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2 17:05:00集海璃

Affection Café 【佐櫻】vol.3

Affection Café 【佐櫻】

vol.3
「呃…如果沒什麼事的話,我先走了。」看到在收銀台的天天,才知道現在是午飯時段。
今天的下午要上課,大學距離這裡有十五分鐘的車程。要是我現在走不了的話,我想我的午餐會離我很遠很遠。

等了十秒吧?我還是看到,他們的眼神在一個異空間打架。沒等他們說話,我就溜到員工室那邊換衣服。

「速度保持得不錯嘛,小櫻。」我出來的時候,經過收銀台,天天跟我說。

「呵呵,謝謝誇獎。先走了,bye~」「明天見。」趕緊道別,抱著包包衝出咖啡廳。

往右拐,跑過一個十字路口就是車站的所在地。路跑到一半,才記得現在還在下雨。點點的水珠黏在頭髮上,身上白色的Tee濕了一截,深藍的牛仔褲也沾上一點一點的水漬。這也管不了多少,直接衝到車站去。站不上三分鐘,車就來了。

上了車,翻了翻袋子,確定裡面的東西都沒濕,就把它關好。哀,車的冷氣還真冷,使人不禁打個哆嗦。兩個站以後,就抵達學校。進學校後先到二樓儲物櫃,把東西放下。幸好我有放衣服在學校的儲物櫃裡,不然肯定惹個感冒回來。

從更衣室步行出來,就到飯堂買個三明治充饑,然後慢慢走到文學院。文學院,是學習語言系、文學系還有藝術系的學院。我在語言系主修英文,在藝術系副修時裝設計。而今天上的,就是時裝設計的課程。

現在身上穿著的,是一件黑色的棉質上衣,上面斜斜的白色字體寫著「Imagine your world, Fight with your dream.」。意思就是說:「想像自己的世界,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我覺得這話很有意思。當初買這件衣服的原因,就是因為這句話吧。


時間悄悄的流逝。當時針指著右下方的四和五之間,分針指著六字的時候,課室裡響起了這樣的一句:
「今天的課到這裡結束。」講台上一個棕色頭髮的女人,道出一句代表下課的句子。她是我們的米教授。

米教授本來是著名女裝品牌──薰的設計師。薰的衣服,在米教授的設計下,任誰穿上去,都能突顯出自己獨特的個人風格。難怪她在那裡工作了十多年,作品至今仍然大受歡迎。米教授很快就成為薰的中硫抵柱。近幾年,由於視力開始不及從前,所以找了個接班人接手,就來到了這間大學培訓新一代的時裝設計師。


「小櫻。」剛踏出課室門口之際,背後傳來我的名字,接著肩膀就搭上了一些壓力。
回頭一望,是一個穿著藍白相間條紋汗衫的男生,果然沒猜錯,是他,我的鄰居──祭。

「咦,祭?我還以為你今天不用上課呢!」祭是美術的天才。他畫的作品,看起來你會有一種「是用照相機拍出來的」又或者是「這是用電腦印出來的」的錯覺。可見他的畫功真的很好,幾乎達到出神入化的境界。他是我的鄰居,不過,其實他只是前幾年才搬到我家附近的。

「今天是不用上課啊。」一如以往的平淡語氣。

「那為什麼在學校…?」

「因為川崎教授說有東西要交給我。」

「哦。」川崎教授是一個年紀老邁的教授,他是美術系經驗最豐富的老師,同時也是最嚴格的教授。雖然如此,但其實他是深受同學們敬愛的。「那…你找到川崎教授了沒?」

「嗯。」他微笑著。

「So?」

「一起回家。」

「哦。那走吧。」


帶涼意的風迎面吹來,園內的幾棵樹隨著風,一下一下輕輕的搖曳著。在某幾株樹下的浦公英,經風一吹之後,幾乎無重量的種子,隨風而飄了。點點的白飄在校園內,可愛極了。我和祭並肩的走往校門。倏地,右邊科學院的走廊上,一抹顯眼的深藍映入眼簾。我有點疑惑,這臉孔怎麼好像在哪裡見過似的…

在腦海摸索著,這似曾相識的俊臉。
想著想著,腳自動停下來了。數秒後,發現我停住腳步的祭也停下來了。

「小櫻?」祭轉過身來,叫著我的名字。

「啊!他是今天早上的那個男生。」一下子說出來了。

「小櫻?」一副不明所以的眼神望著我。

「嗯?」微抬頭的直視他。

「你怎麼…」「春野櫻?」我的名字再次被喚了,這次是從身後傳來。
將視線轉向聲音的來源。咦?他什麼時候跑到我身後的!

「呃…你找我有事?」先是有點驚愕,這人走路沒聲音的嗎?

「沒事就不能叫你的名字嗎?」讓人無言的一句。

「…」「小櫻,你認識他?」在我汗顏的這一刻,祭低下頭,輕聲的問了一個很好的問題。

「呃…不能算是認識…」用著只有我和祭能聽到的聲音說著。

「是哦。」帶點笑意。

「喂,祭!」祭抬起頭,望著那男生。要是眼神能當拳頭,我想祭已經挨了好幾拳。

「佐助,不要用這種眼神看著朋友。」祭笑了一笑,同時拉開我和他之間的距離。
那男生,原來叫佐助。

佐助啊…沒記錯的話,讀高中的時候,聽說隔壁那間學校有一個高材生也叫佐助。他每一年都是以全級第一名的高水準升級。井野有時候還說著他帥得怎樣,他人怎麼酷…可是我沒在意那些無關痛癢的事。畢竟那是人家的事,與我何干呢?

佐助的視線向我瞄過來,然後看到他的嘴角微微上翹,眼神忽然緩和了許多,疑惑的感覺馬上湧上來。我伸手扯了一下祭的衣袖,祭轉過頭來望著我。

「祭,我們要走了。我答應了媽會早點回家吃飯…」看了看手錶,現已經是五點了。

「嗯。那佐助,我們走了,要一起?」聽到這句的我,向祭投了一個疑惑的眼神。

「好啊,就一起走吧。」說畢,佐助走過我身邊。我愣住了。
啊?一起走?這什麼意思?!

突然,被人一把拉向前面。踉蹌的走了幾步,一面不悅的望向肇事者。
「做、做什麼啦!」

「我沒做什麼啊。只是看到你在發呆,看來你真的發燒了呢。」

「怎麼又說起今天早上的話題…」輕輕的說,並向前邁步。

佐助在後面跟上來了。
「我可以叫你櫻嗎?」沒頭沒腦的問句,但臉上,好像染上了淡淡的緋紅色。

「呃…」

「小櫻、佐助!車到了啊!」校門那邊傳來祭的聲音。

「啊!先上車再說吧。」快步走向校門的車站,掏出車票,上了公車。

找了個位置,我們三個人座了下來。外面的風景開始向後移動了,車開了。定睛在欣賞窗外街景的我,頭一次覺得,這街道是那麼的和平。一會兒,肩膀毫無預警的被拍了一下,是佐助。

「剛才的問題,你還沒有回答我。」

「剛才的問題…?你指的是?」我不知道為什麼,總之就是想多聽一次他這樣問我。

「…我,可以叫你櫻嗎?」

「哦!可以啊。」爽快的回答「那我該怎麼稱呼你呢?」

「跟祭一樣叫佐助吧。」

「哦。那就叫佐助。」

「喂佐助。既然小櫻也是跟我一樣叫佐助,那你是不是也應該跟我一樣叫小櫻呢?」祭看來有點不滿。

「呃…怎麼叫也沒所謂吧…」

剩下的一段時間,我們在車上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在車上的時候,我很多時候是看著車外美麗的夕陽。看著天空漸漸的變成其他鮮艷的顏色,那圓圓的金黃慢慢落入水平線之下,夕陽的美景,真是百看不厭呢。

下車後,祭說要替伯母買一些日用品,所以先走了,剩下我跟佐助一起在街道上步行。

「那個…」

「嗯?」

「明天,會去咖啡廳嗎?」

「哦?就那麼想我啊…」

「不是…純粹想問一下。」

「呵呵,大概會吧。」嘴邊扯出一個好看的弧度,還帶點曖昧的意味。


~続く~

__________________
廢話:
超久沒來更新,還是那句我該死XDD
還有我在考試,第四章在努力中。
圖是逆轉的,在本篇中,是小佐幫小櫻用額頭親熱的探熱XDDD
貓瑜 +// 2008-02-15 19:13:49

嘎嘎嘎--
我看到了!

原來沒分類,
所以剛剛以為只有到2呢!

看來櫻櫻被很多人喜歡著!(笑)

妳要快點貼下一篇唷>ˇ<ˊˊˊ
加油!

(我好像在裝熟喔……囧。)

版主回應
呵呵,謝謝。[燦笑]
下一篇已經貼了喔!
哈哈,裝熟沒關係XDD
因為我們都是裝熟而成為朋友的XD(哪有?)
2008-02-27 16: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