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7 01:14:31Ms.蘇菲

小說極短篇 低潮 part2佔據 by Ms.蘇菲

(背景音樂:劉子千 佔據,很有feel!推...)

小說極短篇 低潮 part2 佔據 by Ms.蘇菲

大雨隔日是週六,白天早晨終於放晴,是晴朗無雲的好天氣!

女人的頭痛總算舒緩一些...

氣象局預報,六,日下午颱風遠離,下午仍有可能仍會有豪大雨驟降,外出需帶雨具!

 

她約了她的男人在她最愛的甜點的Dazzling cafe,預約好位置;

Dazzling cafe 女店員很有女僕塔蘿利風格,門把是閃亮亮鑽石戒環,超級可愛啊!

女人點了繽紛草莓聖代蜜糖土司等待男人來臨...

她知道男人很喜歡女僕塔蘿利風格打扮的女孩,才選這裡見面!

 

既然決定要分手,還要選在她最喜歡的甜點店分;

[甜點]這兩個字,在愛情裏還真的有點諷刺啊!

 

她的男人來了,請女僕店員直接上甜點,

她笑著對男人說:[我們之前一直要來,都預約不到位置,今天就陪我一起吃蜜糖土司吧!]

兩個人甜蜜的吃完土司,終於吃飽了~

在等待飲料時的對看無語,兩人中間剩下不少空白,空氣還飄浮著些許尷尬...

 

女人向來開朗;沉默,不是女人慣有的style,今天女人出奇沉默,男人也隱約查覺到了!

飲料終於上桌,而男人已按耐不住,決定開口問:[Dear,妳是不是還在生我昨天的氣?]

女人遲疑了一會兒,開了口...

[我今天有話跟你說....經過昨天的事,我想,我們並不適合在一起,今天就在這裏分手吧!]

男人臉上閃過一絲大事不妙,極度不安神情,靜默反省數分鐘....

 

[Dear,是因為我昨晚粗暴弄壞妳的骨瓷馬克杯嗎?]男人問

[那是原因之一,因為那是我祖父母幫我買的出生同年製造的骨瓷馬克杯,相當稀有,你卻摔了它;當下看著一地碎片,我的確是心碎了!而且我昨天感冒,沒問過我,你卻還執意那樣做了壞事...]

男人非常無辜的說:[Dear,對不起,昨晚我真的是想道歉,所以才那樣做...]

女人搖了搖頭說:[算了,別說了!反正昨晚我頭超痛,那些我也不記得了...]

 

[今天就在這裏分手吧!你的號碼我會直接刪除;而我的號碼,也請你也刪掉;今天以內房子鑰匙跟門禁感應卡請直接還我~]

[....]

[你的東西我會打包寄給你;不久之後我會搬家,所以也不用來找我...]

[....]

[就這樣分手?]男人聽完瞬間愣在那裏,連一句反駁女人的話都說不出口...

熱騰騰的淚在男人眼框裏,來回堅強滾著...

誰叫自己有錯在先,錯的太過火了;這次,女人若不原諒他,也沒有辦法!

 

不只是女人重感冒,他們感情也重感冒,無特效藥可救!

金牛座男人因為犯錯,被女人瞬間無情,釘在牆上,手足無措...

 

分手完,輕鬆走出Dazzling cafe,女人帶著一抹孤獨在街上,漫無目的走向人群裏,

試著沖淡些什麼,丟掉些什麼...

突然接到情人來電顯示;她接了電話!

 

[Hello! Sunny speaking.] 

[Dear,對不起,昨晚是我太任性了!我不想真的跟妳分手...]

情人在電話那頭哽咽說著,

 

[Dear,妳現在在哪?我快下班,等一下去找妳,我們一起吃晚餐...]

跟soulmate一樣的情人,是浪漫的雙魚座,眼淚跟水一樣多,人不僅博學卻也多情!女人很欣賞情人的溫柔,是讓人感到放鬆舒坦的溫柔!

 

女人跟情人約在新光1樓星巴克;情人一來,開口就是滿滿內疚!

[對不起,Dear,我不知道妳昨晚淋雨,還重感冒;妳應該打給我,叫我去接妳... ]

[....]

[因為昨晚電話妳都沒接,我氣到昏頭,才會說出分手那麼過份的話]

[我們在一起好不好???]

女人從頭到尾都很安靜地聽情人說話著...

 

[做我的男人是很辛苦的喔,你真的這麼願意?要我們在一起?你不後悔?需要給我點時間考慮~]

女人一口氣連問了情人三個問號...

 

[如果真的要在一起,我會先整理好目前感情,等真正結束了才會去找你;這樣回答可以嗎?]女人認真說,

情人說:[無所謂!為了妳,我願意等,等妳先處理完,自由了再說...],

不論女人的承諾,會不會成真;至少,女人願意在恢復單身之後再來找他啊;

此刻情人的心卻很甜很甜呢!

 

女人微笑著說:[我下星期搬家,你能來幫我嗎?]

[好啊!妳再提前call我...時間差不多也該回去了!]情人終於一掃陰霾,燦爛的笑著 

 

[一起散步回去吧!把妳的手給我... ]

[嗯!...]

情人伸出手,握著她的手很自然,溫暖與厚實;情人掌心的溫暖讓她很安心!

就算只蜷著,也覺得很幸福呢!

 

[這就是所謂真實的幸福嗎?這次幸福會不會又是借來的?]女人幸福地笑著,

兩個人很自然手牽手,一起並肩走著,

窗外夕陽正美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1-11-22 20:44:03
Ms.蘇菲 2011-07-18 21:52:32

後記:其實第一次寫完,就覺得有地方怪怪的,讀了好幾次才發現自己把用晚餐後的傍晚夕陽寫成陽光,超窘!後來趕緊更正過來...情侶在夕陽下一邊散步,一邊手牽手,真的很享受,感覺也很浪漫啊!

Ms.蘇菲 2011-07-17 21:39:12

牽手是種幸福,也是愛情詢問;答案就在彼此掌心裏!幸福或尷尬,都只在一瞬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