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8 02:44:16長小魚

遲來的美夢,早來的生日禮物---果汁機物語

我真的很喜歡喝木瓜牛奶,由自家果汁機現打出來的那種。

但是來到芝加哥後,發現老公的廚房裡什麼怪東西都有,就是沒有果汁機。

於是心裡一直覬覦著能夠擁有一部blender。

當我第一次走進窮人的好朋友 Walmart時,

發現隨便一台果汁機也要三十塊美金起跳。

蝦密!竟然比二十塊錢就買的到的微波爐還要貴!

嗚嗚,連 walmart 都要跟芝加哥鐵母雞作對,真是氣死我也。

由於我的腦子裡,暗藏著果汁機不能比微波爐還要貴的奇怪邏輯,

於是我放棄了blender,也放棄了在早晨牛飲著「木瓜牛奶」的美夢。

但從不放棄在住家附近搜尋被遺棄的果汁機,可惜我沒有密友的運氣,

能夠住在有錢又浪費的鄰居隔壁。

我的鄰居在搬家時會「捐獻」的東西,都是穿過的衣服鞋子還有破破的鏡子,

想想自己的處境,好像還沒有窮到要回收那些物品。


情人節過後沒多久,密友在我的新聞台上看到「自製酪梨冰淇淋」,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ophia525/3/1303379696/20080214105359/

好奇地問我是如何在沒有果汁機的情況下做出這種實驗的。

我說:

ㄟ,就用一般的打蛋器土法煉鋼把酪梨打爛,然後加上牛奶。

我在芝加哥的第一杯「酪梨牛奶」,就是靠著魔棒--打蛋器,弄出來的。

也嘗試用此神奇方法製作「木瓜牛奶」,可惜木瓜公主天身纖維太多,

被我的打蛋器千錘百鍊後,依然糾纏無解,無法化做爛泥和牛奶完全地融合。

但話說回來,雖然小小的打蛋器可以搞定我的酪梨牛奶,

卻還是無法實現我夢寐以求的木瓜牛奶,所以,命運的轉輪找上了我。

就在上週六,不知道是天氣太好還是芝加哥鐵母雞為人太善良,

我竟然在walmart 發現了一部只要十三塊美金的果汁機。

我驚喜的跟老公說:我終於找到了比微波爐還要便宜的果汁機了。

沒想到老公竟然回我:買那麼便宜的幹嘛,搞不好打個幾次就壞了。

選一個好一點的吧!

蝦密第二回!真不敢相信耳朵裡聽到的話是出自老公的尊口。

所謂打鐵要趁熱,趁著老公心情好,我選了一部

價錢和微波爐不相上下的BlendMaster, 不是最高級的,但也不是最廉價的,

完全奉行中庸之道。

把這部全新的果汁機帶回家後,我小心翼翼的沖洗,

試打了幾次果汁。果然比用打蛋器的「慢工出粗活」要來的有效率多了。

在一旁算數學的老公說:就當是給妳的生日禮物吧!

我說:可是我生日還要三個月才會到耶。我想去吃buffet city

老公:我不管啦。沒有buffet city了,總之就是送妳果汁機。

內心戲:怎麼有這麼專制的老公呀?果汁機明明就是女人養顏美容的

民生必需品。不過,buffet city 一頓是15 塊美金,

看來還是20塊的果汁機贏了。感恩吧。








迷你廚房系列---檸檬蛋奶穌

食譜來自---法國鄉村美食,伊利莎白大衛著

因為沒有專業的烤模,我用包著錫箔紙的鐵碗當我的模具,

可惜時間掌握的不好,中間的蛋黃還沒完全熟透,於是只好用鐵湯匙

把蛋奶蘇挖成塊狀盛於盤子上頭。

破碎不完美的檸檬蛋奶蘇,卻有另一種美感。特此拍照留念。




迷你廚房係列---蘑菇蔥蛋


我認為蔥花與雞蛋的組合是非常完美的,

吃起來就是那麼地口齒留香...

雖是平凡不過的家常菜, 卻讓人百吃不厭


迷你廚房系列---蘆筍炒牛肉


一樣是我和老公愛吃的家常菜之一

完全不用蒜頭爆香, 也不須淋上烏戚嬤黑的醬油

只要用熱的橄欖油把牛肉先炒過

再加入蘆筍和魔菇拌炒

最後灑上蒜鹽和黑胡椒調味即可

這種簡單調味過的熱炒, 可以讓人吃到牛肉的原汁原味

而蘆筍和蘑菇的清甜也就更鮮明了

迷你廚房系列---沙茶燒豆腐


其實已經有好幾個月不用沙茶醬做菜

但是迷你廚房偶爾也有想念它的時候,

上周六去採買了一罐牛頭牌沙茶醬,

果然隨便一小匙, 就很下飯了
長小魚在芝加哥 2008-02-29 09:43:48

阿我不小心把愛在排骨酥脆時刪除了

嗚嗚嗚!不是故意的。照片存檔可是文字沒有存檔。

長魚 2008-02-29 03:05:07

這樣會變成水果口味的奶昔嗎?

可愛清純活潑的小白兔 2008-02-29 02:30:49

你用冰淇淋 打水果吃 也好ㄔㄛ 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