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7 06:29:40阿楨

關蔣


不論關警閉或閉關、都沒人這樣關的,放風一天算啥?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ouj/3/1286170685/20070513063053

不然要<蔣自鞭>嗎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ouj/3/1303591470/20080219073123

慈湖大溪 後天開放謁陵【聯合報╱記者李志德08.04.03

後天是前總統蔣中正逝世紀念日,國防部昨天表示,當天將開放「慈湖」及「大溪」陵寢一天,供民眾謁陵。但由於清點交接工作仍在持續,什麼時候恢復常態開放,國防部表示,要問行政院。
出面協調開放的國民黨立委孫大千透露,協調過程中內政部與國防部互踢皮球,最後是政務委員劉世芳請示總統府高層,才拍板定案。
國防部昨天發出新聞稿表示,國防部已規畫四月五日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開放「慈湖」及「大溪」一日,供民眾謁陵。
軍事發言人池玉蘭說,這次開放比照一月十三日蔣經國總統逝世紀念日,由國防部會同內政部協調開放時間。四月五日當天,陵寢營區的管理和安全都由國防部負責。
【記者吳佩玲、游文寶/桃園縣報導】國防部昨天同意五日開放兩蔣陵寢一天。「為何只開放一天?」桃園縣大溪鎮長蘇文生說,兩蔣陵寢應該持續開放才對,政府不要再用意識形態看事情,大溪鎮需要觀光發展。
桃園縣政府觀光行銷局長陳國君表示,蔣公逝世紀念日縣府規畫「當我們『銅』在一起,春遊慈湖趣」,從四日起至月底,在慈湖遊客中心、慈湖紀念雕塑公園、後慈湖都有系列活動。

兩蔣陵寢關閉後 嚴重衝擊觀光【聯合晚報╱記者吳佩玲

國防部宣布4月5日開放桃園縣大溪鎮慈湖及頭寮陵寢,供各界人士謁陵。桃園縣政府也為了蔣公逝世紀念日從4日至6日舉辦「當我們銅在一起、春遊慈湖趣」活動,在慈湖遊客中心有30攤創意市集園遊會,遊客還可買到兩蔣紀念商品。
不過大溪鎮長蘇文生質疑國防部為何只開放一天?他說自從關閉兩蔣陵寢以來,已造成地方觀光產業嚴重衝擊,政府不應還存在意識形態,況且安全上警方會全力協助。
蘇文生表示,國防部開放慈湖及頭寮陵寢一天,但這種方式,和地方上需要完全脫節,鎮民要求常態性及持續性開放,而非重點式或施人恩惠式的開放;至於有關兩蔣陵寢安全上顧慮問題,包括桃園縣警察局及大溪警分局已作好萬全準備,願意全力協助,早就不是問題。
桃園縣政府觀光行銷處長陳國君表示,4日至6日,縣府在慈湖停車場、後慈湖、大溪銅像公園舉辦「慈湖公仔創意嘉年華」,有30攤創意市集,都是年輕人的創意大觀,還有六組街頭藝人演出。
此外,縣府已整修完妥的後慈湖,19日還有3梯次(每梯次20人)的生態導覽解說活動(7日起在桃園縣入口網站供網路報名),20日以後,20人以上民眾可團體預約,一窺這個封閉半世紀的世外桃源,每天限額200人,預約電話:3322101轉5263-5265號
26日台灣大哥大還有慈湖戶外音樂會,邀請國家交響樂團演出;27日則有縣民集團結婚。

老蔣放掌心 中正堂再展新貌【聯合報╱記者薛荷玉08.04.03

台灣民主紀念館(中正紀念堂)蔣公銅像今將再「變身」。二二八基金會昨天傍晚紀念館閉館之後,進入銅像大廳重新布置,先拆除中央的鋼架,並懸掛之前「再見蔣總統,反共民主台灣路」巡迴展留下的展品,今天開館將有新的樣貌。
二二八基金會昨天晚間運進銅像大廳的「道具」,還包括長近二十公尺,寬一點五公尺共兩幅的大型布幅,上面有個大手掌圖樣,掌心則有老蔣總統的頭像,及「Bye-bye!」字樣,掛在蔣公銅像前,形成強烈反差。
主導此次「變身」規畫的基金會組長林辰峰表示,重新掛上一些裝置藝術品的目的不在「去蔣」,而是「空間解嚴」,因此,並不會刻意用布幔或其他展品把蔣公銅像遮住,而是把空間做些切割。基金會指出,銅像大廳今起的新樣貌,將至少會持續到五二○,等新政府上台後,再看新政府決定如何規畫。

寧缺勿扁 死守8年不領旌忠狀【聯合報╱記者吳文良08.04.03

「大家都在等五二○!」位在台北縣汐止的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不少亡故將士塔位缺了「旌忠狀」,遺族們表示,因先人交代要等國民黨再度取得政權再申請。有人一等就是八年,五月廿日馬英九宣誓就職後,他們會「馬上辦」。
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分墓葬區和安置骨灰的忠靈殿,安葬或安厝現役亡故官兵,或除役、預備役死亡的軍人,必須是作戰或因公死亡,若因病或意外死亡者須曾受政府頒給勳章、獎章者才能安置於五指山。目前墓葬區將官、軍士官部分穴位已滿,因此,這幾年來都只能申請安厝骨灰。
軍墓處指出,只要安葬、安厝五指山國軍公墓者,都可向後備司令部申請旌忠狀。旌忠狀是表彰軍人一生為國盡忠的貢獻,依規定只能以當時執政的總統、行政院長名義頒發,且一人一生只有一張。為尊重亡者生前志願和遺族想法,採「不辦不理」方式,遺族可挑選「良辰吉日」申辦。
專收遺骨的忠靈殿,每個塔位中間是名牌,左側是「生平事略」,右側是「旌忠狀」銘牌,但大多數塔位都沒旌忠狀;官兵們透露,其中以校級軍官區最明顯。
軍墓處官兵表示,很多遺族申辦旌忠狀時,發現旌忠狀上有陳水扁的名字都面露難色,有的要求取消總統名字,也有要求用「蔣中正」、「蔣經國」取代,有些人甚至當場說「不要了!」衍生不少爭議。
明天是清明節,國軍將士遺族連日來紛紛到國軍示範公墓掃墓,有人將馬英九、蕭萬長總統大選獲勝的報紙供上,告慰先人。很多遺族表示,他們將在五月廿日馬英九宣誓就任總統後,馬上向國防部申請旌忠狀。

上一篇:再正名

下一篇:客語文字化

阿楨 2023-03-04 08:07:18

王添灯兒子王政統曾口述:我從來不曾向人說過我父親是冤枉的,我相信如果說這句話,父親會罵我不孝,因為他是依照他的想法堅持作到底的...。
吳昆財結論證明王添灯是共產黨並非汙衊,而是呈現當時台共與左派分子運作發起台中和嘉義、甚至全台武裝行動的二二八事件。
  回應
這才是228事件的源頭!
其實228事件,遭受迫害最多的是那時候來台的外省人........

豈是馮世寬爆粗口可以了的? 2023/03/03 言論 陳朝平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9成的台灣軍官退役後前往中國,提供情報換取金錢,諜影幢幢;兵員17萬的台灣軍隊,軍官等幹部仍以外省人居多,歷屆國防部長被外省人壟斷。報導還引述匿名的台灣軍事專家說,「蔡英文未能控制軍隊」。
馮世寬爆粗口,明裡,幹譙的是日本媒體和翻譯錯誤的台媒《自由時報》,暗裡,何嘗不是怒幹操作日媒「認知作戰」的團隊。《日經》背景,保守而親中,怎會突如其來地冒出這一系列的報導?報導甫出,立場鮮明的《自由時報》網路新聞隨即翻譯上網,效率巧合而驚人。未經查證的報導、新聞來源匿名、迅速翻譯、翻譯的台媒不向國防部求證、也不做評論…凡此種種,熟悉媒體運作的人不難察覺,此案斧鑿痕跡太深,應屬認知戰的一環。
  回應
馬英九看到沒?年年去向這些暴民、共碟鞠躬,等同助紂為虐!
都是老蔣害的,沒有白色恐怖,台灣已經赤化,兩岸早就統一。不會有現在不肖子孫台獨份子認賊作父,甘願當美日政客的替死鬼,兩岸骨肉相殘。

阿楨 2023-03-04 08:05:18

嘉義大學論文研究︰王添灯是二二八策動者 2023/03/04 旺報

二二八事件剛過76周年。事件中台灣省參議員、《人民導報》社長王添灯站出來為人民發聲,與當朝談判,從此人間蒸發成為「受難者」,台北二二八紀念館中矗立著王添灯銅像,前總統馬英九也曾到銅像前鞠躬致意。不過,嘉義大學應用歷史系教授吳昆財、碩士鍾孝瑩最新研究翻案:王添灯實際上是「共產黨」,更是全台灣二二八事件的策動者。
中研院二二八研究增補小組昨在台北舉辦「台灣戰後七連翹」學術研討會。鍾孝瑩發表「二二八事件中王添灯和鍾逸人關係的探討」論文。
1947年2月27日傍晚,由台北市開始蔓延至全台的二二八事件,嘉義地區的武裝行動最是慘烈。嘉大吳昆財、鍾孝瑩展開研究追索到煽動嘉義二二八極為關鍵的鍾逸人;鍾氏在台中二二八事件有「二七部隊」隊長的赫赫名聲,自述為台共創始人謝雪紅鄰居。
他們研究發現,鍾逸人應是王添灯率領綿密組織中的重要幹部,王添灯扮演「大哥」角色。日據時代王添灯家族經營文山茶行,事業頗為成功。茶行出入人士多為左翼分子,而鍾與王的結識亦在茶行,並頻繁拜訪,實是共產黨重要集會。王添灯也帶鍾逸人加入三民主義青年團。
鍾則執行王添灯文山茶行所交付的任務,包括各地立刻成立代日警維持治安保衛家鄉的自衛隊、和楊逵成立「新生活促進隊」。主要在大台中地區及嘉義,然鍾也從台灣頭串聯到台灣尾,全台不少地方透過青年團各區分團等相應單位都統轄於王添灯的「文山茶行」,直至二二八事件。
鍾王在二二八事件的相同工作有民意、輿論、下鄉組訓;解除武裝和接管訴求。王添灯並擔任「二二八事件處理委員會」宣傳組組長,多次與行政長官陳儀談判,而後在家中被國府捉走而死。

阿楨 2023-01-20 10:34:28

曾寫毛澤東、鄧小平 俄史家形容蔣介石「失敗的勝利者」 2023-01-20 聯合報

在台灣,蔣介石有兩種截然不同的形象:一是領導抗戰勝利的民族救星,一是輸掉國共內戰的獨裁者。曾撰寫「毛澤東:真實的故事」、「鄧小平:革命人生」的俄羅斯近代史專家潘佐夫,則用「失敗的勝利者」形容蔣。
曾有很長一段時間,蔣在西方史家的筆下充滿負面的描繪,在大學教科書甚至被貼上「法西斯主義者」的標籤。直到2009年,美國國務院前中國事務官員陶涵用著作「委員長:蔣介石與現代中國的奮鬥」,大力扭轉了這些缺乏客觀史實的偏見。但多數學者仍認為,蔣即使辭世近半世紀,「最後的蓋棺論定尚待書寫」。
潘表示,蔣擁有極為複雜的面貌。他莊重、沉著與自律,每日作息按表操課,飲食清淡。另一方面,他憂鬱、歇斯底里、衝動橫蠻,旁人必須以極大的耐性來和他打交道,據潘研究,蔣有被害妄想的傾向,對「違法亂紀」無法容忍。但對導師孫中山極度忠誠,對朋友重情義,對結拜兄弟的兒子視如己出。
讀愈多史料,潘愈難為蔣介石的評價找到單一的答案,「他的身影太矛盾、太多面了」。他認為,蔣介石「確實是一個背信又狡獪的統治者」,但他也是一個偉大的革命家、一個解放中國民族的鬥士、一個共和新中國的建築師,一個基督徒與儒家的信奉者,「夢想著普遍的平等」。潘多次造訪台灣,認為蔣在生命的晚期,從過去的悲劇性錯誤中汲取經驗,把小島台灣轉變成一個繁榮富庶之地。
潘指出,蔣非常不希望被貶低為一個普通的獨裁者。他曾對美國駐華大使赫爾利表示,「如果我作為一個獨裁者死去」,將在歷史上博得惡名,但如果能建立一個和平、民主並統一的國家,「 我死後就會成為一個偉大的領袖」。蔣是獨裁者或是偉大領袖?每個人的答案都不同。潘表示,希望本書能幫助讀者為蔣在歷史中找到適切而客觀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