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1 07:02:12長小魚

來自加拿大的祝福

畫我心中的臥房 07,31, 2008 ( 好想要有沙發和抱枕唷)


這陣子和住在蒙特樓的表哥表嫂通上電話,

他們一直盛情邀約我去找他們玩。

表嫂說從她家到魁北客非常近,開車不到兩個小時。

然而在和表嫂的談話中最讓我感到振奮的是,

他們在加拿大的這幾年,已經全家信主受洗了。

八年前表嫂帶著三歲的表弟到加拿大闖天下,

因為當時表哥在台灣的工作還沒結束,但已經確定申請到加拿大唸書,

所以是表嫂先帶著表弟到加拿大「探勘」。

一年後表哥也去了加拿大念博士,他們現在已經是加拿大公民了。

前陣子我看到美國的一本雜誌報導指出,現在的加拿大已經和以前不同。

往昔大家都認為,能夠成為美國人,就代表成為世界上最棒的人。

可以擁有最多的資源,可以享受最多的物質與便利。

然而,所謂風水輪流轉,現在的加拿大人,比美國人還要幸福。

從許多層面來說,好比生活品質、犯罪率、社會安定、醫療保險等,

加拿大都比美國好。平均而言,加拿大人比美國人擁有更多家庭生活,

也比較有時間和朋友聚會。加拿大人喝酒也喝的比美國人多,甚至,

擁有更好的性生活。

我問表嫂蒙特樓的冬天冷不冷長不長,她說因為冬天車子要換上雪胎,

而且許多地方都地下化了,所以即使冬天長達六個月,也不覺得冷,

更不覺得車子會開不動。

此外,她可以去社區大學上免費的法文課,兩個表弟讀幼稚園和小學

也沒有花到什麼錢。

聽表嫂這番話,覺得他們這一路上是很蒙神祝福的,只是我和表嫂

有個共同的困擾,就是還不太敢讓婆家知道我們真正的信仰。

在台灣,基督徒是少數,而我們的信仰常會被長輩說成是信「洋教」。

不過現階段我回台灣,還是會跟著長輩拿香拜拜。

不知道哪一天才有那個智慧和勇氣,向長輩們說清楚講明白。

不知道哪一天,才能夠活出一個基督徒該有的見證與生命,

讓他們也被上帝的愛所感動。

這一切深深的盼望,只能放在禱告裡,請神去安排。




小儀子 2008-08-01 15:08:21

好像可以留言咧~
其實是想留上一篇文章
婚後生活即將滿一年
這一年的喜怒哀樂
在看到這篇文章
心裡有股戚戚焉的感覺
愛對方?
要問自己有多愛自己
把這份愛通通都給他
然後享受施予的快樂吧!!

版主回應
我一直都覺得你是個很有內涵、善解人意的女子。

而且一定比我智慧

娶到你很幸福啦:)
2008-08-01 22: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