

 

櫻狼吞虎嚥地解決手上的包子,吃完後手上沾滿湯汁,呈顯晶瑩水亮。身上也沒有帶手帕等擦手的東西,此時老闆將紙巾遞到她面前。

 

『用這個擦一擦吧。』

 

櫻窘迫地接過他遞來的紙巾,仔細地擦拭雙手,她彎腰鞠躬,感謝老闆的幫助。

 

「謝謝您,我身上沒什麼值錢的東西可以給您,對不起。」

 

『不了,我不是想要從你身上得到什麼才這麼做的。』他擺擺手。

 

櫻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只能伸手摸摸頭,現在轉身離開好像太忘恩負義了。

 

『像你這樣漂亮的小姐,為什麼這個時間還在外頭?』老闆問。

 

「我……有不能說的苦衷。」她只好這麼回答。

 

『是跟丈夫吵架嗎?』老闆挑起一邊的眉問。

 

「算吧。」她很想回答不是吵架而是逃走,但是她沒有必要告訴老闆,應該說不能告訴老闆她的狀況。

 

她現在最希望的是逃回木葉,以及香璘他們一家平安。她留了張紙條感謝香璘的照顧,以及她希望佐助不要波及香璘、水月以及他們的孩子。

 

老闆拿了杯綠茶給她,也不管有沒有被下藥,她一口氣喝完一整杯茶。溫熱的綠茶潤澤喉嚨然後滑進肚裡。

 

『其實夫妻吵架……是好的,因為你們還肯說出心裡的話。』

 

老闆不知怎麼地有些多愁善感,櫻只能靜靜地聽。

 

『快點回去吧,或許他正在找你呢。』老闆取走她手中的杯子,默默走回包子店。

 

老闆看起來有點奇怪,櫻追到店鋪前詢問。

 

「老闆,你還好嗎?」說她熱心也好,說她雞婆也好,即使在逃亡中她仍是會關心他人。

 

『我……曾經有過妻子。』老闆邊收拾東西邊說。

 

『我們剛開始相處融洽,但是後來常有摩擦,為了讓兩人好過些,我選擇閉上嘴,但是我是錯的。當她試圖跟我溝通,我都拒絕不答。後來……我們就結束了。』

 

「為什麼……跟我說這些?」櫻開口問。

 

『因為你讓我想到以前的我,也或許是我上了年紀生活無聊,想找人講講話吧。』

 

一陣沉默後,老闆再度打開蒸籠,拿出一個包子,擠出一抹淡淡的笑容。

 

『好了,要不要吃一個紅豆包子?』

 

 

手指在桌面上有一敲沒一敲的,臉上淡然自若,但是站在他對面的三個人連大氣也不敢喘一下。

 

氣氛簡直是暴風雨前的短暫寧靜。

 

幾乎是甫通報佐助,他就直接從鄰國趕回來,接著將他們三人集合在住所,仔細看過一遍她留下的紙條。

 

『香璘。』即使只是簡單幾個字,也能聽出如冷風般砭骨的寒氣。

 

『是。』她幾乎要跪下來道歉,單音節的聲音是壓抑過的恐懼。

 

讓夫人逃走,同時也是失去重要的人質,她被佐助當場判死也是理所當然的,但是水月和孩子怎麼辦?他們才短短相處幾年,她不想要這麼快就離開水月和孩子。

 

冰冷的小手倏地感受到溫暖,香璘從思緒中甦醒,驚訝地轉頭,是丈夫水月。

 

他露出認真的表情,堅定地點頭,握著她的手緊了緊,香璘懂了。

 

他們倆不獨活,這是結婚時許下的諾言。如果她以死謝罪,他也會追隨她的腳步。

 

夫妻同心,堅定地看著佐助,而佐助則是輪流在他們臉上掃描一遍,緩緩道。

 

 

『報告那一天的經過。』

 

 

她太高估自己了。

 

她額角冒著冷汗,努力拖著沉重的腳步,往故鄉的方向前進。

 

昨天因為有包子店老闆的幫助,所以她才能撐到今天早上。但是從昨晚開始就沒有進食,她開始感覺到血糖不足的暈眩,還有久未進食的反胃感。

 

昨晚向包子店老闆道過謝,收下老闆送的包子後,她旋即找了個山洞過夜。在室外過夜讓她體會到音忍者村的夜晚有多麼的冷,冷颯的晚風夾雜雪花不斷灌入山洞,想找尋較溫暖的卻發現附近只有這一個,她只好往山洞的深處前去,懷裡抱著食物,再用厚厚的披風裹住身體,努力不讓自己失溫,睡眠斷斷續續的。

 

直到天邊微亮,風雪也稍緩,她趕緊離開洞穴,往木葉的方向奔去。

 

她將昨天取得的兩顆包子分成四份,至少可以撐比較久。差不多到了極限,她放下背包,打開來取出其中一份塞入嘴裡,以阻止發出抗議聲的五臟廟。在餓到一個極點後吃進的東西,所有的熱量都會被吸收,這是現下最有效的方法了。

 

音忍者村長年寒冷,植物種類鮮少,再加上所有樹木都蒙上一層厚厚的冰雪,看不出原本的模樣。不像木葉四季如春,每個季節都有天然的果實可採食。

 

停下腳步,用手捧起白雪放入嘴裡潤潤喉,忍不住倒吸一口氣,內臟受寒的感受真不舒服,微冷的包子加上冰冷的雪,只是她也沒得選擇。

 

年紀大了果然不能受寒,這是她最近的感觸。

 

以往她會和鳴海分著吃一支冰棒,因為她堅信不能讓孩子的內臟受寒,所以嚴格控管他的吃冰量。晴海則是和鳴人分食,因為她最黏鳴人了。

 

鳴海是個乖巧的孩子,他在和她分食冰棒的時候總是吃不多,像是刻意讓給櫻的感覺,幾次下來她知道鳴海的刻意禮讓,所以她也開始吃不多,將剩下來較多的鳴海。

 

看到剩餘的冰棒比以往多,喜色便會攀上鳴海的小臉上,高興地接過櫻遞來的冰棒。

 

想起兩個寶貝的臉,再想起丈夫的笑容,現下的苦難根本算不了什麼!為了回到他們身邊,她得打起精神向前走才行!

 

櫻重新燃起鬥志,繼續向遠方前進。

 

包子店老闆說的沒有錯,雖然不是吵架,但是她莫名的離開一定讓鳴人很擔心,說不定他正在找自己呢。不,不是說不定,鳴人一定在積極尋找她,一定是這樣沒有錯!

 

 

鳴人,還有孩子們,等我,我很快就會回到你們身邊的,我保證。

                                               〈未完待續〉

作者後言

因為要處理學校的事情所以隔了好多天才發文

真是對所有的大大感到抱歉

櫻出走後會遇到重重難關

她到底能不能順利回到木葉、重回家人的懷抱呢?

而發現櫻出走的佐助又會有什麼行動呢?

還請大家看下去

話說高中國中小學都開學了

我的暑假也快到了尾聲,有點不捨呢

最後,謝謝大家的閱讀喔:))))))

2013-09-04 22:42:56

新章>///<
酸糖辛苦了,幫妳按摩一下XD

一直奔波逃命的櫻好令人心疼,也令人佩服她意志堅定,
為了回到孩子身邊,就算吃再多的苦也在所不惜,
讓人好想聲援她,希望她盡早與家人團聚。
(鳴人快出來呀~)
希望佐助不會做更多更殘酷的事Q_Q

大學就要開學了呢,酸糖開不開心呀:D
還是覺得很痛苦?XD"
加油唷~

版主回應
謝謝湘的按摩
最近頸肩痠痛很嚴重
後來因為拉肚子才發現是感冒= =

奔波逃命的櫻實在是令人心疼
所以我安排了包子店老闆的幫助
但是現實會這麼美好嗎?
我自己也在思考
但是為了回到木葉,吃再多苦也值得
佐助到底會有什麼舉動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大學快要開學了
心情是又緊張又捨不得
因為好喜歡這樣糜爛的生活啊

謝謝湘喔:)))))
2013-09-05 18:16:28
Modesty Wu 2013-09-04 22:23:07

嗨酸糖~~
噢原來大學還沒開學!!
可惡害我很想趕快考學測 ((悲劇我明天要模考 高二生的痛苦
打算考上大學後去學日文+開個版放我畫的畫
不過那是1.5年後的事
現在! 必須! 每天! 念書! rawrrrrrrrr!!

大大其實不用道歉願意花時間更文滿足我們看文的欲望我們該感謝你才對 而且看到更新的時候都會很開心阿呵呵~ :D

話說樓主有沒有吃過kit kat 抹茶口味版?
我朋友從日本帶回來給我吃我快被甜死了 XD

是打算開始虐櫻嗎??!
看到包子舖老闆那樣說感覺心酸
果真吵架甚麼的 溝通才是解決好方法
小櫻要回到佐助丈夫的身邊才對呀!! ><
還有要為水月夫婦祈禱...

不知道大大喜歡否西洋音樂
小的非常愛呢哈哈
推薦--> Ariana Grande-Put Your Hearts Up
說不定以後每次留言都會推薦一首XD
酸糖別嫌棄:P

加油加油加油囉!!!

版主回應
嗨嗨大大~
是的我的大學還沒有開學
所以我在享受為數不多的糜爛時光
沒錯沒錯
準備考試到後面就什麼也不想掙扎
只想說考試快點來啦趕快結束這一切
大大想要學日文啊
我今年有選日文課喔
希望能學會日文
開版放畫作很好啊
到時候要通知我喔

謝謝大大的寬宏大量
你們肯來看並有空的時候留言我才要感謝你們
有你們的支持我才走得下去

kit kat的抹茶口味啊
我沒有吃過呢
很甜的東西我超愛
或許下一次會去吃喔

開始虐櫻啊
我想逃亡的過程一定充滿艱辛,所以想描述一下
再加上櫻手上沒有錢
逃亡一定更辛苦

包子舖老闆那裏其實我一直想著該不該放上來
因為覺得好像跟劇情沒有太大的關係
但是思考很久後還是決定放上來
吵架是一定會有的
但是事後要溝通找出解決的方法
櫻到底要回到哪個丈夫身邊呢?
佐助會如何處置水月夫婦呢
請大大繼續看下去

我很喜歡西洋音樂喔
覺得可以唱歌學英文
歡迎大大推薦喔
我絕對不會嫌棄的

謝謝Modesty Wu喔:)))))
2013-09-05 18:08:57
blue 2013-09-04 22:05:42

水香大好阿~~(咦重點錯XD
希望櫻趕快找到鳴人
還有包子店的老闆真好心:)

版主回應
水香的堅定夫妻大好
我喜歡這樣力挺對方的關係

櫻究竟能不能回到鳴人懷裡呢
中途又會經過什麼事情
請大大繼續看下去

包子店老闆人真好心
其實我打那裏的時候肚子餓了
好想吃熱騰騰的肉包

謝謝blue喔:)))))
2013-09-05 17:3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