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2 07:25:05Ms.蘇菲

情人知己

(music:梁文音  情人知己)

 很喜歡梁文音的情人知己,很美的情歌;[世上最近的距離,是兩個人的心在一起]

把情人知己,說的真的很寫實...

 

其實,還是看了格友知己一文,有所偶感寫下:

在此僅針對知己(Soulmate)看法做分享,不討論情人部份:

 

人生海海,知己或知音,Soulmate很難遇到,

有時候是忘年之交,讓人更為暖心;

 

友誼不一定要變成愛情,才會長久~

知交,有時候比愛情更為永久....

因為彼此相知又相惜!

 

知音,是你的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一個轉身,一個會心微笑;不用言語,

對方能夠很有默契,意氣相投,順著接下去...

那不是一種巧合;

而是你知道,因為她值得你;

你應該這麼做,為她無條件義氣相挺...

是窩心的溫馨與體貼,

是互相珍惜的純友誼! 

 

而你,會因為她的會心的感應,同樣願意為她相挺的那種默契!

產生所謂會心,一起共鳴現象...

 

知己,不是自己說了算的;是用真心去搏來的,

因為真心,所以掏心...

 

就算隔著大西洋,對方還是可以從些微蛛絲馬跡,分辨出你的開心或不開心;

文字可以掩飾的很好,但文字背後的心情,快樂或悲傷,卻不是每個人都讀得出來的...

 

你沒説的,她都瞭;說出來的,全部被她一刀犀利,切入重點要害...

你挫敗或椎心大哭時,她會心疼你...

她心傷,哀鳴哭泣時,你會安慰她會雲淡風清的... 

 

如果你也遇到這樣知音或Soulmate,那麼要好好珍惜!因為很幸運!

幸福很不容易,人生,總要開心....

 

你可以無忌諱在對方面前釋放一部份真實自己,不再戴著面具;

在她面前可以不用隱藏,那些你不想讓人看到的傷痕和孤寂;

可以狂哭,可以任性;可以做真實自己,真性情~

 

因為對方能懂你,願意包容聆聽你;

某種意境來說,你像她的部份倒影,所以清晰...

像鏡子裏面跟外面那樣相互存在,輝映...

 

因為可以放心放肆,可以掏心,所以知己!

可以談天說地,盡情分享!

雖然不一定是情人,希望你們也能幸運遇到人生的知己或知音....

一起幸福吧!

 

歌曲:情人知己  演唱:梁文音
作曲:趙倩                        
填詞:鄔裕康.鄭淑妃

像一個孩子賴在你懷裡 願二十四小時形影不離

兩個人的悄悄話 一輩子說不煩聽不膩

仰頭看你微笑瞇起眼睛 溫柔的好像愛情的詩句
你無條件包容我 被疼愛的感覺很快樂


我~非常愛你 非常確定 你像情人 又像知己

多麼幸運能遇見你 是上天賜給我的福氣
那種開心 那種窩心 那種安心
幸福很難 我相信 只要我們夠努力


 

沿途搖呀晃呀也都是美景

你有改不掉的粗心大意 我有偶爾發作的小任性

因為相愛就可以 對每個小毛病 有耐心

 

每次想你我就更愛自己 原來思念也可以很溫馨

世上最近的距離 是兩個人的心 在一起

 

我~非常愛你 非常確定 你像情人 又像知己

多麼幸運能遇見你 是上天賜給我的福氣

那種開心 那種窩心 那種安心

幸福很難 我相信 只要我們夠努力

沿途搖呀晃呀也都是美景

 

我~非常愛你 非常確定 愛的甜蜜 愛的貼心

每次爭吵都要練習 壞情緒轉過身就失憶

非常愛你 深深愛你 沒有懷疑

幸福很難 我相信 只要我們夠努力

沿途搖呀晃呀也都是美景

 

每次看你就有一份安定 知道今後我哪兒也不去

在我們的小天地 專心的愛著你

上一篇:擁抱

下一篇:男女大不同--誤會篇

(悄悄話) 2011-09-23 08:15:19
裘璆 2011-09-22 22:15:14

看來..
高包容力、高接納性、低佔有慾與低忌妒心。
是情人知己應具備的基本條件。

謝謝分享。晚安。

版主回應
情人知己,是情人也是知己;所以,跟知己定義並不相同喔!這裏只談知己,不談情人部份~ 晚安:)
真正情人知己:是從朋友開始對彼此都熟悉,也瞭若指掌,從知己進而當情人,所以知己會知道情人不知道的事,友情深過愛情,而以情人身份,佔有居多;當然是愛情深於友情;兩者平衡且兼具,才是真的情人知己~
2011-09-22 22:29:26
(悄悄話) 2011-09-22 12:4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