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3 11:33:06長小魚

記雪山隧道 宜蘭大溪

老爸對老媽說:

好多人都開過雪山隧道了,我都還沒開過!

乾脆今天殺回宜蘭好了

老媽: 那就開回宜蘭呀

我: 喔! 我也要見識一下全台第一長, 全球第五長的雪山隧道

於是昨天下午, 三個人就臨時起意開車回宜蘭

雪山隧道裡的行車速限是70公里, 不過大部份的車子都只開到60..

我們大概花了12分鐘從雪山隧道的入口一路開到出口,

一出口就是宜蘭頭城了, 看到了綠油油的蘭陽平原與青蔥色的龜山島,

喔, 天呀, 感動!

帶著這份感動, 車子繼續從頭城開回大溪阿媽家...


註1:

若要算整個返鄉的車程, 從台北永和開車到宜蘭大溪, 約1小時10分鐘,

比過去開北宜公路的一小時四十分鐘, 足足省了半小時!

想到以前走北宜時我常被九彎十八拐搞得頭昏腦脹,甚至作嘔,

就覺得該好好感謝雪山隧道的開路英雄...

註2:

在車上我心血來潮問老爸: 隧道如何承受上頭土石的壓力?

老爸: 圓弧造型的隧道可以把壓力分散開來呀, 你是沒讀過力學唷?

我: ..... (齁, 老爸連回答個問題都要諷刺人唷)





昨天阿嬤看到我們突然開車回宜蘭, 也非常驚訝

小佩玲從幼稚園放學回家時看到我們的車就停在家門前更是吃驚

她開心地跑到我面前說: 姐姐你怎麼會突然回來, 你之前都沒有跟我說呀

後來, 我帶著堂弟和堂妹走上防玻堤去大溪國小玩

才沒玩多久, 就下起了大雨...

伴著雨中的龜山島, 我們就在坐在國小附設的石桌上玩成語接龍

不過五歲的佩玲還不會玩, 就在一旁重覆我們說的話...

直到雨滴由大轉小, 我們才撐傘走回家

後來天氣再度放晴, 便去廟口

幾個孩子在打籃球, 兩歲的堂妹晴晴, 佩玲, 和我, 則圍坐在地上...

我指著海面上的龜山島, 問她們: 想不想去那裡玩?

佩玲: 想呀, 可是要怎麼去?

我: 你去跟大人借船, 我們開船去唷,

去那裡可以看到大蝴蝶唷!

小佩玲把眼睛睜得大大的, 說: 我們等一下就去嗎?







當晚七點多吃過阿嬤煮的”菜瓜米台目” 就又開車回台北了...

其實還吃到一種好吃的東西, 暫且把它取名為” 心中有愛” 好了

”心中有愛”就是阿嬤把調味過的絞肉鑲在被切成圈狀的大黃瓜裡...

嗯, 大黃瓜的心裡藏著美味的絞肉...

( 忘了帶相機回去, 不然就可以拍給大家看...)

每次回宜蘭, 就覺得好幸福!


註:

雪山隧道全長12.9 公里, 歷經15年完工, 當中有25人因公殉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