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9 04:46:24長小魚

如果用一種食物來形容自己

自創--馬鈴薯焗魚蓋飯 ( 熱騰騰冰淇淋版)


如果用一種食物來形容自己, 大概就是 < 熱騰騰的冰琪淋> 了吧...

很多時候, 我是外熱內冷的雙子

有的時候, 卻是外冷內熱的金牛 ( 除了太陽落在雙子, 其它通通落在金牛 )

外表看似和靄可親的我, 其實內心非常的嚴肅

但是在嚴肅的背後, 是對生命的感傷, 對弱小無助者的憐憫...

如果可以用一種食物來形容你自己,

你是苦中帶甜的黑巧克力, 還是冰冷豐腴的沙西米?

是平易近人的廟口小吃, 還是華麗高檔的五星級套餐?
底下的第一層是鮪魚飯 ( 生米加上鮪魚罐頭的鮪魚,放入電鍋蒸熟)

第二層是焗馬鈴薯魚肉

(把蒸熟的馬鈴薯塊與紅蘿蔔塊,和半杯起司絲,半杯牛奶,

以及退冰的三片吳郭魚排拿去烤箱烤二十五分鐘, 華氏350度)

最上層是 < 小海帶蒸蛋 >

看起來像不像熱騰騰的冰淇淋呢?


材料( 兩人份):

< 鮪魚飯 >

鮪魚罐頭一罐

生米一杯

< 馬鈴薯焗魚排 >

馬鈴薯一顆, 切小塊

紅蘿蔔一條,切小塊

吳郭魚排三片 ( 退冰)

抹土司的奶油三大匙

起司絲半杯

牛奶半杯

蕃茄醬三大匙 ( 可加可不加)

蒜鹽少許


< 小海帶蒸蛋>

雞蛋一顆(打成蛋汁 )

乾海苔適量

醬油一大匙

麻油一小匙

鹽巴少許

溫水半杯


本週的愛妻便當---蒸蛋馬鈴薯雙魚蓋飯


會不會營養太過呀?
< 雞排拉麵 >


這個藍色透明盤子,是在住家附近的一元商店買的。

就像台灣有五十元商店,三十九元商店一樣,芝加哥也有好康的一元商店哩。

美美的藍色玻璃盤, 雖然身價只有一元,卻帶給我無限的好心情。
< 苦瓜炒青椒>

我上網查的食譜, 是說要加糖, 以中和苦瓜的苦味...

不過我想讓這料理的營養與顏色更上一層樓, 於是加了苟杞

可別小看那一丁點大的枸杞寶貝們,

她們可以讓苦瓜的苦,多了甜而不膩的好味道...

而青椒本身的清爽香甜, 也是苦瓜的好搭檔!

小時候, 我根本不敢吃苦瓜, 不小心吃到會把它從嘴裡吐出來...

成年後, 為了愛美降火氣, 才開始吃苦瓜,

現在, 是真正能夠品嚐苦瓜的” 苦盡甘來”
< 苦瓜排骨湯 >

放入一點麻油, 可以讓整鍋湯更香氣逼人...
< 陳氏酸辣湯 >


材料:

紅蘿蔔一根( 切絲)

豆腐半盒( 切塊)

小青椒一個(切細絲)

乾海帶適量

雞蛋一個( 打成蛋汁)

調味料:

醋兩大匙

醬油一大匙

辣瓣醬一大匙

太白粉少許 ( 勾欠用 )


這道湯裡沒有豬肉也沒有豬血,

我用甜脆的青椒代替竹筍,

如果你是吃蛋奶素的朋友, 或許也可以嘗試這道素食酸辣湯唷
今天的晚餐--長小魚滿漢全席


喜歡在冷冬裡熬湯...
南瓜濃湯, 清炒苦瓜, 南瓜煎餅


長小魚的網路 buffet 館

http://photo.pchome.com.tw/sophia525/029/
http://photo.pchome.com.tw/sophia525/019/

這是在芝加哥六個多月以來, 陸陸續續”上的菜”

目前雖然買不起高級食材, 但是我發現, 價格平易近人的食物,

才是陪伴著我成長的好朋友...
在Co-OP 超市買的沙西米

好久沒吃日本料理了....
長小魚在芝加哥 2007-10-21 11:26:26

我也喜歡你的貓四格
很有創意呢!

我以前也是苦命小編呢!

喜歡你的生活編輯台;)

成小山。 2007-10-21 09:15:23

每一道餐點都好想吃喔!
馬鈴薯焗魚蓋飯很有創意喔,擺盤也擺得很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