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4 05:57:00阿楨

如此的台獨


看到台獨大老辜寬敏的下面丑態,真令人為台獨前途担心!

攏係<假獨與假統> <假愛台之名> 啦!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ouj/3/1287151878/20070527055728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ouj/3/1297575158/20071028053430

辜寬敏令人噴飯 【聯合報╱黑白集】 2008.01.17

電視播出辜寬敏和謝長廷會面的談話,令許多正在用餐的觀眾笑得連飯都噴出來了。
下面將節錄辜大老的一段話。你一邊看,一邊想一想,這些話若出自謝長廷或馬英九之口,將會出現何種效應?
辜大老說:「李登輝的兩國論和陳水扁的一邊一國,都沒有用……台灣與中國是兄弟……台灣和中國地理位置相同,歷史、文化上關係密切,不能和中國建立安定的關係,台灣就不能安定……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中國應以『你的弟弟』(台灣)為榮,難道要把他捏死?」然後,辜大老說:中國應承認台灣是一獨立國家,協助台灣入聯合國,台灣子子孫孫都會感謝中國人。
這些話若是出自馬英九之口,豈可說是「兄弟」?又怎能說是「同根生」?更豈能說台灣是中國的「弟弟」?這些話若是出自謝長廷之口,則為何用「弟弟」的求饒口吻哀求中國不要將台灣「捏死」?且加入聯合國不是要靠「公投入聯」嗎?何以竟求諸「中國協助」,且說「台灣子子孫孫都會感謝中國人」?
辜寬敏這一句「台灣是中國的弟弟」,真是令人噴飯的黑色笑話。這位台獨的「武打老生」,竟然訴諸「親情倫理」,在一夕間就改變了戲路。非但可笑,更是可怕。他多年來以數千萬元在國內外刊登的台獨廣告,為何不見:「台灣是中國的弟弟!」
台灣是中國的弟弟,這是連今日民進黨口中的「統派」也不會說或不敢說的論調;難道辜大老認為,謝長廷就憑這一句「台灣是中國的弟弟」,便能當選總統?

獨派忍耐 要謝長廷免後顧之憂【聯合報╱記者鄭任汶08.01.18

台灣社等多個本土社團昨天上午舉行「制衡國會,守護民主」記者會,力挺謝長廷,獨派大老、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甚至表示,大選剩下六十幾天,「有什麼事情大家可以忍耐」,若對大選有幫助,就積極去爭取選票,只有政權不能妥協,政策可以妥協。
辜寬敏認為,泛藍取得四分之三立委席次,如果未來操控立法,將引發人民反抗,若再由國民黨贏得總統大選,將會造成社會不安。辜寬敏等人也指出,民進黨立委選舉慘敗,是台灣人民的失敗,民主恐將倒退與失衡,三月廿二日總統選舉,應該讓謝長廷當選,發揮制衡力量。
對於謝長廷拜訪以倒扁為訴求的紅黨主席,辜寬敏認為,過去和我們不同意見,甚至反對民進黨的人,只要支持謝長廷,都請謝長廷不要有後顧之憂,放心去爭取,有什麼事情大家可以忍耐。
辜寬敏強調,從謝長廷「承擔為台灣」晚會看來,民進黨基本盤沒有鬆動,還很健全,希望謝長廷積極去爭取選票,不要有後顧之憂。
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表示,國民黨主席吳伯雄訴求讓國民黨完全執政,這是否可信?過去國民黨完全執政,結果卻是一黨獨裁,立委選舉結果,國外解讀是台灣放棄主體意識,只要拚經濟,真的如此嗎?不能讓國民黨贏得總統選舉,否則國外會解讀台灣放棄獨立自主。
基督教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說,立委選舉結果是台灣人慘敗,民進黨要謙卑懺悔,台灣人沒有悲哀的權利,要擦乾眼淚,化悲憤為力量,贏得總統大選。

僑界領袖控:辜寬敏聯中賣台!2007/10/18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向口口聲聲「愛台灣」的獨派大老辜寬敏,傳出仲介中國商人購買他旗下的漁船,甚至不顧法令限制,執意申請新船執照的情事。根據中國時報報導,馬紹爾群島前台灣同鄉會會長王百祺出面指控,辜寬敏將兩艘舊漁船賣給中國上海新世紀(金匯)漁業公司,然後在台灣另造兩艘新船,但因南太平洋鮪魚公會(FFA)不同意發給新執照,農委會漁業署不放行,目前辜寬敏正向行政院訴願中;台灣區鮪魚公會圍網營運委員會主委蔡定邦也說,辜寬敏憑藉著自己的政治勢力,沒有按照法令走,大家都在看綠營會如何處理這件事。
報導引述王百祺的話指出,辜寬敏在馬紹爾成立辜氏漁業公司,擁有7張大型圍網船執照,但辜把其中兩艘舊船與執照賣給大陸商人,自己再造新船,以為憑他在台灣的政治勢力,可以再申請新的執照。
王百祺表示,但是FFA對太平洋大型圍網船有205艘的限額規定,拿到的國家中,如美國有40艘、台灣34艘、日本30艘,這些都是明文規定,額度都已用盡,根本不可能再發給新的執照;辜寬敏在台灣新造的兩艘船花了近7億元,卻拿不到新執照。
除了執照的問題外,王百祺還爆料,辜寬敏介紹的這家上海遠洋漁業公司,另外買下馬紹爾的一家鮪魚罐頭廠,這家工廠將提供馬紹爾5百個就業機會,馬紹爾的總人口也才5萬多人,如果將來在中共的威脅利誘之下,對我國與馬紹爾間的外交衝擊相當大。
中國時報也採訪這次陪同陳水扁出訪馬紹爾的漁會界大老蔡定邦,他則指出,漁業署早就公告不准再造新船,法令寫的清清楚楚,辜寬敏現在想憑藉著自己的政治勢力,不照法令走,業者大家都在看,政府會如何處理辜寬敏的行政訴願案。
http://blog.udn.com/07191107/1310378

上一篇:勝選又如何

下一篇:壟斷二二八

阿楨 2023-11-13 06:14:48

為選舉搞兩國論 陸委會瘋了嗎 2023/11/12中時社論

蔡政府、民進黨在陸配徐春鶯列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的議題上火力全開、口徑一致,核心論點是徐春鶯未放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違背了所謂「雙重國籍不得擔任公職」的法律規定。其實,炒作國籍問題,是民進黨發現造謠「徐春鶯曾是中共幹部」失敗後的補救手段,因而不惜以全盤否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為代價,兩岸「維持現狀」這齣戲完全不演了。

徐春鶯引爆綠白互槓 學者指陸委會「明渡兩國論」2023-11-08 聯合報

民主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桂宏誠指出,陸委會搬出國籍法是「硬扯的」,因為我方憲法就是一個中國、即中華民國,並在國家統一前規範兩岸關係現狀,兩岸條例也是使用戶籍取得條件,該條例第二條,大陸地區是中華民國領土,「不是外國或另一國」。
蔡政府第二任期之後,面對台海兵凶戰危的壓力,邱義仁、吳釗燮先後以「瘋子才搞台獨」、「不尋求正式獨立」等方式,一再重申維持現狀的兩岸路線不變。
怒轟賴清德有失格局! 徐春鶯親上火線:台灣獨立就棄中國籍

徐春鶯2023/11/08表示,《中華民國憲法》涵蓋中國大陸,如果台灣宣布獨立,她就會去放棄中國國籍,並怒批副總統賴清德指控她是共產黨員,有失政治人物格局。
賴清德日前指控她是共產黨員,怒批「副總統可以隨便這樣指責我,太不負責任了」,並否認具有共產黨員身分,賴要給我一個交代
而內政部長林右昌先前對於徐春鶯擬投入選舉表示「若一面拿台灣身分證,口袋又藏了另張代表極權國家的身分證,這是民眾最大的疑慮」,徐春鶯則駁斥「貴為部長,講這話是太沒有文化?或不瞭解大陸」,她重申,在台灣定居須由內政部核准為中華民國身分證,才能獲得護照。她說,在台灣申請定居前,需在移民署寫切結書,宣告三個月內放棄中國戶籍,且相關文件需在當地公證,「拿回來後須送海基會驗證,再送移民署」,徐春鶯反問「大陸都沒有戶籍,哪還有身分證?」
她批陸委會是漠視憲法,指《兩岸人民條例》第二條明載「大陸地區:指臺灣地區以外之中華民國領土」反問,「兩岸是國與國的關係嗎?」徐直言,民進黨政府敢宣布獨立,「我就放棄那邊國籍」。
  相關新聞
醫師蘇偉碩聲稱,副總統賴清德擁有中國國籍而且沒有申請放棄,2023-11-0到北檢告發他,要賴清德出來跟國人說清楚。
  回應
隨著民進黨的民調越來越低,即將會失去政權時,剩下的兩個月,您將會看到牠們將依序打出「恐共」、「仇中」、「排華」這三張牌

阿楨 2023-10-04 06:51:59

馬英九質疑國名何時改成「台灣」拒參加今年國慶大會幫台獨背書

前總統馬英九2023-10-02在臉書指出,過去40年來,不論在政府擔任公職,或卸任總統後在民間工作,每年都參加國慶大會,從未間斷,「因為熱愛中華民國,熱愛台灣這個家園,全心支持中華民國憲法為我們家園帶來的和平與穩定,我以參加中華民國國慶大會為榮」。
但他指出,從前年開始,蔡英文政府將雙十國慶日的英文名稱,改成「Taiwan National Day」;翻譯成中文,就是「台灣國慶日」。馬英九質疑,「我們的國名,什麼時候從『中華民國』改為『台灣』了?」
馬英九說,「中華民國」不見了。蔡英文政府刻意把「台灣」變成國家的名稱,將中華民國的國慶日變成「台灣國」的國慶日,這是不折不扣的「台獨」路線。這樣的做法,既不遵守中華民國憲法,違反了總統蔡英文2016年和2020年兩度宣誓就職時,對全國人民做出「遵守憲法」的承諾,更危害台海安全。對國人來說,是極其不利、不負責任的做法。
他說,過去政府從未使用「Taiwan National Day」這個英文名稱,憲法和政府文書都沒有變更國名,國慶大會就應該要繼續使用「中華民國國慶日」(Republic of China National Day)才對。使用「台灣國慶日」,除了偷渡台獨,有任何實質意義嗎?
馬英九指出,去年曾公開呼籲總統蔡英文與籌辦國慶大會的立法院院長游錫堃,不要再以「Taiwan National Day」(台灣國慶日)作為國慶的英文名稱,可惜他們置若罔聞,今年依然故我。
他說,既然苦勸無效,他認為若再出席「台灣國慶日」典禮,形同為這樣繞彎、偷渡的「台獨」路線背書,坐視民進黨政府危害台灣安全、傷害中華民國。
每一位熱愛中華民國、在意台灣安全的朋友,要拒絕這樣錯誤的「台獨」路線,要用選票,在明年一月的總統選舉,下架這個違反中華民國憲法、無視台灣人民安全的政府,重新贏回中華民國。「讓我們明年十月,一起在總統府前,慶祝『中華民國』國慶!」
  回應
沒錯,不曉得在參加哪一國的國慶,倒不如在家睡覺!
10月10日武昌起義,創建中華民國,台灣國慶? 是哪一天啊!
不喜歡中華民國又要用中華民國當保護傘,雙標黨神經錯亂
如果說中華民國不是國家而台灣國是國家,請民進黨就大聲的說出來。
請賴神說他要參選的是台灣國總統不是中華民國總統
台灣國請用他們自己的國慶,不要偷中華民國的國慶
偷天換日是民進黨的慣性

阿楨 2023-03-04 08:06:38

王添灯兒子王政統曾口述:我從來不曾向人說過我父親是冤枉的,我相信如果說這句話,父親會罵我不孝,因為他是依照他的想法堅持作到底的...。
吳昆財結論證明王添灯是共產黨並非汙衊,而是呈現當時台共與左派分子運作發起台中和嘉義、甚至全台武裝行動的二二八事件。
  回應
這才是228事件的源頭!
其實228事件,遭受迫害最多的是那時候來台的外省人........

豈是馮世寬爆粗口可以了的? 2023/03/03 言論 陳朝平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9成的台灣軍官退役後前往中國,提供情報換取金錢,諜影幢幢;兵員17萬的台灣軍隊,軍官等幹部仍以外省人居多,歷屆國防部長被外省人壟斷。報導還引述匿名的台灣軍事專家說,「蔡英文未能控制軍隊」。
馮世寬爆粗口,明裡,幹譙的是日本媒體和翻譯錯誤的台媒《自由時報》,暗裡,何嘗不是怒幹操作日媒「認知作戰」的團隊。《日經》背景,保守而親中,怎會突如其來地冒出這一系列的報導?報導甫出,立場鮮明的《自由時報》網路新聞隨即翻譯上網,效率巧合而驚人。未經查證的報導、新聞來源匿名、迅速翻譯、翻譯的台媒不向國防部求證、也不做評論…凡此種種,熟悉媒體運作的人不難察覺,此案斧鑿痕跡太深,應屬認知戰的一環。
  回應
馬英九看到沒?年年去向這些暴民、共碟鞠躬,等同助紂為虐!
都是老蔣害的,沒有白色恐怖,台灣已經赤化,兩岸早就統一。不會有現在不肖子孫台獨份子認賊作父,甘願當美日政客的替死鬼,兩岸骨肉相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