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7 11:17:40Ms.蘇菲

小說極短篇 低潮 part3 Soulmate by Ms.蘇菲

 

(攝影:Ms.蘇菲,GF3,夕陽)

(music:林俊傑  轉動)

小說極短篇 低潮 part3 Soulmate by Ms.蘇菲

 

誰說愛情不會由濃變淡的,就算是默契再佳的Soulmate,也會有沒話可說,相對無言的尷尬時候;

這時候兩個人只能夠分開,那是最佳解藥...

 

其實,在情人還沒有開口說[要在一起]之前;他們已經熟到不能再熟,一個眼神,就知道對方想法;

因為這段愛情走了太久,也不知不覺退回朋友位置;更自然而然,女人已先提了分手的,忙碌中的人,多少是無情的~

[相愛就到這裏就好~就這樣吧!]

女人要求情人刪掉她的電話!女人也爽快的,自己也刪了情人號碼!

卻忘了刪除盤踞心頭上的影子!

 

跟情人足足一個月沒通話,算斷訊失聯中吧!

有時候是來不及說的話,有的是勇氣,有的是生命的重量,

沉默對白,有時候是一種默契,有時候是一種體貼,有時候是一種傷感...

 

對於思念,她想算著自己能獨自面對離別撐多久...

一個月夠長了吧!足夠忘掉對方,足夠離開的勇氣了吧!

 

女人無意識按了按手機快速鍵,心惶恐也糾結著;想聽一聽情人聲音~

[嘟.....嘟...]

[Hi! Steven,我是Sunny,你現在方便說話嗎?]女人鼓足勇氣,硬著頭皮問,

 

接了電話的情人,愣了一下猶豫的說:[喂!喂! 請問是哪位?Sunny?]

[目前收訊有點不良,我現在騎車不方便,晚點回call妳....]

[OK!See you later!] 早晨的空氣有點冰涼,但天氣很晴朗,天很藍啊!極適合出遊呢!

女人耳邊只聽到陣陣呼嘯而過車聲,聽情人喘到不行的呼吸聲,判斷應該在騎車...

她思索電話不應該打的,萬一分心,騎車太危險....

 

一個小時後,情人回電了!

[Steven speaking,妳是Sunny嗎?真的是妳嗎??]情人既意外又驚喜的說著,語氣是上揚的微甜!

會在週末主動打給他,並不是女人的style!

有些話盡在不言中...

 

[喂! Sunny~妳剛剛只說Sunny,我還以為是公司sales Sunny有事call我說;害我弄錯人,困窘極了....]

情人拼了命解釋,語氣還是微甜...

 

唉!果真連自己電話都刪了,只有一個月沒說話,卻連來電顯示都認不出來是哪個Sunny打的...倘若真的是這樣,情人就還蠻瞎的!真是個無情傢伙![大概連自己電話都得找很久,連自己聲音也不記得,這一點當情人,還真是不及格啊!]女人歎了歎口氣~

 

[那很好啊!給單身的你製造藉口跟多一點機會,搞不好公司sales Sunny也對你有好感啊!互相嘛!]直覺情人應該對公司的女同事Sunny頗欣賞,不然怎麼會越過她,直接想到對方而回電呢?

[講到別人,語氣還可以那麼甜,真是的...]女人不禁心裏埋怨起來!

 

[幫你一把,讓你有藉口,跟公司欣賞的女同事;多些機會哈啦跟交流,人家搞不好也等你表示,有啥不好?]女人頑皮說鬧著,

[喂! 我哪有啦!妳別亂虧我~]男人還是拼命解釋...

 

[這樣啊!原來在你心中,我總是路過,地位比羽毛還輕呀!這麼沒有重量...]女人心裏這樣想著,

一個月時間不算短,原來情人真的已經遺忘了她呀!那麼,自己應該也要遺忘才是...

[存在,原來在愛情之外~,真的想太多了!]女人思索著,

  

[Sunny speaking.沒什麼事,最近你在忙些什麼?說來聽聽~]女人說,

[剛剛在爬上坡,騎到快喘死了;偏偏妳又剛好打來,害我差點岔氣到不行,根本差點被車隊給甩了,唉呀!我的良好記錄啊...]情人儘管埋怨著,卻還是甜到不行的語氣!

兩人聊著聊著,雖然心是甜的;但熟悉混著一個月的空白,讓兩個人又尷尬起來...

尷尬,是很奇怪的語助詞! 在適當時機,總會自己竄出來亂攪和...

 

[好啦!只是哈啦一下,沒啥事!掛了] 話筒兩端尷尬持續...

[嗯!那就這樣~]

[...]

[Sunny,下次換我打給妳?要接電話喔]

[嗯!再連絡...]

 

有些人不用常聯絡,一路走來,但總會讓人覺得心頭是微甜的,透著些許的暖意...

[對的Soulmate,這才是真正的愛情原始樣貌嗎?]

這個答案,讓感冒的女人想了很久...

 

[倘若這次真的是真愛;真的遇到對的人了,那麼,就放手勇敢去愛吧!]

[倘若彼此真的有緣份,就讓我們在一起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2-04-12 21:29:09
(悄悄話) 2011-11-22 20:49:59
Ms.蘇菲 2011-08-23 08:32:26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男人們都慣用藍芽耳機,是看不到來電顯示的!哈!真是佩服!怎麼不怕弄錯情人聲音,而被修理呢?太危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