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6 00:10:21瘋瘋滴阿肥

最後一天的小綠綠

小綠綠,最後一天的小綠綠!!

我拍了許多照片,包含了這一年當中,我擁有的所有回憶!!在嘀咕著bee爸還欠我們的四音棒的同時,我看著我的舊鼓棒,我很開心!!我曾用它敲過無數次的練習板,甚至將合奏室的地板敲得"滿目瘡痍"。如今,我終於擔下了重擔。北一女中樂隊四音的重擔。比賽曲第一首Fanfare for the Common Man的前四小節我將和小鼓們來段高難度的solo,我們,將驚豔全場。樂隊、打擊,在我身為小綠綠的一年中刻下了最絢麗的圖樣。舊鼓棒,是你造就了今天的我。

段位證書,我的成就之一。我終於晉段啦XD~我不再是不知道級數的圍棋愛好者,也不再是每次下棋都被人小看的女生,我,業餘初段,別小看我。女孩子可以擅長數理,可以擅長邏輯,當然也可以擅長圍棋。記得有個成功的學長,就是因為我是女生,在加上古老觀念"北一圍棋很弱"的迷思,一對二下棋。除了我,還和另一位成功的同學下棋。結果落得兩盤皆輸,最後向我棄子投降。現在,我初段了。正朝向二段、三段邁進。警告大家,別小看我......

在北一的魔鬼訓練下,我看完了好多書。有讓我看得十分痛苦的"紅樓夢"、怪力亂神的"How I Met Myself"、摸索好久才了解前因後果的"希臘悲劇"、以及傳說中身為北一人必看的"擊壤歌"、...啊!!這一年下來,我的收穫還真不少^^

今年暑假參加了兩個營隊。師大物理營,名牌做得非常的精美,害我都捨不得丟>///<在那兒,我認識了不少人。其實很多別的小隊的,也不知道為什麼,莫名奇妙就認識了。而且參加的人好多都是國二升國三,也有幾個剛升高中的。以學姊的身份和他們聊天,我覺得很輕鬆,看到自己能夠幫助他們了解高中生活,我很開心!!以學妹的身份和隊輔們聊天,享受到他們的關心和照顧,讓我不捨!!師大物理營是個很溫馨的地方,我離開了它,我永遠懷念它!!

清大材科營,是個瘋狂的營隊。我一進去,第一個想法是:大家都好會打扮喔!!其實大家都是來自各地好高中的學生,但是,我和他們反而比較沒有話聊。在師大,他們因為年紀比我小,很多東西沒學到,但我可以感受到他們求知慾,遇到問題,我們可以一起討論。但在清大,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對流行、服裝、藝人等等比較有興趣,而我平時又不太涉獵這方面的資訊...但是,大家都好開朗外向!!大家玩得好瘋狂,尤其是舞會!!大家也很有人情味,Kobe,謝謝你關心我...回到家,迎面襲來的,是熱鬧過後難熬的失落......

後毅,這一年當中最重要的部份!!我們經歷了許多風風雨雨,想到好不容易建立的革命感情,將隨時光慢慢流逝,就覺得很感傷!!班籃我有幸成為候補球員;啦啦隊我很榮幸和各位"小天使"站在同一平面;合唱我很開心能當上指揮;......謝謝妳們,給我"阿肥"這個綽號。謝謝妳們,當我大聲唱歌時,妳們沒有叫我閉嘴。謝謝妳們,忍受我高呼"中華民國萬歲",忍受我無時無刻不在揮舞的國旗。謝謝妳們,和我一起哭、一起笑。我們同甘共苦,奮鬥了整整一年。今天,是我們隸屬於同一個班級的最後一天,而我,辭已窮......

一槓終於要變兩槓了!!小綠綠也要終於變成了中綠綠!!我17歲,我不小了。在被學姊呵護了一年後,換我呵護學妹!!今天,是我身為小綠綠的最後一天。明天起,我成了北一女中的中堅份子,我開始有了責任要扛!!我努力當我最後一天的小綠綠,我將會懷念那無憂無慮的高一生活。再見了,我的小綠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