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2 05:02:01長小魚

數算恩典


 打從去年十一月簡在芝加哥的海德園教會受洗後,

   神的恩典就像是Los Alamos的星空那樣豐盛而閃爍...

   於是每當心中有不好的念頭或是因為私心而產生困擾的時候,

   我就會趕緊提醒自己, 要數算恩典, 免得忘恩負義而陷入撒旦的網羅

   在Los Alamos 的這七個月, 我和簡領受了哪些恩典呢?

   首先, 神應允了我為期一年的禱告:

   願神賜給簡一份能夠榮耀神的工作, 並讓我順利懷孕


   其實在簡博士畢業前後的那兩年, 他找工作找的並不順利,

   我們有過一段非常低潮焦躁的日子, 然而我仍舊仰望神, 恆切地禱告...

   因著神的憐憫, 簡獲得了在當時對他而言, 最難取得, 福利, 頭銜和薪水

   也最優的Director Post Doc.

   又在芝加哥的最後兩個月, 因為房租不是長約, 租金每個月要多兩百元,

   然而神卻透過一筆英國期刊的獎金, 不多不少地補貼了這多出來的房租花費...

   還有, 我們在自己的計畫外, 卻是在神的祝福下, 於芝加哥的寒冬中,

   簡受洗的那一日, 有了虎寶...

   著床中的胚胎虎寶, 隨著我們跨洲搬家五天四夜,

   十二月下旬還和我們一起坐了一趟飛機回台灣...

   在舟車勞頓中, 以及我冒了許多懷孕禁忌之下,

   虎寶依舊強壯又勇敢地survive了下來...

   而且到目前為止,虎寶都健康正常, 每次去產檢, 護士或是醫師總會說:

   He is perfect!

   即便在我害喜嚴重的懷孕初期, 以及不能下廚做飯的那段日子,

   神也賞賜給我好鄰居韋姊, 廚藝精湛的韋姊經常做好吃的給我吃,

   讓我的身心被滿滿的幸福感所滋潤...

   此外, 芝加哥教會的姊妹Helen也寄了兩次裝滿食物的包裹,

   讓我能夠一嚐家鄉味...

   再來, 去年十二月我們回台辦理簽證, 順利過關!

   據說, 和簡一樣同在這個實驗室工作的台灣人回台辦簽證,

   都沒有像我們這樣當場就通過口試順利過關...

   甚至還有人的護照被寄回美國重新check, 只好在台灣多待兩個月才得以重返美國...

   我相信我們辦簽證之所以這麼順利, 甚至還收到面試官祝福我們結婚三周年快樂,

   一定是因為在聖誕節前夕, Los Alamos 教會的弟兄姊妹在我們家為我們禱告,

   以及我自己向上帝禱告的緣故...

   此外, 神也確實回應了我一年前的禱告, 當時我曾向神祈求,

   只要簡能夠順利取得國家實驗室的工作, 讓我們不需為經濟煩憂,

   我願意開始在教會裡侍奉...

   於是, 從一開始的coffee ministry, 到加入詩歌敬拜團隊, 再到兒童事工

   ( 目前已經完成了兩本繪本, 第三本也即將完成), 姊妹禱告會,

    再到帶領初信主的姊妹上每周一次的門徒訓練課程,

    以及前不久和簡一起加入福音組的事工...

    從這短短幾個月的侍奉, 我清楚地看見神帶領的軌跡...

    神讓我透過這些侍奉, 得到更豐盛的生命, 也得以與祂更親近...

    雖說在侍奉的過程當中, 偶爾也會出現迷惘, 挫折與困惑,

    但我仍舊相信, 這一切都是神的帶領...

    最後, 也感謝神在物質上讓我們不虞匱乏, 讓我們在富足中學習慷慨...

    然而必須坦承地說, 目前我們還沒有真正做到十一奉獻, 但求神給我們信心與智慧,

    幫助我們跨越這個關卡...

    而這段日子, 虎寶所需用的一切, 神也透過Los Alamos和芝加哥海德園教會的姊妹,

    以及基督教組織Hope Pregnancy Center, 點滴匯集, 水到渠成...

    我非常驚訝於神的預備, 是如此巧妙, 因為姊妹們給我的東西, 剛好都沒有重複!

    感謝我家大姊, 教會姊妹涵如, 宇紅, 芝加哥的Yanting姊妹 和簡的學弟承龍,

    在這段時日陸陸續續送給虎寶的用品...

    因為你們, 讓我對虎寶的事省時又省心, 也因此讓我有更多心思去從事教會的侍奉,

    正所謂聖經上所說: 萬事互相效力, 教愛神的人得益處!

    再說說近期神所賜的恩典...

    感謝神, 在簡的身邊安排許多科學家弟兄如李暉, Josh, 帶著簡一起查考聖經,

    感謝神, 賜給簡領受聖經話語的智慧, 並給他口才, 讓他能夠向福音朋友傳揚神的真道

    感謝神, 簡從一開始煩惱著沒有合作的對象,

    到這兩三個月一下子冒出好幾個合作的夥伴...

    感謝神在上周的學術會議中, 讓簡得到一個意外演講的機會...

   
    再來, 感謝神, 我父母的美簽順利通過!

    雖說台灣人要辦理觀光簽證相對容易, 但據說這一年遭拒的人卻愈來愈多...

    聽媽媽說, 她和爸爸去辦簽證的時候, 面試官只問了三個問題,

    就很爽快地說: 好, 通過!
  
   感謝神, 安排xx旅行社的吳小姐幫助我爸媽填寫美簽申請表格與美國海關卡,

   讓隔著一片汪洋的我省心不少!

   也感謝神為爸媽所預備的二手大床與抽屜櫃, 讓我和簡省下了一筆龐大的開銷...

   更是感謝神賜給六十耳順的爸爸一副靈活的腦袋,

   讓爸爸可以自己上網查詢機場地圖, 還能夠看懂google map...

   神的恩典真是數算不盡...神呀, 我的好處, 不在你以外!

  
   

   

懷孕滿三十三周的肚皮









常小媽 2010-07-31 01:31:41

親愛的心怡
謝謝你關心

真懷念我們在復興教英文的日子
當時老師的團契帶給我許多的溫暖

王心怡 2010-07-30 17:06:35

常瑜
看到你跟你老公這樣被神使用
我覺得那是種無法言喻的幸福
你是最幸福的太太、最幸福的媽媽
看來 我也該來數算數算上帝給我的恩典了
(可能得花一些時間....)哈哈

大姐 2010-07-09 21:34:56

哎呀 日子過的真快 有點緊張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