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0 07:04:16長小魚

迷你廚房新實驗--梅菜扣肉

梅菜扣肉是我很喜歡吃的一道菜

只要盛上一匙, 就能夠配一整碗白飯!


一個多月前, 李師母邀請一群留學生去家裡吃晚飯

她弄了好大一盤的梅菜扣肉, 而我剛好就坐在那盤香噴噴的滷肉前面!!

吃著吃著, 就想著有一天自己也要來嘗試作這道菜。



我做的嚴格說來算是簡易版+ 減肥版梅菜扣肉

我是把五花肉滷好之後, 再把罐頭梅干菜放入滷肉堆裡再蒸一次

滷肉沒有炸過, 滷汁也沒有勾芡

算是口味比較清淡的啦

簡老大吃了這道菜後龍心大悅甚至變心,

開始鼓吹我以後去chinatown 不買排骨改買五花肉


其實我本來就很愛吃五花肉

在台北娘家

老爸通常是把一整塊五花肉煮熟後切成薄片, 然後沾上蒜茸醬油配著白飯吃, 喔一溪內!

至於那些肉湯就拿去燉蔬菜或是煮成蘿蔔清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