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9 05:37:02長小魚

天才善良顏,結婚囉!

迷你廚房的省時番邦菜--起司焗馬鈴薯


之前在報台提過好幾次「顏」這號人物。

顏就是出生陝西窯洞,北大畢業的數學天才,他也是簡老大的研究室麻吉

與物理生涯的貴人之一。

最近這一個多月,都沒有看到顏,為瞎米呢?

原來,顏早就在四月初坐著「新郎號」飛機,回他的老家娶新娘囉!

闊別四十多天後的昨日下午,我們和顏在歐海爾機場重逢了。

為了答謝他上回幫我們接機,這一次他返回芝加哥,我們當然也要排除萬難

去把「他們」接回來。不過,任務似乎只達成一半。

因為雖然接到了風塵僕僕、睡眼惺忪、時差很嚴重的新郎,

卻沒見到一絲絲美麗新娘的蹤影。

「你老婆呢?」我問

「她研究所還差一年才能畢業,而我也還沒找到新房子。」

「是唷。本來還想說今天可以見到她的廬山真面目。」我失望地說。

「先把行李放上車再聊吧。你晚餐想吃什麼?」簡老大問顏。

「都行兒,看你們吧。我下午有吃了一些爆難吃的飛機餐。」

車子從機場離開,往中國城開去,回程一路順暢,半小時後我們已經

在一家新開的「老上海」餐館。晚間六點半,肚子正餓,

我們一共點了小籠包、海鮮大燴、孜香羊肉、五香豆腐炒肉絲等四道菜。

小菜是涼拌小黃瓜和滷豆麩。

餐桌上,努力把眼皮撐開的顏,仍難掩新婚的喜悅。

於是我這位不新不舊的「人妻」繼續興致高昂的追問:

「你們有拍婚紗嗎?」

「拍了」

「幾張?有沒有電腦存檔?我想看!」

「有,八十張。那攝影公司簡直坑人,一開始我們只想拍個二十張,

但他幫我們拍了一百多張,又鼓吹每一張都很漂亮,結果追加之後,

就變成八十張。」

「拍婚紗好不好玩?」

「這玩意還挺累人的,我還穿了皇帝服咧。我老婆也變成慈禧太后。」

「你們結婚有沒有請客呀?」

「本來想公證就好,後來凹不過父母,就在酒店辦了。」

「你們也一桌一桌敬酒嗎?」

「是呀,累死我了。尤其看到一堆素昧平生的親戚突然出現,

再看到我老婆那邊,又是一堆初次見面的親戚,怪尷尬的。」

「哈,結婚就是這樣啦。盡量滿足父母的期望,然後向一堆

從來沒有親過的親戚敬酒。演完了這場戲,隔天就正常了。」

「是呀是呀」

「有沒有去度個蜜月?」

「去北京辦簽證的時候,順便去玩了一趟。剛好我老婆也沒去過北京。」

「從陝西到北京,怎麼去呀?」

「坐火車,十一個小時才到。不過睡上一覺也就不覺漫長了。」

「那你老婆什麼時候會過來?」

「等我九月搬到學校宿舍。」顏說。

人妻「終於」問完了,換men’s talk 上演。

「這一個多月老闆有沒有虐待你?」顏問簡老大

「她這陣子超忙,說要忙著生錢,然後還要去幫她女兒做月子,

所以我度過了兩個禮拜有點悠閒的時光。」

「那他還要咱們算那個棒棒tradition嗎?」

「什麼是『棒棒』transition?」人妻問

「就是bound bound transition 」

「 ???????」人妻一臉問號。
............................

四十分鐘後,白色餐桌上的白色磁盤,個個空空如也。

吃飽喝足,打道回府。

回到家時恰巧下起大雨,我和簡老大合撐一把傘,

我在藍色的五百萬保障大傘下,小鳥依人地唱起古老的、

洪榮宏的「一支小雨傘」。

原來下雨天,也可以很幸福。

---------------------------------------------------------------

後記:

生性內向害羞、從未交過女朋友的顏,其實是被父母「逼婚」的。

不過根據簡老大的情報,自從我經常帶著愛妻便當到5640研究室後,

顏好像開始覺得有個老婆很不錯。

他曾經問簡老大:「你老婆挺會做菜的,你當初是怎麼找的?」

簡老大的回答是這樣的:

「其實她剛來芝加哥的時候,還是我教她怎麼煮排骨拉麵的。

她連要先放肉還是先放菜都不知道。」

於是,顏安心的回老家娶了一個數學系的女孩,沒有過問她會不會煮飯。



相關連結:
雪中送炭--送給5640的酪梨臘腸壽司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ophia525/3/1302305163/20080123094323/
車馬衣裘與朋友共,弊之而無憾?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ophia525/3/1302239353/20080122000259/
長小魚 2008-05-10 00:37:08

你是念哪個學科的呀? 也是在美國求學嗎?

我會轉告我家老大,說有人很喜歡他的故事^^

gypsyho 2008-05-09 21:06:21

其实我很喜欢老简的故事,有点像我当初到国外念书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