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6 20:29:23小so

續--重回籃球的懷抱,感覺真好!

*聯電盃記實(2)

繼續上次的話題,在打贏北科大晉級聯電盃的關軍賽後,我也還沉醉在這個喜悅之中,因為我已經很久沒有去現場看球吶喊了,所以多虧了我們校隊,把我埋藏很久的看球基因再次喚醒了,在我幾乎要忘記現場看球是什麼滋味的同時,是他們給了我讓我想再次回到球場的感覺。

比完北區決賽的同一個週末,就要到新竹聯電總部比全國的決賽,這應該是我們校隊第一次比這樣全國級的比賽吧!我的經理朋友說有遊覽車可以搭,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因為我家正好就住新竹,我想反正可以看球又能省一趟車錢,不去白不去嘛!星期五的下午,我們搭上聯電為我們準備的遊覽車,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往新竹前進,而我也在想我該如何盡一下地主之誼呢?這時我想起了我媽...

一路上大家睡死了,因為一到球場就要比賽了,趁現在養足精神,我則跟我們經理一路聊天聊到新竹,我們經理是我看球的好夥伴,在我之前寫的文章中提到的比賽,我多半都是跟她去的。不久我們到了新竹,接著馬上開往科學園區,在一棟外表圓形的建築物前停了下來,那裡就是我們這兩天要比賽的地方,大家都稱那裡叫「聯園」。在此我就跟大家介紹一下聯園吧,所謂的聯園,其實就是聯電附設的休閒活動中心,專業的程度並不輸一些健身中心,裡面除了有室內籃球場、羽球場、健身中心、撞球桌、桌球室、游泳池,應有盡有,讓我錯覺這裡是什麼健身中心嗎?聯電的人未免也太好命了吧!

在等待比賽抽籤的時候,大家都跑去玩別的東西,難得來到這樣的地方,不玩白不玩。因為這邊的休閒設備,除非你是聯電的員工,有聯電的識別証才可以免費進來,這是為了他們的員工而設立的;但如果你不是聯電員工也想進來,花上60元你也可以使用所有的器材設備,還可以停車三小時,這樣根本不算貴,反而很便宜,你去哪裡找60元的健身房啊?

第一場我們跟雲林科技大學比賽,雖然一開始我們打的挺順的,但到第一節後半我們突然失去投籃準心,便開始一路落後,最多多達十幾分,我不知道大家怎麼了,或許是緊張吧!第一次打這樣的比賽,緊張是難免的,可是大家幾乎都失常這點真的很不樂觀,上次比賽表現好的人都沒發揮,最後輸了比賽,只能打隔天星期六的季軍戰。這時我媽媽和我弟弟適時出現,帶了三盒新竹有名的『烤饅頭』來探班,其實是我事先就打電話給我媽媽請她來接我的時候順便買烤饅頭來請大家吃,我媽怕大家吃不夠還一次買了三盒。

這時輸了比賽的大家幾乎無心吃便當,但教練一知道烤饅頭是我媽媽帶來的時候,便露出了笑容,開始跟我媽媽閒話家常,我在一旁心想,我媽什麼時候跟教練這麼熟啦?他不斷跟我媽提起星期二比賽的事情,他說那是他看過校隊打的最好的一場比賽,還一直說聯電真的很好,提供他們交通、食宿,他們能來這裡都是奇蹟,所以教練很感激他們,真是受不了,教練人真的太好了,他再說下去,他想吃什麼我都請他啦!後來我要回家前,有球員跟我說「我覺得這個比便當還好吃耶」,教練也一直道謝說很好吃,其實不用這麼說我也會請他們的,但是聽他們這麼說心裡還是很開心,輸了又怎麼樣?當作是一趟奇蹟之旅吧!這可不是天天有呢!

第二天早上我照例還是要去看比賽,畢竟是最後一場了,這次我們要請他們吃更好的東西。我到場的時候已經開始比賽,我們的對手是中興大學,這些國立大學還真奇怪,成績比我們好就算了,球還打的比我們好,怎麼會這樣?我們的手感還是一樣,無奈的又輸了季軍戰,最後只拿到第四名,看大家都是一臉的失落與無奈,這時我媽媽又出現了,總是在這種時候出現並帶了好東西來,今天帶的是只有新竹跟台中才有的『薔薇派』,它真的很好吃,因為它讓不喜歡蛋糕的我也愛吃,可見它的美味;而且之前我們另一個經理一直跟我唸她想吃,所以既然是最後一天就請他們吃吧!一盒大概有十片,我媽買了兩盒,東西送到後我也該回家了,我們跟教練打了招呼,教練仍是一臉感激,對於我們身為地主的舉動一直向我們道謝,還要我下次打大專盃也去看,既然他這樣說,即使為了教練我也會去看的。

回家的路上我向我媽媽道謝,謝謝她這兩天來為了我們這樣破費,我媽媽笑說這有什麼?為了我女兒喜歡的東西這點錢不算什麼,我還怕他們吃不夠呢!有這樣的媽媽真的很好,媽媽謝謝你!那天晚上我們還跑去看新竹縣體育場辦的免費演唱會,因為演唱的歌手有183 club和5566,我弟弟便一直催促要回家,我媽媽卻一直不肯走,難得她第一次看演唱會,真是敗給她囉!!

PS:在此附上我跟我們學校兩個經理在聯園健身房拍的合照,淡大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