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31 19:44:45長小魚

初二的故事---大溪阿嬤家

本文作者: 台長的大姐Kaye


如果你延著濱海公路,從頭城往福隆的方向,

當你看到大溪火車站那表示我阿嬤家快到了!!

如果你延著濱海公路,從福隆往頭城的方向,

當你看到大溪火車站那表示我阿嬤家剛過了!!

大溪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大概是從蜜月灣這頭到大溪漁港那頭,

2公里左右吧~~ 也就是時速60公里2分鐘就經過了 ^^a

總覺得大溪是濱海公路賞”龜山島”延途中最可以”正視”的路段,

阿嬤家門前的這段是”岩岸”,小時候我們常常在海邊翻石頭撿海螺,

這幾年海平面明顯上升,岸邊擺滿了護堤的”粽子”,海岸變醜了 : (

延著堤防5分鐘腳程就可以走到沖浪勝地”蜜月灣”,

蜜月灣是個”黑沙灘”,小時候腳短覺得走很遠,長大後才發現原來好近呀~~

冬天我們是不會去蜜月灣的,我當然也不會為了照相而走去 :p



有個朋友曾經在大年初二一早來阿嬤家找我,

只知道我在大溪,車子隨便停竟就選在阿嬤家對面的空地,真厲害~~

很久很久以前我有帶過另一個朋友坐火車回阿嬤家玩,

多年後的某天,他問我,那個蜜月灣還捉的到我們以前捉的螃蟹嗎?!

我一時愣住,還反問,我有帶你去捉螃蟹嗎?!

不是只有在濱海公路騎機車兜風嗎!?

原來捉螃蟹這種對我而言稀鬆平常的事,

卻是別人永遠美好的回憶,真感動~~













謹以本圖

獻上最深的祝福

攝影: 大姐Ka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