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0 10:51:13長小魚

迷你廚房的夏天---草莓愛上小黃瓜 PK 五香豆乾炒肉絲

迷你廚房的夏天--草莓愛上小黃瓜


這個夏天我做了不少涼伴菜, 像是醃羅蔔和涼伴小黃瓜

這回, 乾脆一次把蔬菜與水果通吃

故發明了這道--草莓愛上小黃瓜

做法:

小黃瓜洗淨切片後用適量的糖和鹽去醃, 放在冰箱至少一小時以上

要吃飯時, 再把新鮮草莓洗淨後對切,

然後讓這些粉紅色的草莓軍團深深地擁抱涼颼颼的小黃瓜

即可



迷你廚房的夏天--五香豆乾炒肉絲


以前在台北娘家

最喜歡吃媽媽做的五香豆乾炒肉絲

媽媽的豆乾炒肉絲還會加上蔥段和紅蘿蔔, 色香味具全呀~~

每當媽媽做這道菜

我都會在開飯前忍不住去飯桌上偷吃

而且不只是偷吃一小口而已

是一片豆乾接一片,一條肉絲接一條...

還好, 媽媽總是炒的很大盤...

做法:

把方方正正的豆乾切成薄薄的一片又一片

熱好油鍋後 丟入薑絲與豬肉爆香

肉熟了之後, 再把豆乾絲放入鍋裡, 然後加上一大匙醬油扮炒

炒個幾分鐘就可以上桌囉

如果家裡有芹菜或是紅蘿蔔, 那就把她們切成條狀後一起丟進鍋裡炒

顏色會更豐富唷~

這一次, 我派出綠綠的香菜來點綴我的五香豆乾炒肉絲

P’S 因為沒有買五花肉, 所以我把排骨的肉切下來


打字的同時 外頭正下著傾盆大雨

突然想起了一首我高中時代的老歌

張清芳的大雨的夜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d9Mk97nUWc

突然想起高三畢業旅行去墾丁的途中

我在遊覽車上和同學們一起唱著張清芳的這首歌

張宇的那首歌 還有周華健的那一首...

現在, 誰來陪我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