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5 07:39:12Ms.蘇菲

男生的賭氣與醋勁

男生的賭氣與醋勁         by Ms.蘇菲        (*背景音樂請想像加上孫燕姿 遇見)

 

要不是友人R賭氣話語那一句[妳又沒有試過,怎麼知道我們在一起不適合?],

那個經典對白讓我覺得似曾相識!

 

我都已經快遺忘十幾年前,曾經被公司一個優秀男生賭氣狠很地狂嗆過....

心情是很莫名且問號很多,不過,我當時並沒有理會他這麼奇怪行為,

只是笑一笑罷了!最後他也很識相消失...

世界上什麼事都有,偶爾會遇到許我一個愛情這種事情發生....

我又不是愛情魔法師哪來的魔法呢? 

 

我當時大概25~26歲,異性朋友們原本一向就多;所以,很少會去特別注意旁邊

風景,人物;而我的朋友跟哥們都對我很好,很疼我;無話不談;很少會有人跟我

針對某件事有意氣之爭或吵架的,我也很少會跟人吵架,除非對方太惡質....

 

為什麼會記得;其實跟那男生並不熟悉,但算會點頭打招呼的朋友,有話聊;

印象不深刻;不過,朋友分很多種,他是算沒有感覺的朋友,就是那種知道他

的存在,但妳沒有feel的那種,所以跟空氣一樣....

 

某一天,我突然被他攔下莫名狂飆一頓,

他用醋勁很大的口吻說:我從來就沒有注意過他....

(我內心OS是:天啊!這傢伙吃了錯藥啊!不想活命了是不是?我們又不是戀人,

哪來飛醋可吃...太超過了些!)

除了自己喜歡的那一型,會多看幾眼之外;我本來就很少會特別留意身旁男生...

 自己工作都忙不完,哪裡來的心思管別人呢~

 

但還是很有耐心聽他說完,看是否真的有誤會呢?

我說:是不是我哪裡讓你覺得不高興?

(OS是我很不爽喔!);

他訕笑說:沒有

 (我OS:咦????)

換我開始問號很多....

(OS:那又是怎樣啦! 我哪裡得罪你了...)

我問他說:那你為什麼要用賭氣口吻嗆說,我都沒有注意你呢?

(OS:一頭霧水,平常又沒交集...)

他說:他喜歡我很久,可是我都沒有反應...

(OS:我對他又沒feel,要反應什麼?問號一堆)

我半開玩笑說:你這樣算是對我告白嗎? 這次,換他臉都紅了...

(OS:其實很希望這時候有人出現拯救我,關鍵尷尬時刻怎麼都沒人經過...)

我說:你很優秀,而且身邊也有很多不錯的女生,怎麼不試著交往看看呢?

(OS:先轉移注意力,看有沒有效...)

他說:妳知道嗎? 我喜歡妳,已經喜歡很久了!很想很想見妳!

(OS:聽到這裏,心想,這下子死定了!他一個人的愛情是不是從外太空冒出來的...)

因為不想浪費時間迂迴,我坦率說:你這麼優秀,可惜真的不是我喜歡那型啦!不適合啦!

(OS:明示夠清楚吧!他從高等學府研究所畢業,是相當優秀的人,可惜太內向了!但可能

愛情經驗不多,容易把自己困在裏面;平常幫朋友解決情感問題,所以這樣的例子看很多...)

 

結果,他用充滿醋勁帶著賭氣口吻嗆我說:[妳又沒有試過,怎麼知道我們在一起不適合?]  

這句話好像在"愛情對白"裏經常出現....

從前面到這裏,我光聽他說,答案不用想也知道不適合;因為對他很陌生又沒那個感覺,

當然不可能也不會在一起;只有一個人的愛情是很孤單的;又不是電影故事史瑞克,用魔法

許一個愛情願望就會實現....這個可愛的大男生會不會想像力太豐富了!

 

心疼他的傻氣,還是用委婉方式說:你太優秀了!我沒那個福氣啦~祝你早日遇到Miss Right

(OS:拼了命讚美他,希望他趕緊打消喜歡這個念頭) 

他看我沒有太大反應,不了了之;後來大家在半開玩笑哈啦中,順利結束話題!

 

也幸好他沒有到停車場堵我或跟蹤,其實我有點忐忑不安;

擔心了一個禮拜;不然我下班就得託公司男性友人陪我走上一段路~

那陣子新聞情殺,肢解案件很多,所以凡事都很小心為妙~

 

被告白亂可怕的,對吧!被不熟的人用醋勁狂嗆亂砍,是件很恐怖的事!

況且我又不是美女,遇到這樣的男生也只能微笑置之~

事實上,我還是把他當同事看,至於朋友情誼就免了,我不想被莫名追殺...

後來時間久了,他也放棄了,找了新的美眉!過著幸福快樂生活!

 

以上是對沒感覺的緊急應變處理,十多年後回想起來,還覺得年輕自己真是膽大呀!

萬一對方鑽牛角尖,死不放棄,那後果不堪設想.....

==========================================================

偶感:

因為前幾日, 無意間閒聊,聊到欣賞style,友人R也曾經這樣孩子氣任性帶著

賭氣口吻回我說:[當時妳又不是我,怎麼知道妳不是我的菜?妳又知道了~]

R偶爾有時候說話會像個大孩子般耍脾氣,害我接不下去....汗

我說:[彼此都不是對方喜歡或欣賞的類型呀!沒有火花產生呀!]

僅針對十多年前的彼此發言;

因為十多年後,沒任何感覺,所以無法評論!

R說:十幾年前[妳又沒有試過,怎麼知道我們在一起不適合?]

這句話真的很經典,又出現了....

我:[.....](無言OS:對於R,我只能舉白旗,被考倒了...)

 

我說:我喜歡熱愛戶外活動的熱血陽光男孩,這點倒沒改變過;

結果R搬出保齡球,爬山,藍球...剛好都是我不喜歡的;

不喜歡藍球,因為它是國民運動,幾乎每個人都會;

另外也是男生只要一鬥牛,其他什麼都忘記了...

包含女朋友再可愛,一樣都會被晾在那裡,所以會覺得不喜歡....

呵呵!真是既尷尬又超怕,怕R又蹦出什麼驚人之語

趕緊跳到別的話題去....

 =====================================================

[妳又沒有試過,怎麼知道我們在一起不適合?]

敢這樣賭氣質問我的男生,連R算起來加一加,前後也不超過七個....

其中一個,是我現在的另一半!當時是分手狀態,算前戀人,也曾這麼問過我;

有些則是熱戀中傻氣的質問,那算很可愛甜蜜質問;有些是追求者不服輸的質問;

我通常都是微笑順順帶過...

 

男生一般會賭氣,耍個性的說:表示參著有執著不服輸,喜歡,妒嫉,吃醋或生氣成份裏面,表示他有在乎妳這個人...

至於"女生有沒有給彼此機會嘗試",我想那是另外一個層面考量;總得要聽一聽內心的聲音思索一下;總不能隨便賤踏傷害別人的真心,因為機會只能給予一次,思索過再開口,會比較妥當一些...若沒有感覺,當然就沒有辦法,對自己還是要誠實;而有些時候,裝作不知道比較好....

還是開口提的男生會覺得"女生沒有直接給機會嘗試"這件事,很傷自尊心?我還是不太瞭解;至於男生醋勁是算妒嫉嗎?我就不太懂,彼此又不是戀人關係,對於異性友人哥們多,跟他們相處這樣單身的我,只是因為今天我不在他身邊,我的時間不能被他一人獨佔,這樣男生也有"醋"可吃嗎?

 

但R不一樣,年輕時候的我們是比普通朋友再好一些,算在乎有點份量的朋友

可是後來就沒連絡,沒有繼續當朋友了...十多年後來才遇到~

十多年後被他這樣說,我事實上很震撼,也很意外...

對於如同告白般的對話,不解問號又多了一些....

當時我是很在乎R沒錯,但程度只在普通朋友階段,我們連戀人的邊緣都不到;

R也說過他有喜歡的人了~

當年相處中間也有試著釋出善意及機會,但沒回應,答案應該就是那樣吧!?^__^

但當時R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自己的,我沒發現;

至於R曾經有多喜歡或曾經喜歡到會想念;這個部份他沒跟我說過;是我不知道的事....

因為之後也沒聯絡....

 

[又沒有試過,怎麼知道我們在一起不適合?]是疑問句,

[至於"有沒有機會嘗試",是未來進行式!]

想像力會把對方缺點放大成優點,

[就算彼此嘗試了,真的愛情就會適合嗎?]這想像空間很大耶!

 

Dear R,

請告訴我,十多年前的你,答案到底是什麼啊!

十幾年前的你,當時究竟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我的呢?

還是只是因為曾經習慣有我在你身邊,是因為我不在,

你開始覺得孤單,所以想念我嗎?

我也很想知道呢!

======================================================

遇見(電影向左走向右走第一波主打歌)

演唱:孫燕姿
作詞:易家揚 作曲:林一峰 編曲:Terence Teo

聽見 冬天的離開 我在某年某月 醒過來
我想 我等 我期待 未來卻不能因此安排

陰天 傍晚 車窗外 未來有一個人在等待
向左 向右 向前看 愛要拐幾個彎才來

我遇見誰 會有怎樣的對白 我等的人 他在多遠的未來
我聽見風 來自地鐵和人海 我排著隊 拿著愛的號碼牌

我往前飛 飛過一片時間海 我們也曾在愛情裡受傷害
我看著路 夢的入口有點窄 我遇見你 是最美麗的意外

總有一天 我的謎底會揭開

Ms.蘇菲 2011-07-18 09:42:11

二選一是困難的,選誰都不好;因為都會傷到另一個人;五選一也很糟糕!這個時候,寧可都不選,這樣都不傷...結果好像更傷呀!最壞狠心的人,變成做最後決定的那個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