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3 05:02:23長小魚

五月的幸福烘培屋---自製生日蛋糕處女秀

巧克力鮮奶油蛋糕切片特寫


ㄧ直懶的嚐試做生日蛋糕, 因為直覺生日蛋糕要很精緻很漂亮

才能夠讓壽星開心

所以如果要幫人慶生, 還是買個現成的就好

又如果是自己生日, 想到要親自下海玩麵粉, 弄奶油, 搞裝潢佈置,

更是一點動力也沒有...

不過, 人總要不斷創新, 挑戰自己的極限, 才能抵抗身為現代人的無聊

於是, 決定在生日的前三天, 來個重量級的蛋糕實驗

爲什麼不在生日當天或是生日前夕做蛋糕呢?

因為那兩天簡老大都排好schedule了, 周六去 xxx, 周日要去

xxxxxxx (看重出江湖的印第安那瓊斯啦)!

今天的雙層心型巧克力鮮奶油蛋糕, 可說是集家人與朋友的愛心完成的

怎麼說呢?

電子計時的烤箱, 是某位即將回台灣的陪讀媽媽送我的

心型的烤盤, 是密友亭借我的

打蛋器, 是簡老大的老闆送給我們的高級廚具組

而蛋糕上的裝飾, 那些巧克力麥芽糖餅乾,蛋捲, 以及芝麻餅,

是家人寄來的越洋喜餅

草莓果醬, 是作家李冠蓉推薦的法國好媽媽果醬, 前幾天逛超市剛好看到

而美式蛋糕專用的鮮奶油,也是在那家新開的歐洲超市Treasure Island 買到的

至於ㄧ直捨不得買的玻璃量杯與量匙, 是我今年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雖然陳笨笨沒有專業廚師的功力與設備,但是, 經過了兩個多小時,

生日蛋糕, 從無到有, 以下是我的實驗紀錄

p.s 目前沒有專門塗鮮奶油的刮刀, 所以我用塗奶油吐司的小扁刀代替






特別感謝小儀子推薦的編圖軟體, 讓我ㄧ次把四張圖combine在一起











也許你會覺得奇怪, 爲什麼上ㄧ張的蛋糕和這一張的蛋糕不太相同

因為...我發現好像應該在ㄧ片黑悠悠的蛋糕上點綴ㄧ點紅色,

才有豐富繽紛的感覺

所以, 想到了法國好媽媽的草莓果醬 ^____^
點上蠟燭, 更有氣氛!

自己跟自己玩耍, 自己跟自己對話, 我想我和動物園裡的動物

好像也沒有多大的差別...

唯一的不同, 是我多了雙手, 可以打發更多的寒冷無聊時光
自製生日蛋糕切片特寫










直接在超市買巧克力蛋糕粉, 可以省去不少準備的工夫

因為他把麵粉 發粉 和糖的比例都調配好了

只需再加上1又1/3杯的水, 半杯橄欖油, 和三個雞蛋,

攪拌均勻後送入烤箱( 350F, 25~30分鐘)

便可做出基本的蛋糕體
長魚 2008-05-24 10:21:30

哇! 好幸福唷

很喜歡Joma的家庭相簿
可以感受到家庭的溫暖

*JoMa* 2008-05-24 09:32:59

生日快樂

我們全家在星期四晚上12點欣賞了印地安娜瓊司首映場ㄟ

可愛清純活潑的小白兔 2008-05-24 01:46:38

生日快樂ㄟ
回台灣 再幫你過個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