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2 01:40:43小涼

【維】- 珍奶與雞排的故事 - 第一章

第一章。 〃intro〃

我喜歡的他,已經三年了。
他的好,讓我傷心;他的愛,讓我不敢靠近。
心中的後悔是永不減滅的;

故事應該就從這裡說起。

我叫做小涼,今年16歲。今天是我第一天上高中職,帶著興奮的心情去學校。
新生的第一天都是會有很多事情的;我手上拿的新生報名表。看著我的教室…..318室。
天阿,三樓阿,那我不就要爬死…..我最討厭爬樓梯了,有沒有電梯阿!!可是我在這邊發牢騷也不是辦法。因為就算我在發牢騷,我也不會飛到3樓的。所以我只好慢慢爬。。。爬呀!爬!終於爬到三樓了….我可希望我高職三年不要跟3字頭的教室有打交道。
318….18….318室…
到了;已經有很多人在裡面了。我左右看了一下,嗯,還不錯啦。我走進教室,找的一個靠窗的位子坐下。我喜歡靠窗的位子;因為窗戶外的空氣可以通風;又可以看帥哥。嘻嘻。。。

『阿!你不是小涼嗎?』突然有的聲音傳過來,熟悉的聲音!我把頭慢慢的轉過去,突然我的表情轉變成像看到那個光的樣子;只差沒說“就是那個光!就是那個光!“。沒想到!是她!她,李婉烝,是我國中好友,外號叫做茶碗蒸。當初三年國中,是後來高二她從別班轉來我們班的,我們才互相認識的。

「烝?是你!」 令我驚訝的我,慢慢的說出。


『對啦!你也報名這間學校阿?』她找到我旁邊的一個座位,坐了下來,問了我。

「恩恩!我是餐飲科的!你呢?」其實我本身就很喜歡做菜,做蛋糕之類的,所以我就選了這科,但是聽說男生不多。哎,希望有一些男生阿!!加上我的夢想是開一間cafe,因為我覺得開一間這種店,然後從頭到尾自己設計,走自己的style;所以,開cafe一定是最適合的囉。

『我是綜合高中的。』她回答。看著她的樣子。我覺得很高興,因為最起麻我不是一個人……….

這時,有人走了近來,穿著制服。看來是學長學姊們。
學長學姊們進了教室就開始自我介紹,也要其他同學也自我介紹。 我最討厭自我介紹了。我就是我,還要說什麼?就在大家自我介紹的時候,學姊學長們就順便幫人家取外號,或是開玩笑,想要把氣氛弄活潑一點。(其實很尷尬~)
這時,我左看右看了一下,瞄看看有沒有帥哥。很顯然的是沒有,哎。就當我在想我們學校到底會不會有帥哥的時候,有人叫我,誰阿?

【阿?那位學弟。該你自我介紹囉!】一位帶著甜美笑容的學姐說。沒注意的我嚇得一大跳!

【我?阿?】我看得她,說的吞吞吐吐。

【對啦!小涼;是你自我介紹啦!】旁邊的烝也對我偷偷的說。

【沒錯,“圓圓”學弟….】那位面帶笑容的學姊沒想到是惡魔,竟然叫我------圓圓!!這是全班通通盯著我看。好像我做了壞事的樣子。看著那位學姊的笑著,我想我一生永遠不會忘記他的“惡魔的微笑“……看著目前這個樣子,所以我就必須帶的被倒會的臉自我介紹…(這是烝後來跟我說得,我的臉像被倒會的人…)

拖那位甜美惡魔學姊的忙!害大家對我印象灰熊深刻。也因為她。那位學姊。我這一年,與“圓圓“離不開!!切~我只不過又點小胖。叫我圓圓。。。我不依啦~~可是,我不能不承認,所以我必須要跟這個外號共處高中光陰三年嗎???

【阿….大家好…我叫做…】所以我就大略的介紹了。經過很無聊無趣的自我介紹後,學長A跟學姊B就開始介紹學校囉,告訴我們哪裡是哪裡阿,合作社在哪阿,總務處又在哪阿…讓我們最起麻不會在學校迷路。介紹完了學校,現在學姊B又說。

【綜合高中到301室,商科124室,美容215室,體育316室以及觀光餐飲216室。請各位同學到自己的教室,午餐過後,請再回來這邊選你的社團。】

【好吧,小涼,等會見囉!】烝跑到我面前說,並跟另外一個女生去他們的教室了。

看著他們也走了,我也應該去了,對了!是哪一間阿?好像是……21….21…216!?沒錯,應該是216。看到是2字頭開始的,原來是2樓阿!還好,還好。好吧,也去看看好了。

【咦?】到了216,看來選這科的女生較多啦。男生,也只有幾個。
於是我就走了進去,也一樣的選了靠窗的座位。雖然教室有冷氣,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靠窗。坐下來之後,也就左右看看,這時老師進來了,經過老師的哩哩縮縮;事情總算安定下來囉。

看了一下手表,挖,已經中午了耶。肚子也餓了,嘻嘻。這時坐在我旁邊的女生跟我說話了。

【你好阿!】她說,我覺得她很眼熟但是又有點怪,可是我不知道在哪裡看過她。。。越想越奇怪,但是我還是要回答她阿~不然別人會覺得我很沒有禮貌吧………

【喔,嗨!】於是,我跟她就一起去合作社買午餐吃,途中,我才知道,她是我國中隔壁班的,大家都叫她,小幹;個性很男人,但是她也很大方的說她是T。心想,挖!這傢伙很大膽麻~出櫃耶!~不過我們很快就認識對方了。她之所以會來讀這科,因為她想要學調酒,開Pub。當然,在中午的時候,我也認識很多人。班上只有4個男生,其他都是女的。不過,沒關係!我的夢想不會因為男生少的關係的減滅的!!咖啡廳!還是要開!嘻嘻!!

午餐過後,當然,要回到當初的那個3字頭的教室,選社團,我就跟小幹還有一些朋友去選囉!在選的時候,剛好遇到烝,還有她的朋友。

【哈囉!】我走過去跟她打招呼~~

他看到我也走了過來,他介紹他剛剛認識的朋友給我,好像外號叫做,小瓜,他人也不錯啦,看來高中生活應該很好玩。這時,我們就一起去選了社團。還有學姊學長講的一大堆關於社團的事情。選完社團,不知不覺時間就流走了,已經放學了,所以我就跟烝騎著腳踏車回家。我們還約好明天要在老地方吃早餐。

隔天。。。

我一早就起床準備去學校,然後去老地方跟烝吃早餐。我先到了,不過沒多久,烝也來了。

【早阿!】我說。

【你到了阿!】他把腳踏車停好,走進早餐店裡。

【恩恩,老樣子嗎?】因為我們都是吃一樣的,然後都是固定在這家吃,老闆娘都知道我們要吃什麼了!!

【好阿,對了,你今天有啥課阿?】他坐了下來,並且問我。

【還不是那些英文數學那些主科阿~】我回答,因為才剛開學,餐飲科根本不可能馬上讓學生做菜的。想到這些就有點失望。因為做菜好玩阿!!

【是喔,我們科的都很無聊,就像高中一樣。單調乏味……】他裝出翻白眼的樣子,看了就很好笑。

【對了,今天下午想不想去書局阿?】我問,因為我們放學也沒事情做阿。就想說去書局好了。

【嘿!早餐來囉~~】老闆娘把早餐端出來給我們倆。

【謝謝~】【謝謝!】我們倆同時說出來!

【哈哈哈哈哈哈~】因為我們倆個同時說出來,老闆娘笑了很大聲。。看來我馬上又會有倒會的臉了!u_u

【小涼,好阿,我想去那間新開的,好像叫做--建中書局的樣子….】他邊吃他的早餐邊說。

【對後~那家新開的!好阿!】我咬著我的烤草莓土司說。

後來我們就邊說新的學校怎樣,跟高中不同之類,然後,才騎上腳踏車騎去學校。

到了學校,就跟烝說掰掰囉~往我的教室走去,恩,216室。
第一二節課是音樂,天阿?音樂?餐飲科的要學音樂?等等,我用我驚訝的眼睛掃過我的課表,啥?地理?化學?還有一些高中的科目。。天阿天阿。。就在我在那邊自己發神經的時候,小幹走了過來。我馬上跑去跟他說這些科目不是我們應該學的阿~

結果,他跟我說,那些科目只是高一要學的。高二就不會有了。喔~~高一而已阿,,好佳在阿!。。。就又在我放鬆剛剛的神經質的時候,鐘響了。

【小涼。去音樂教室啦!】小幹在門口叫我。

【喔~~】拿了我的音樂課本和我的鉛筆盒,往門口跑去,順便跟小幹說今天早上的事情。跟他說完關於我跟烝今天下午要去書局的事情,他跟我說,烝是他小學同學,我眼睛又睜的大大的。啥!你也認識是他!還是從小學呢!!走著走著,到了音樂教室,說音樂教室也不過是的普通的教室嘛~~找了位子坐了下來,當然,是靠窗的。這時,大多數我們餐飲科的人都到了,應該剩下老師還沒來吧。

【就是這裡啦。】【我才不想上音樂課勒】【走啦!蹺課吧!】
一堆男生的聲音突然發生,然後,一些男生走進這間音樂教室,奇怪?這不是我們班嗎?還是我走錯班?我馬上問旁邊的小幹事怎麼一回事??

小幹一點都不緊張的說。
【哎優,看他們就知道是體育系的。四肢發達頭腦簡單啦~!】

【喔?體育系?怎麼會跟我們同班阿?】

【因為我們班人少阿,有些科目就他們同班囉。】

就在這時候,又有一些體育班的人進來了….這時我看到窗戶外的他走過----他就是維….
187公分,72公斤;笑起還有兩個酒渦,眼睛張的大大的。
完全沒有缺點的他….我整個人迷住了…

【ㄟ!呆瓜!看啥啦!】小幹對我說。

【喔?小幹~跟你說喔……..】我把剛剛想的都跟他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