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5 05:13:07長小魚

迷你廚房新實驗---香酥芋泥雞

這幾天重感冒

昨天去上英文課時一直不停咳嗽

雖然同學們都很善良沒有翻白眼瞪我

但是自己卻非常不好意思

所以今天決定在家好好休養

但我實在是無法乖乖躺在床上做個閒人

於是, 又回到電腦前方寫起中斷了足足一周的小說

寫了兩千字後, 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喊餓

( 儘管喉嚨癢痛難耐, 那些感冒病毒仍舊敵不過我的口腹之慾)

打開冰箱對著底層的那顆大芋頭凝視良久, 腦子裡開始冒出許多影像.....

宜蘭阿嬤的蒸芋泥和芋頭鳳梨甜湯, 二姑姑和小姑姑常買的芋頭布丁鮮奶油蛋糕,

五阿姨的芋頭糕, 公館香廚裡的香酥芋泥鴨,  錢櫃的鹹蛋炸芋丸....

想著想著, 我馬上把那顆芋頭拿出來, 決定今天要來個芋頭大餐!!

盤算了冰箱裡現有的食材後, 發現我能作的就是香酥芋泥雞, 於是

我開始了久違的廚房實驗....

我參考了這個網站的教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oJiGJat7IM

半小時就作出了這道香噴噴的台式料理

不過我的火不夠大, 所以外皮沒有那麼酥脆




香酥芋頭雞的剖面圖, 芋泥好吃~~



老實說, 我還是覺得香酥芋頭鴨比較香...




今天用了很多油, 所以順便把陳二姐寄來的蝦餅拿來炸...蝦餅很好吃呢!!





這是過年除夕聚餐那天, 簡老大在廚房煎白鯧魚的實況...

所謂有圖有真像, 大家有沒發現有一小塊魚肉已經脫落, 所以先盛起放到盤子裡哦

長魚 2009-02-06 22:58:20

我昨天去上課看了一部很浪漫的電影叫做 Once

可是看到一半突然咳個不停

馬上很害羞地衝出教室

把痰咳出來...

今天有好一點了

順便插播芝加哥氣象

未來一周的某天終於出現40F(零上五度)

高溫的好天氣啦

大姐 2009-02-06 12:30:10

感冒好一點了嗎?!
要保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