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9 00:14:42feeling

Story

聽了1個心酸

        2個故事

 

記得上禮拜

有位客人

復興商工第1名的姐姐(廣告設計畢業)

後來續考上了雲科大、碩士也畢業了

現在在設計公司工作

她道出了好多心酸

她說:「一件藝術品,你買放在家,目的是為了什麼?是為了等那位畫家逝世,讓作品增

值,那就發了。」

 

 

 

 

是的

很少人能真正打從心裡欣賞藝術(至少台灣很少人這樣)

而設計呢

又要投資多少成本

砸下多少成本呢

除了學生時期的實力

還要加上外在的經驗能力

如果能力不夠

就繼續砸下成本補習、自我充實

再賠上身體健康

工作職場的壓力挑戰

而這些考驗

不一定你能完全成功

你或許很喜歡畫畫、很喜歡設計這樣屬性的工作

因為自己成功的作品

能使自己有成就感

但你的喜歡、熱愛

不代表你有這樣的能耐、能力去承受這些挑戰(這些能耐,決定你未來幾10年的成敗)

 

還是有許多人熱愛畫畫、設計

但有不少人都不是做本行的工作

因為那無法養活自己

因為現實   離開了

 

是的

很多事做了才知道

但更重要的

 

了解自己的能耐

到底能不能到達極限

 

 

 

再加上

 

台灣人根本就不重視所謂文化藝術這一塊(有很多故事,都講的很心酸)

設計嘛

通常都被商業化了

但是

絕對忘本

因為我們這群設計學子

比一般人多了創意思考及邏輯的訓練

這對現在、未來都非常有用

 

不是我害怕了

而是我重新想過自己

常給予思考沉澱

自然而然就會有答案

 

所以

我轉換跑道了

 

 

 

 

小G

聽完背後的故事

心裡也覺得心酸

沒關係

那都過去了

你有你的人生

我願意聆聽妳

 

2姑

昨天的談話

我很感恩

你的故事

很心酸

若我真的一步一步向上爬了

我同時會謹記妳的恩

 

 

昨天的談話

讓我瀕臨潰堤

過去我以為

我們雖然是親戚

但從來沒了解彼此

 

這個月相處下來

這樣的想法漸漸褪去我腦袋

 

 

腦袋想的、嘴裡說的

都比不上行動

 

所以我

要徹底改變自己了

 

 

 

 

 

 

 

 

 

 

 

 

 

 

所以

加油,林fee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