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4 19:34:36Ms.蘇菲

婚後兩人生活與愛情漫談

婚後兩人生活與愛情漫談

都已忘記結婚飛快過了十二年之久...年紀大了,人記憶力不如以前!

有人說結婚十年以上,會讓愛情會慢慢消耗怠盡,厭倦彼此吵架,為彼此而改變;

可中間我們談了接近20年的愛情,也是認識彼此20年的朋友與情人!

就算再甜蜜也會膩呀!彼此各有私人空間是必要的,有點距離也不錯~

其實,平凡生活吵架也難免,但我們而比較像朋友般的情人,也像情人般的夫妻,

無話不談...呵呵~應該說我很聒噪,另一半只有聽的份!很無奈吧!

工作一向獨立自由慣了的我,到現在還是很不習慣稱謂從單身某某小姐改為某某太太;

反而是被稱呼某某女士或某某媽媽聽了,還比較順耳!很矛盾的結婚情結,對吧!

 

記得剛與另一半決定結婚時,因為我個性向來低調,注重隱私,因為也與另一半認識很久,

但鮮少公開,有點保護他的意味! 還因此被虧說是公司最令人意外年輕閃婚的代表;

剛被同事虧時,我還愣了一下!呵呵!"閃婚"這詞,好像似乎不適用在保守的我身上,

覺得應該要正名一下!我們是光明正大宴請賓客,登記結婚!才去法國蜜月旅行的,

哪裏有閃婚呀!請別再虧我是閃婚啦!新人是神采邑邑,但真的沒有閃婚,有夠委曲,

真是被那些好奇關注我戀情的可愛的同事們打敗......該算愛情馬拉松吧~

就是普通戀愛情節而已,這樣也值得好奇,令人費解!

 

從認定彼此開始,到相知相守,後來勇敢邁入婚姻,我並沒有因為愛另一半而改變或放棄什麼;

我還是保持婚前原本的真我初衷,熱愛生活,也熱愛自己,嚮往自由飛翔,獨當一面工作;

保持原有的真心,我相信另一半也是欣賞我擁有的特質,才會喜歡這樣獨當一面的我,所以不

想改變什麼....聒噪是改不了的,就是話很多呀!

相對來說,我也不會要求他為我有所改變,我只要求他,只要做他真實的自己就好!

做我認識的那個人就好!讓我看見他的真心,讓我有安全感就好!

因為婚後還要工作,彼此工時很長,所以那時候兩個人比較像室友,就早晚say hello,各自累癱!

後來慢慢調整配合生活步調,才比較像新婚夫妻feel;衝刺事業,比較穩定後,開始迎接新生命

的到來,而新生命也給我們帶來不同樂趣~有歡笑感動,也有淚水,總之,這個時候腦袋裏只有

小孩,先生always排最後;是很有意思排序! 老是翹屁股睡覺baby,也慢慢長大成小孩,歲月飛快,沒留意就長大了!我也老了~

婚姻裏的生離死別,後來因為我體質太差,經常生病,工作休息,意外大病一場,

濱臨生與死關頭,單單病危數次這件事,倒把另一半折騰不已;休養很久才慢慢有氣色,

這應該是婚姻中最困苦患難的時刻!若不是搶救得宜與另一半耐心與體諒,可能沒辦法

恢復那麼快;我也可能早就到天國報到~

只能說算我運氣好,任務未了,所以,現在才能在這裡po文!

 

我覺得病危倒不是什麼不好的事,讓人對生死可以有另一種看法與領悟!

當時在醫院裡看生死,就會覺得對已經快死的病人予以急救,

是件既殘酷不人道的事!因為他有可能無知覺走了,卻用電擊救回,

而電擊相對會造成身體傷害,活著痛覺是無境漫延的....得用瑪非止痛...

活著反而是痛苦的!看多了,會覺得生命生與死拉扯真的是很疲憊的....

 

我那時都已跟另一半討論到,因為很怕痛;倘若我只剩一口氣,絕對不要

做人工呼吸(肋骨會斷),不做電擊(皮膚會焦黑),要打止痛針(因為超級宇宙無敵怕痛);

家屬需要簽同意書,要在病人有清楚意識下執行...像人道安樂死,

所以不難想像當時病危情形有多糟糕~連遺囑及後事評估籌備都擬妥....

 

幸好病危情況渡過了,才有現在的我~相信還能活著,是因為還有任務!

所以很珍惜現在每一刻,跟家人相聚,與親人相處,朋友情誼,莫逆之交多聯絡;

把還沒完成的人生目標提前快速完成,可以做多少算多少,沒有人知道死神

何時會來,可能一瞬間,可能是明天,可能是現在,總之當下活得精采,就夠回味

一生了!我很珍惜現在,所以儘量把感動化為文字表達出來,至少若不幸過世,

親人以後要是想想念我,也有地方可去,看得到我的情感,我的感動;至少我會一直都在...

能夠珍惜是一件很美好的幸福,  現在的我非常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