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0 03:07:42長小魚

還好有你們!謝謝教會弟兄姊妹的關心

繼四月中旬的「體育館驚魂記」後,anxiety attacks 的病魔還是不放過我,

即便只是坐在教堂裡安靜地聽佈道,我還是會突然頭暈目眩、感到呼吸困難。

昨天在教會發病的時候,多虧身旁弟兄姊妹的協助,像是家馨、Mary、閻婷、

陳晶、愛霞、梁醫師,大家都圍在我身邊替我禱告,幫助我克服恐懼。

後來簡老大和當護士的Mary 陪我去了醫院的急診室,家馨學長也在一小時候

出現,陪伴我們許久、給我們打氣。

Mary 說她小時候遭逢家變,父親去世母親改嫁,於是她的弟弟也患了anxiety

attacks, 而她自己則是得了胃潰瘍。Mary 說我可能是人生發生重大改變,

過去這一年突然經歷結婚、離開家人來到異鄉、經濟生活與精神生活

都大不如前,才會患了這種心理疾病。芝大醫院的醫生也建議我去看看心理諮

商,據說這種anxiety attack 需要為期二十五週的心理治療。

希望上帝能夠藉由我的病痛,把我的丈夫帶到你的面前,讓他明白

何謂神的國度,讓他明白何謂真理,以及在婚姻裡,夫妻之間要學習的

「愛的功課」。

昨日Mary在醫院裡問簡老大 Why you don’t believe in God?

簡老大說他覺得有上帝和沒上帝,對他的人生並沒有多大差別。

Mary 說簡老大是不是「過太爽了」,所以不需要上帝的安慰與幫忙,

簡老大說他的人生一點也不爽,只是都獨自的承受下來。

老實說我很同情我家老公,雖說他的學業還算順利,家境也不差,

但是從小到大,他習慣一個人背負著傷痕與刻苦,力爭上游,

不太願意依靠旁人的幫忙。即使是自己的家人,他也不願意訴苦。

他總是把挫折、傷心和痛苦往自己肩上扛,但是我知道這些東西不會隨著

歲月消逝,不會因為人為的「意志力」而消失,只會化為一種更深更沈重的

磨心石,讓自己的靈魂被壓在暗處,沒有生命的出口。

身為他的另一半,常因為價值觀、用錢觀、與生命觀不同,

造成我們之間,精神層面的鴻溝。

我沒有他那麼刻苦耐勞,奮發向上,但是我有上帝,住在我心裡。

我的生命密碼需要和上帝連結,才能活的健康。

我也相信,我和簡老大的婚姻也需要和上帝連結,

如此,才有真正讓彼此的靈魂得到自由與釋放的機會。


後記:

昨天在醫院,家馨學長和我們分享了他信仰上帝這一路上的點點滴滴,

讓我得到很大的啟發。

確實,在經歷了童年、求學、與社會歷練之後,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人生哲學」,每個人都認為自己

所相信所執著的才是最對的。但是一旦兩人進入婚姻,

就代表著兩個原生家庭的兩套價值觀,都要一起進入一個新的小家庭。

這當中的磨合、溝通、與妥協,如果沒有用一份更深層的體諒與愛心去

攪拌,真的是像學長說的,常會走投無路去「撞牆」。

於是聖經裡對於夫妻關係與婚姻的教導,就顯得更加的彌足珍貴。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以弗所書5 : 28 也說,

丈夫也當照樣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子.愛妻子、便是愛自己了。

試問自己的婚姻裡,是否時常謹記著這樣的話語。

台灣中南部的家庭,「父權思想」還是很普遍,但是這種稱不上真理的

道理,卻摧毀了許許多多的婚姻。如果男人與女人能夠試著從上帝那裡學習

「愛的葵花寶典」,或許這個世界會有更多美滿的家庭,也會滋養更多

健全又有喜樂的生命。

推薦閱讀:丈夫如何愛妻子?

丈夫要感同身受且誠懇的愛妻子,要愛妻如愛己、毫無怨言、親躬伺候、

形影不離的呵護,因為,妻子和丈夫是一體的。

http://tw.myblog.yahoo.com/33-44/article?mid=3317&next=3192&l=f&fid=25


相關連結:
anxiety attacks
http://www.helpguide.org/mental/anxiety_types_symptoms_treatment.htm

認識恐慌症
http://blog.roodo.com/a7202/archives/3128329.html
常瑜 2008-06-10 19:26:01

也代我跟盛德問好!

大家都雙贏是最好啦:)

可愛清純活潑的小白兔 2008-06-10 11:14:26

生命都有許多起伏
也許我們只是平凡的人
需要個信仰來給我們力量吧

對了 好消息
我跟你說那件事 圓滿落幕
全身而退
聖德 跟你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