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8 19:19:49酸糖

屬於我的結局 十六


屬於我的結局 十六

※隔了好久才發的文,希望大家喜歡

※新系列的反應出乎我的意料,謝謝大家:)))))))


自從刺客來襲後,佐助收回以前的承諾,他不允許她晚上留在醫院,恢復以往下午便將她接回的模式。

 

她知道刺客一事讓她和佐助心有疙瘩,所以不多說什麼,默默接受佐助的決定。況且她一待在辦公室裡,就會想起哪一晚遭到刺客襲擊,還有刺客斷氣前的話語,讓她頻頻沉不住氣、靜不下心。於是她決定帶一些資料回到住處處理,一樣達到晚上留在醫院的工作量。

 

她選擇相信鳴人,即使內心曾經動搖,但是她仍相信丈夫不會判她為叛忍,縱使得罪許多高層。更何況,被宣告為叛忍會向各國發放叛忍通知單,照她看來,各國沒有收到叛忍通知單的傾向。

 

音忍者村的氣候常年低溫,最近卻越發寒冷,大概是到了音忍者村的冬天吧。隨著天氣的變化,醫院的病患也隨之增加,簡單的感冒還好,嚴重的是心血管疾病患者容易在冬天復發,所以這類型的患者最近將醫院塞的滿滿的。

 

她抱著滿滿的資料跟在佐助後方,一邊用手將臉上的布調整好以遮住大半部的臉。前幾天她忽略的如刀割的寒風,下場是她的臉疼痛不堪,像是要乾裂般難受,但是住處沒有保養品類的東西,村裡即使有藥妝店,她也沒有錢購買。

 

前方的佐助健步如飛,似是沒有察覺後方吃力的她。她在心裡滴咕他的遲鈍。

 

鳴人雖然神經大條,但是他知道要陪在女生身邊,他從不會走在她前方,而是牽起她的手或是摟著她的肩膀行走。佐助的個性明明比鳴人的纖細,卻是這麼的遲鈍、不解風情。

 

她在比較什麼?佐助只是名義上的丈夫罷了,他們只是有名無實的關係,他當然不會像鳴人體貼。

 

只是……佐助如果遇見真心喜歡的女生,他應該會像鳴人一樣溫柔體貼吧。像他這類型的男人,平常對人冷淡的很,但是出現喜歡的女生,他一定會真心相待。問題是誰能讓他喜歡呢?像他這樣執意復仇、振興家族的人,有時間去關心戀愛嗎?

 

恍惚之間,她手上的資料全落入佐助懷裡,她抬頭茫然地望著他。

 

『走快一點,照你的速度走下去,大概要明天才會到。』他低聲嘲諷,說完便轉身離去。

 

意識到自己被他嘲笑,一團火至心底燃起,她走向前想搶回資料,卻被他輕易閃過。

 

「資料還我!我自己會拿!」她不甘被他瞧不起,況且她可是崇尚巾幗不讓鬚眉呢!

 

『照你那樣走下去,今晚都不用休息了。』他再度嘲笑她的慢吞吞。

 

說起來他是為了自己的休息時間,算了,他大概很累了才會這麼做吧,但她是不會向他道謝的!

 

 

 

洗完熱水澡她來到廚房,餐桌上擺著她的資料。最近他們養成她在廚房,佐助在臥房相處模式。

 

迫不及待地翻開資料,須臾臉頰傳來一陣乾裂的疼痛,她趕緊用手摀住,衝到浴室去照鏡子。

 

發出疼痛的臉頰有點乾,而且帶些微紅,她直覺地知道是皮膚缺少水分所造成的。快要三十歲了,也不年輕了,再加上她的雙頰本來就比較乾。

 

她不知道該不該跟佐助說,不對,應該是絕對不要告訴他,不然他聽到後又會嘲笑她的脆弱。

 

身為忍者應該將注意放在忍術修練上,但現在的她決定成為普通人,也將些許的注意放在外表上。

 

苦惱地審視自己乾澀的臉頰,專心的她沒有注意到浴室外的人正緊緊地盯著她。

 

 

隔天她睜開眼向一旁望去,被子一邊沒有人影,只留下佐助的餘溫。

 

大概又外出了吧。佐助以往都會早她一點起床,悠閒地吃早餐配卷軸,冷眼盯著匆忙的櫻在浴室衝進衝出,接著等她好了就一起前往醫院,見到人質平安到達目的地後便離去,晚上再來接她回牢籠。

 

不能再賴床了,再賴下去一定會被他嫌棄動作慢。櫻趕忙爬起身,盥洗一番後來到廚房,除了早餐以外還有別的東西。

 

那是一整箱的保養品,而且是她以前常用的。她驚奇地取出一堆瓶瓶罐罐,每取出一項便驚呼一聲。

 

因為全都是她的愛用品,而且她不偏好某一廠牌的保養品,而是每家都試用後選出最喜歡的。像是化妝水是某一品牌,乳霜又是另一種品牌,箱子裡的保養品全都跟以前一樣,簡直就像是從木葉的家裡直接拿來的。

 

櫻趕緊取出許久不見的保養品,抱著瓶瓶罐罐來到浴室,開始仔細地在臉上塗抹,輕柔地按摩。

 

太好了!保養品出現的時機正好!不然她的臉會像乾季時的河床乾涸枯裂呢!

 

哼著歌完成保養,連吃早餐的時候都像含著蜜般甜笑。餐盤下壓著紙條,上頭是佐助的字跡寫著:五天後回來。

 

保養品是佐助給的吧?他是怎麼知道她的需要的?她還以為他會嘲笑她,沒想到他也有像人的一面嘛。

 

懷抱許久不見的好心情,拉開大門,發現映入眼簾的是無盡的銀白。

 

音之國下雪了。

 

她趕緊回到屋內換外套,在翻找外套的途中一件衣物掉落地板,她想彎腰拾起,愣住。

 

是那件曾讓她驚嚇的衣服。

 

她在高興什麼?她現在是人質,是背叛鳴人和木葉的人。只不過是一盒保養品,她憑什麼感到高興?應該說不可以感到愉快,不論佐助待她有多好,他依舊是想要毀滅木葉的人。

 

她和佐助就像是人質和主人的關係,即使主人再高興,身為人質的她也沒有高興的權利。

 

放回佐助的衣服,卻遲遲拿不了衣服,瞬間覺得去不去醫院也無所謂了。

 

 

 

佐助雖然不在音忍者村,卻沒有放鬆對她的戒備。中午不到,香璘就來到住處找櫻。來到後她發現櫻屈膝坐在床邊的椅子上,望向窗外的遠方。

 

『夫人……您哪裡不舒服嗎?怎麼沒有去醫院?』香璘輕聲問。

 

回答她的是無止盡的沉默,以往的櫻雖然有些死氣沉沉,但至少不會不答話。

 

『發生什麼事了嗎?』她其實想問她和佐助之間發生什麼事了,但是從早上佐助的表情來看,他們的相處還算愉快的感覺。

 

時間在沉默中流逝,受不了令人窒息的氣氛,香璘決定投降。

 

『夫人今天就待在家休息吧,佐助如果問起我會說你身體不舒服。』

 

香璘欠了身,轉身準備離去,卻在聽到櫻的聲音後停住腳步。

 

「我……我發現我錯了。」櫻面無表情地說。

 

『你錯了?什麼意思?』香璘馬上走到櫻面前,櫻撇頭。

 

「我居然在這裡感到開心,我不應該開心,也不能有笑容,更不應該幫助音忍者村提升醫療水準。」懸在眼角的淚珠順著粉頰滑落,她趕忙低下頭。

 

『夫人……』香璘只能無助地喊著。

 

「我根本不應該出現在這裡!但是,我居然來了……我好想回去木葉,我好想鳴人和孩子們……」她將臉隱進雙膝之中,傳來低沉的哽咽聲。

 

『夫人,不能失去希望啊!要活著回去木葉不是嗎?』她不願見到櫻失去求生的本能,希望能像上次一樣鼓勵她重拾動力。

 

「但是你想我什麼時候才能回去?佐助不會輕易放過我的!沒有盡頭的繼續等下去,我快要撐不住了!」雙手緊緊抓著另一隻手的手肘,力道之大在白皙的皮膚上留下紅色的抓痕。

 

『夫人……』

 

因為偶爾可以跟水月、孩子相處,所以她不懂櫻長時間和家人分離的痛苦,居然說自己可以理解她的難受,其實她根本就不懂。

 

沉默了良久,櫻抹去臉上的淚水,對於自己胡亂對香璘發脾氣感到很愧疚,因為綁架她的人不是香璘,而是佐助。

 

「香璘……對不起。」她決定向香璘道歉。

 

『沒有。我明明不了解你的痛苦,卻還要你勉強打起精神,我太無知了。』

 

「沒有的事……」

 

須臾之間,櫻拍拍粉頰,努力擠出一絲笑容。

 

「好了!今天休息一整天也夠了,明天開始我不會再任性,我會乖乖去醫院的。給你添麻煩真對不起。」

 

香璘見到櫻恢復精神,雖然看起來還有些憔悴,但是她應該振作起來了。向她道別後,香璘就回到工作岡位上,繼續今日的工作。

 

 

 

『夫人?我帶了點心喔。』香璘褪下鞋子,拿著糕點進入闃黑的屋內。

 

工作途中她想起她聽過櫻喜歡甜食,就在下班後買了盒糕點,希望能讓櫻打起精神來。

 

『夫人?』

 

臥房門口底下露出光線,櫻大概在裡面休息吧。恭敬地在木門上扣三聲,沒有回應。會不會是睡著了?香璘旋即打開房門,下一秒停止呼吸。

 

沒有人。

 

手上的甜點盒落在地上,她開始瘋狂找尋房裡的每一角落,試圖找尋櫻的蹤跡,乒乒乓乓地開關房門和櫃子門。

 

在瘋狂奔走後,香璘在廚房的桌上發現一張紙條,她下意識地抓起來看,手勁之強使紙張都被她捏皺。看完後冷汗直冒,看來自己難逃一死。

 

 

給香璘

謝謝你的照顧,也對不起。

拜託請佐助不要傷害你和水月,還有你們的孩子。

祝你們一切安好。

櫻。

                                                                                           〈未完待續〉

作者後言

小櫻終於出走了,她的逃走會帶了什麼後果呢?

而她能不能順利逃回木葉,回到家人溫暖的懷抱中呢?

還請大家繼續看下去

糕點掉到地上讓我覺得好心疼,好想撿起來吃掉

其實這一篇的字數只有3000出頭

這一個禮拜打文不是很順利,還請大家見諒

新系列的留言數高達快要20

實在是讓我好感動(拭淚)

看來大家喜歡虐佐助的文章囉

話說新系列的一開頭我是模仿川端康成的雪國

沒有指出是任何人的觀點,讓讀者彷彿是主角般行進

很喜歡這種讓讀者參與的感覺

最後,謝謝大家的閱讀喔:)))))))

blue 2013-08-29 12:46:14

每次我的手腳總是很慢啊......TUT
才是第六個發言.___.
話說這章有了新突破了呢,櫻逃走了
不過我覺得佐助發現之後後果會很嚴重呢QAQ

還是期待酸糖姐的下文!
加油~~~~~

版主回應
不會啦大大
只要你肯來我就很開心了
不管第幾個都很好啊
所以笑一個嘛

其實櫻逃走這個新突破我從之前就想好了
被佐助發現的話後果究竟會如何
還請大大繼續鎖定喔

我會繼續加油的
謝謝blue喔:)))))
2013-08-29 18:21:18
2013-08-29 09:48:11

阿!! 這斷點這個斷點!!! 太吊胃口了吧囧

好想快點看櫻有沒有逃回去哦!!

好的文章大家都會留言的!

而且大家的留言也是繼續堅持下去最大的動力

每次創作時請不要忘記我們這些給予支持的讀者們
:))
所以請加油!! ^^
期待這篇的下集❤ 真的很好看:D

版主回應
有時候想嘗試吊人胃口的斷點
不然之前的斷點都不夠吸引人
努力學習斷在吸引人的部分

櫻到底有沒有逃回去呢?
佐助會有什麼反應呢?
且待下回分解

謝謝大家肯留言給予我鼓勵
每次看著你們的留言
一天的疲勞都會消失
甚至是不開心的事也會淡忘
真的很謝謝大家

我會繼續努力的
謝謝采喔:))))))
2013-08-29 18:19:34
↗☺ 寒兒 ☻ ↙ 2013-08-28 22:50:36

阿哈哈哈 (從古早年代飛奔而來~
糖將這次隔真久 = ^ =


哎~我果然又錯過了 (果然是因為看-回答吧1997
看過頭啦 (吶喊~


那真得是很好看呢 阿國好可愛 (大叫~


我知道妳想幹嘛 嘿嘿嘿 (壞笑~


不過櫻真是不會想 這樣會害死水月一家的 (嘆~

快快 快開學了 - 3 -
(總覺得我學校快倒了

版主回應
抱歉這個禮拜打文的進度不是很好
修修改改很多次卻還是有錯字
讓大家久等了> <

回答吧1997聽大家說很好看
會晚來也是應該
寒兒有空再來看沒關係

寒兒難道和我有心電感應?
好像劇情都會被你猜中
恩......櫻也是出於好意
不告而別對一直很照顧她的香璘很不好意思
所以才會留紙條給她
同時也是希望佐助不要怪罪香璘
但是冷漠的佐助會怎麼想呢?

寒兒的學校快倒了?!
是什麼意思呢?

謝謝寒兒喔:)))))
2013-08-29 17: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