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5 17:37:21Hsieh

獎敘

一進辦公室,同事一臉狐疑的問,妳到底做了甚麼事?人社那邊在找妳.嗯,事實上我也被嚇了一大跳.同事說今天早上人社那邊的人事室打電話到中心來確定我是否有在中心任職,說要給我獎敘.真的嗎?我也很訝異,活到那麼大,我還是第一次在學校以外的地方得到獎敘.這裡果真是隸屬於政府的研究單位,科層組織在用語上都大同小異,獎敘這個名詞聽起來就好像立了甚麼不得了的大功一樣.說,到底是拾金不昧還是提出甚麼了不得的論文?妳到底撿到多少錢啦!同事語帶威脅的強迫我說出被獎敘的理由.哈哈哈,不能告訴妳們!真的是很小很小的事啦!不過我知道沒有多久以後,大家都是知道我為甚麼會被獎敘,因為公文會下來,我的名字會同其他人的名字一同出現在布告欄上,甚至行政同事會用eamil發布給中心的每一個人,然後在那段期間,當妳在大樓內遇到其他同事,大家都會問"為甚麼啊?"......所以在這之前,我要keep silence,享受第一次被獎敘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