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2 15:43:34Ms.蘇菲

讀詩,也讀心

 

(攝影:Ms.蘇菲,於墾丁悠活海邊)

對於喜歡創作的人而言,

寫詩本身,是一種對情感宣洩的救贖,解救迷惘的靈魂,把他們拉出孤獨泥濘沼澤!

詩篇讓靈魂情緒有了出口與歸屬!一份專屬的安全感!

這樣靈魂就不會再痛苦地四處漂泊!可以自由放鬆地待在詩裏面沉膩...

 

每個人的詩篇,只要用心,詩都有靈魂!沒有所謂好與壞!也都值得欣賞!

除了嘲諷詩篇之外; 我相信,每首詩存在,都是有著真,善,美本意!

人性,也一樣!待人真誠,是一件很快樂很真的事!


新詩,往往想寫的,動不了筆!

真的動了筆,寫出來的,卻都是愛情...

大概最快樂,比例佔最多的還是愛情和思念吧!

因為很幸福!所以,不論怎麼寫,寫出來的愛情都是甜蜜的!

詩是自由的,坦率奔放的,屬於直覺的,是單純快樂的...

正因為單純,詩卻往往容易被有心人曲解,蓄意捉弄或者對號入座,

總讓身為創作者的我,為它們感到心疼與不捨!

 

格友說:「詩, 是一個人當下的心情寫照!」
[所以,別人怎麼解讀都沒關係,重點在於妳寫下文字當時的心情,那才是最珍貴的!]

我想,格友說的是對的! 只是單純文字創作,隨心所至,有所堅持,才是真正創作精神!

 

詩,是有力量的!有著某些希望影子的存在...就算那些文字本身並不具任何意義!

 

一旦動筆寫就不會輕易去改它,算是對詩,也對自己的一種尊重!

別人的解讀是外在的, 而詩擁有的是內在,實質蘊含的!至少,我個人是這樣看!

所以,努力呈現,也熱愛這樣單純自然詩篇;

我並不是詩人,我只是一個喜歡寫詩的文字創作者!

 

當你讀著我的新詩時,你也正讀著我的心...

Ms.蘇菲 2011-10-12 16:46:29

蘇菲語錄:[當你讀著我的新詩時,你也正讀著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