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9 23:22:02小so

久違了信安!裕隆如虎添翼再添冠軍

雖然SBL打完了,但我也沒有閒著,反而有點忙。沒有SBL的時候,我都在追日劇、下韓劇、看電影,偶而看看NBA季後賽的轉播,難得我支持的達拉斯小牛隊打進西區冠軍賽,好歹也要支持一下我的偶像德佬Nowitzki。也許是因為我的興趣太過廣泛,每天都有一堆事情要做,讓我恨不得一天有48小時。聊點題外話,本季的日劇我追了五部,這也是我第一次追日劇,但每部日劇都越看越無聊,開始失去追下去的動力;韓劇也是,自從『宮』演完後,我有一陣子沒追韓劇了,但最近開始看姜至煥和韓彩英的新戲,劇情雖然老套,但貪圖美色,還是會看下去。而家裡附近的出租店推出新片DVD三片200元的特價活動,愛電影的我當然也把握機會開始狂租,覺得還不錯的是『魔戒』精靈射手奧蘭多布魯演的『伊麗莎白小鎮』,這部片他演的不錯。

囉哩囉唆一堆,要進入正題了。上星期一年一度後山的籃球嘉年華『觀護盃』開打,慚愧的是,我正式在忙上述的事情,一場比賽也沒看到,只看到裕隆vs南韓的冠軍賽,但也好在裕隆很爭氣的打進冠軍賽,終於讓我能看到。很多球隊在這樣的比賽,都不會讓主力球員上場,一方面為了讓辛苦一年的主力球員能夠獲得休息、二方面也能訓練二線球員,說起來也是好事。但也誠如報上訪問裕隆球員的內容,好不容易有跟外國球員較量的機會,應該好好把握,其實這樣的想法也沒錯,就看你是抱持著什麼樣的態度及想法。但對後山的球迷來說,難得有機會親眼目睹球星的風采,不會只希望他們坐在場邊當啦啦隊吧,當然會希望他們能小試一下身手,但球團各有考量,不能說他們錯或對,但在這要稱讚一下裕隆隊,不愧是王者裕隆,果真夠意思。

雖然這盃賽不會影響裕隆的排名,但裕隆還是很夠義氣的全員到齊,非常重視這次的比賽,令我感動的是,睽違SBL一年的台灣飛人陳信安,再次穿上那件熟悉的3號球衣,以裕隆球員的身分出賽,我引頸期盼的這天終於到來,苦盡甘來。看著信安靈活流暢的身手,縱使其他裕隆球員表現再好,也只能是配角,這次比賽,我只注視信安。雖然只看到一場比賽,但這樣就夠了,能讓我再次見到信安的風采,我已滿足。儘管剛開始信安的身手還沒打開,罰球也過於用力,但畢竟信安不只如此,過幾分鐘,他馬上回敬對方三分球,切入後在空中停留再大大的拉杆,而且兩次都是同樣的動作進球,真的除了讚嘆沒有別的形容詞了,不知不覺也得了20分,這就是我們的飛人陳信安。在這場比賽,被主播形容成是「裕隆三劍客」的陳信安、曾文鼎、周士淵,三人加起來得分超過60分,是贏得冠軍的功臣,但我從沒聽過有人這麼形容裕隆隊有三劍客,或許將來裕隆可以朝這樣的打法前進。
這次的轉播單位是衛視體育台,我忘記以前是哪家轉播的,但我真的想建議不要每天只播兩場,因為這樣我根本看不到我想看的球隊;但我喜歡主播鄧國雄『鄧公』的轉播風格,正經中帶點幽默、幽默又有點哲理,還有就是在做訪問時很有禮貌,不只是久違了信安,也久違了鄧公。在此要很感謝裕隆沒有放棄比賽,打出了王者的價值。最近裕隆好事臨門,總教練飛哥的千金才跟「大邱」邱宗志補請婚宴、執行長嚴凱泰剛過完41歲生日,接著又拿到冠軍,如果沒紀錯,隊長小邱應該也快要結婚了,人逢喜事精神爽,裕隆隊的氣勢應該會一直旺下去吧!

PS:最近在看NBA轉播時注意到Jordan的新廣告,是一些在打籃球的年輕人,模仿Jordan一系列經典的動作,伸舌頭、罰球線起跳灌籃等,最後才是Jordan本尊,看完真有崇拜及想哭的感動,這廣告太棒了,他在我心裡,還是無可取代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