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7 15:23:02小so

中華隊向前衝!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了,每年到了這個時候,我的神經總有幾根不對勁,無時無刻不為中華隊加油,今年當然也不例外,只是今年瓊斯盃來的有點早,害我無法到現場為他們吶喊,不過我還是會邊看轉播邊用念力發功替中華隊加油的。

說到今年中華隊的陣容,應該可以說是「完美」!也是近幾年陣容最完整、最堅強的一次,理由無他,光看田壘、野獸、陳信安三位球星同台合作,就令人期待無比。

已經很久不曾再看過三位球星合作了,尤其是身穿中華隊球衣的信安,真是讓我等的「望穿秋水」啊!好期待再看到信安令人讚嘆的身手,看了前年他跟田壘完美的配合,真的讓我等不及看這兩位球星將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今年野獸在季後賽的表現,我想大家都有目共睹,現在野獸只差一場國際賽代表作,以往在國際賽施展不開的球技,希望經過一年,他能抓到訣竅,讓老外見識一下台灣人的爆發力吧!

今年中華隊除了三大球星加持外,別忘了還有號稱「全台灣籃球進步最多的人」目前的第一中鋒曾文鼎,不是我要說,阿鼎的『功力』真的讓我嚇到,撐起裕隆隊的一片天,當然中華隊怎麼能少了他。還有我最支持的周士淵,已經是中華隊常客的他,但願能保持跟季後賽一樣好的手感,跟「玉米」楊玉明組成的射手雙衛,也是不容小覷的得分點。後衛在「致命阿忠」的帶領下,已經逐漸打出中華隊應有的節奏,再加上新血吳永仁,想必也能為中華隊的後場注入新活力。前鋒除了三大球星外,還有何守正、楊哲宜、李啟億,各個都非常「好用」。

這次中華隊有兩位新血,就是今年台銀上演驚奇之旅的主角,吳永仁及岳瀛立。當年和田壘、周士淵同為「三民五虎」的吳永仁,本季的表現實在可圈可點,終於能和昔日戰友再度合作,身為三民球迷的我非常期待,彷彿回到當時的盛況;而岳瀛立有著強大的企圖心,如果能繼續保持這樣的企圖心,那麼想要有好表現也不是夢。遺憾的是,在夏威夷唸書的吳岱豪無法參與,要不然中華隊真的就是『夢幻隊』了!

當然今年中華隊的目標不光是瓊斯盃,還有八月的世錦賽及年底的亞運,我衷心的期盼在光哥的帶領下,中華隊能發揮自己的實力,「盡量」把前三名留在台灣。除了男籃,也要幫女籃加油,能看到老將錢薇娟及鄭慧芸為中華隊效力的機會不多了,希望他們也能加油!但我喜歡的劉家秀並沒有在中華隊裡,真是可惜。

總之,大家好好享受這個充滿籃球的暑假,也別忘了替中華隊加油唷!Figh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