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7 06:08:51阿楨

A錢共犯結構

「A錢共犯結構」算啥?我還《台灣共犯體》呢,全台灣人尤其是中上層精英全是共犯!http://www.jslm.twmail.net/Data/Paper/History/LSTaiWanGongFanTi.mht

太會牽托、打擊面太大了吧?

怎會?就像造反、暴動、革命、還有入聯公投等之下,真有無辜者嗎?

有志一同的A錢共犯結構>中時社論 2007.09.09

法務部政風司最近專案稽核漁會溢領勞保老年給付弊端,發現全台有三大漁會弊情特別嚴重,共有逾四千名漁民涉嫌以購買假漁貨交易證明的方式,詐領高額的老年給付,已詐領金額超過廿一億元。

根據報導,此一詐領弊案源於現行有關漁民老年給付的計算方式,是以六十五歲退休前三年的漁貨交易收入平均值為平均所得數。也就是說漁貨交易收入的平均值愈高,可以領取的老年給付就愈多。而既然政策規定如此,實務上主管的勞保局對於漁會會員的投保及藥資調整作業,又只採「書面審核」的方式,於是有心人就利用這樣的制度漏洞,以開立不實漁貨交易證明的手法,溢領勞保老年給付。

於此,姑且不論這些有心人士究竟是漁民本身,或者是所屬漁會人員協助辦理,甚或根本是中介團體居間包攬。重點是這樣的弊端凸顯制度設計和流程管控不當,才給有心人士鑽漏洞的機會。因此,就此個案而言,我們認為檢調人員有必要深入究查,特別是對中介包攬或蓄意勾結溢領者予以依法追訴。同時,有關制度設計和稽核管理上的漏洞,主管官署更應亡羊補牢,以防堵不肖分子詐領公款。

然而,我們也要指出,類似漁民詐領老年給付的弊端,其實只是冰山的一角。近年來,政府為了照顧各種中低收入戶的生活,總體的社福支出預算金額快速增加。但在政府大方給錢的同時,值得探究的是:這些錢是否真的都用在刀口上?是否真的都發給了受照顧者?其中又是否有類似漁民詐領老年給付的弊端?

總體看來,答案其實再清楚不過。除了漁民詐領老年給付;不肖醫師、醫療院所,勾結中介集團,開立不實證明詐領健保給付的例子可以說層出不窮。農民有關休耕補助金的發放,或農損補助標準的鑑定和發放,是否有類似冒領或以少報多溢領的情事,也有待清查。另外如補助提供漁船廉價柴油,都被不法集團勾結轉賣牟利的情形,同樣是層出不窮。

這許許多多的案例,共同的特徵就是利用政策漏洞,有志一同的A公家的錢。以致近年來儘管政府的社福預算一再飆升,甚至成為政府財政不可承受之重,但社會上的弱勢族群有許多人卻得不到實惠,一再釀出尋短悲劇。

談到A公家的錢,深入探討其實絕不是這些民間不肖分子的專利,事實上政府體系的公務人員,早就帶頭在做A公家錢的勾當。一位前政府高官就曾感慨的指出,他在任時發現不少屆退的公務人員,往往拚命的報加班,其手法如同漁民墊高漁貨交易值以便多領老年給付,公務人員退休金的核發標準,也是以退休前的年平均所得為基準,因此多報加班不只可以多領加班費,更可墊高退休給付,估計平均一個人可因而多領二、三百萬退休金。而這位高官更感慨的是,當他發現這個漏洞時,曾刻意駁回屆退公務人員過於浮濫的加班申報,但是等他離任後,待退人員浮報加班情事又故態復萌。

上舉事例自然是巧立名目的A公家錢,另外譬如近年軍中每每把待退軍人晉階,以便可以領取更優渥的終身俸,又何嘗不是在A公家的錢。而上行下效,不少地方鄉鎮市長,也濫做好人,利用制度漏洞,讓屬下的一級主管輪流擔任主祕,即使再回調原任卻依法可以領取較高的主祕級薪資,而且還可以在退休後終身受用。如此這般,當事人巧立名目鑽漏洞A公家錢,上級主管多數也樂得當濫好人,反正花的是公家預算,倒楣的則是全體納稅義務人。

政府近年來財政赤字不斷惡化,各級機關不斷叫窮,但是公部門體系給自己訂的薪俸福利,相較於民間卻是既優渥又有保障,而人心不足A錢的事例仍層出不窮。同樣的,編列於社福支出的經費不斷增加,但卻往往績效不彰而又漏洞處處,提供不當者勾結A錢的寬廣空間。這種現象在講究效率與成本管控的民間企業,根本是不可想像的事。漁民詐領老年給付事件,真的只是冰山的一角,無能的政府,不珍惜公帑而濫當好人的主管,一心只想A錢的公務人員與民間不肖人士,這樣的共犯結構,不只使得政府債台高築,也耗損了國家整體的競爭力。

上一篇:假癌症之名

下一篇:蚊子館再啟

阿楨 2023-09-20 08:53:24

陳吉仲請辭仍有事!涉圖利超思、標示不實3案 遭列瀆職罪被告 2023/09/19 中時

超思進口巴西雞蛋爭議不斷,甚至發生進口蛋有效期限標示不實,過期蛋品流入市面,有危害國人食安之虞,農業部部長陳吉仲19日晚間發出2000字聲明,宣佈請辭。但陳吉仲先前被藍營連續告發3案,臺北地檢署受理後已將陳吉仲列為圖利、瀆職罪「他字案」被告,將依法繼續偵辦。

派系放話成壓垮陳吉仲最後稻草!前閣員貼文爆內幕 2023/09/20 中時

農業部長陳吉仲17日被傳「請辭獲准」激起政壇震盪,不到48小時,情況大逆轉,陳吉仲最終頂不住立法院開議在即壓力,透過臉書發文倉卒下臺走人。陳吉仲從農委會副主委到農業部長,7年多來遇過不少風雨,面對種種質疑也絕不低頭,但時值大選年,進口蛋衍生食安危機,又傳出派系放話,成為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
  回應
泯盡黨執政的五大保證:
「保證海產有日本來的核汙食」
「保證豬肉有美國來的萊豬肉」
「保證牛肉有北美來的狂牛肉」
「保證蛋有巴西來的的臭雞蛋」
「保證這些有台灣百姓負責吃」
台灣毒瘤泯盡黨不倒大家不會好

開啟大補貼 台灣農業墮無間地獄 2023-09-20 聯合報

二○一六年政黨輪替後,陳吉仲任農委會副主委,之後接替林聰賢成為農委會主委到首任農業部長。陳留美農經博士,個性鮮明、逞強好辯,領導風格極端,對自己人相當照顧,非我族類壁壘分明,「不幹正事、只搞政治」是農業圈大老對他的評價。過去幾年,農委會(農業部)近一千五百億年度預算頻創新高,但至少有三分之二用在各式補貼與大內宣,更別說開創網軍一四五○之先,一年花上億元買媒體宣傳;大蒜廿億、鳳梨十億、班班吃石斑六億,但短期內看不出成效的農業科研經費卻少得可憐。

阿楨 2023-02-07 08:20:48

杜正勝沒有說出的貓膩 2023/02/06 胡文琦

號稱史學泰斗、中研院院士的杜正勝透過史學方法來分析爬梳「『中國』擴張模式的3步驟」,得出的結論分別是「征服」、「治理」與「文化改造」。杜正勝表示,中國也正用這些步驟對待維吾爾族與藏人等,若台灣和中國大陸統一,「即使簽署和平協議,台灣也會面臨『同樣命運』」云云,並評估中國屆時會對台灣所施行的策略最重要的即是「思想改造」。
暫不論杜正勝有無既定刻板的意識形態與有色眼鏡,乃至是暫時拋開筆者與杜先生對「中國一詞」的定義與期許不同,甚至現在的民進黨中央政府亦就是在進行「同樣『去中化』的『思想改造工程』」不說,其一席「即使簽署和平協議,台灣也會面臨同樣命運」的中文邏輯則顯然大有貓膩,與刻意無病呻吟的強烈嫌疑之處。
一來,杜先生並沒有誠實的講述「就在出現同樣命運」之前,台灣因自身各種應對方式,所可能出現的不同程度、範圍的人民生命財產損失評估,二來,一個充滿弔詭又帶點無奈的文義即是,既然台灣無論如何努力,唯最終的命運「都肯定仍是『被征服』」的進入所謂「中國擴張模式3步驟」的話,那麼,執政黨乃至是領導人又究竟該如何盡最大可能,來爭取台灣最大的福祉利益與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呢?直言之,杜正勝就只是為賦新詞強說愁罷了。
  回應
杜說的擴張模式的3步驟-「征服」、「治理」與「文化改造」不就是冥盡黨在中華民國的台灣地區一直在幹的鳥事。
杜把冥盡黨在中華民國的台灣地區一直在幹的擴張模式3步驟-「征服」、「治理」與「文化改造」事實統統都洩露了說出來了...
三隻小豬都是成語的垃圾院士,其水準…,笑死。
令人懷疑所謂院士是否只是因為政治正確才上位,應該考慮取消杜的院士資格吧?
這不是西方的普世價值嗎?靶都已經畫好了,不就一直射箭就行

阿楨 2022-12-21 09:13:11

特別預算美化帳面 政府大玩數字遊戲 2022/12/21 中國時報

政府2022年將超徵預估有4500億元,但是債務卻持續擴大,這不免質疑政府「美化帳面」、「稅收嚴重低估」、「政府的數字遊戲」。
政府稅收超徵,建立在一連串預算編列時數據預測失當,影響正常歲出,撙節開支更造成行政進度落後、效率不彰;另政府卻將太多經常性的支出用特別預算包裹,導致許多隱藏支出未反映在正常的歲出,一來躲避正常的預算監理,二來政府的收入還是低於支出造成赤字,債務規模持續擴大。
審計部報告指出,中央政府債務持續累增,應審慎管理國家財政及加強債務管控,相關主管機關應研謀債務管理善策,維財政健全,請政府謹遵財政紀律、認真對待民眾所繳納的每一分錢。
  相關新聞
蔡政府6年12項特別預算,高達2兆1170億元,敗壞國家財政,每位國民背債25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