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5 00:36:00長小魚

姊姊好想幫妳辦一個慶生會

親愛的小佩伶,

再過幾天,就是妳的六歲生日了。

每當姊姊看著其他小朋友們戴著閃亮亮的壽星帽,

用小小的嘴大大的口氣吹熄蠟燭,小小的手揮舞著刀子切蛋糕時,

我就想著,哪一天妳也是畫面中的幸福小主人,可以被爸媽的愛包圍著,

被許許多多的溫暖環繞。

姊姊好想幫你辦一個慶生會,可是姊姊在遙遠的芝加哥,姊姊很懊惱。

姊姊心中有澆不熄的愛,通通都要送給妳,可是遠親真的不如近鄰。

昨晚姊姊實在是太想念你了,看著妳的照片,姊姊的眼淚又不聽話的流下來。

我曾大言不慚的說過,妳在我心中的價值,勝過珠寶,勝過一百個博士學位,

也勝過所有的男人。可是為什麼最後姊姊還是遠嫁他鄉,

不能像以前一樣,經常坐火車回宜蘭陪妳玩,說故事給妳聽。

昨晚我上網查到妳就讀的幼稚園網頁,看著你們的生活剪影,

在許多大合照裡找出妳來。

在一群小蘿蔔頭的背影中,妳知道姊姊是怎麼辨別出妳的嗎?

我看到了一個小朋友,背著一個可愛的格子小背包,

小小的頭頂兩邊,各有一把用橡皮筋豎起的頭髮。

那個小背包我認得,那是小蒨姊姊送給妳的!

而那個俏皮的髮型,是宜蘭阿媽幫你弄的!

2007年1月31日那天,幼稚園老師帶你們去宜蘭傳藝中心玩耍,

還帶你們去吃麥當勞薯條,哇,這是一年前的事了呀!

忍不住要寫信給妳的老師,謝謝她這麼疼愛你。

親愛的小佩伶,其實姊姊每一天都在禱告,祈禱你的身邊有許多的愛心天使。

因為妳是上帝的公主,只有祂能夠超越時空,給妳最完整的愛。

妳會慢慢長大,而天使也會在妳的每一個生命階段出現,

陪著妳一起讀書玩耍,闖過人生的每一個關卡。

前年的十二月初,我還在台灣的時候,曾預先寫了一張生日卡給妳,

那一天我回宜蘭,把妳和忠翰還有怡岑都叫上二樓,

然後在你們面前打開一個鐵盒,裡頭有各式各樣的小玩意。

我說那些小玩意通通都要送給你們,因為姊姊已經很老了,

不再需要那些可愛的小東西了。

我請忠翰哥哥打開我寫給妳的生日卡,然後念卡片上的文字給妳聽。

妳聽完之後,小小的臉上浮出笑容,而妳的笑容是那麼純樸直接,

那麼燦爛耀眼。其實那一天姊姊應該還要買個小蛋糕,讓妳戴上壽星帽,

幫你打扮的美美的,讓妳深呼吸吹蠟燭,讓妳許願。

今年的二月,姊姊雖然不在妳身邊,但是我相信會有那小小天使,

代替我幫你慶生。讓我們拭目以待。
這是蠟燭做成的小蛋糕和六歲的蠟燭,

再過幾天,它們就會出現在宜蘭阿媽家囉!
宜蘭大溪國小的操場
長魚 2008-02-05 11:10:48

對呀

可見老師所扮演的角色多麼的重要!

亦師亦母呢

大為 2008-02-05 10:14:47

阿媽說老師很照顧她.
寫信謝謝老師是應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