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2 22:09:28集海璃

Affection Café 【佐櫻】vol.2

Affection Café 【佐櫻】vol.2


在一個滂沱大雨的日子,我遇上了一個陌生人。



那天下午,原本是一望無際的藍天,夾雜著幾片白白的浮雲,隨風飄盪。迎面吹來一陣涼快的清風,感覺很舒服。從街上步行回家的途中,雨點突然嘩啦嘩啦的落下來。冒失的我忘記帶雨傘上街,只好走到公園裡的亭子避雨。

那時的雨勢如瀑布般,從天空不簡斷的飛奔下來,降落在這小小的島嶼上。天空和下午六時的色彩並不吻合。那片迷人的晚霞,在洪雨到來的時候,就已經被灰灰黑黑的顏色掩蓋,失去了蹤跡。路燈也因此提早工作,照亮了街上的道路。

我坐在亭子裡,聽著外頭滴滴答答的聲音,看著天上落不盡的大雨繼續連綿不斷的降下來。忽然有一個奇怪想法,不如在這裡唱一下歌吧。應該是那首歌給我的感覺就像雨天,而且接下來的星期五有一個歌唱比賽,練一下歌也不錯。

所以我就清了一下喉嚨,唱起歌來:
「だから今 会に行く そう決めたんだ
ポケットの この曲を 君に聴かせたい
そっとヴォリュームを上げて 確かめてみたよ…」

唱的,是YUI的Goodbye Days:
「Oh Good-bye days いま 変わる気がする
昨日までに so long
かっこよくない優しさがそばにあるから
Lalalalala with you…」

「噠噠噠噠」
有一個男生,用外套蓋頭,狼狽的跑進公園,踏進亭子。

我還是繼續的唱著:
「片方の イヤフォンを 君に渡す…」

可是,當我看到他全身濕透的樣子,有趣的很,唱不下去了,「噗」一聲笑了出來。

「你在笑什麼?」男生冷冷的說。瞄到他的額上有個不顯眼的井字,頰上好像又有一點紅紅的。

制止一下笑聲,深呼吸一下,問:「你需要紙巾嗎?」

他搖頭。走到我對面的位子坐下來。

剩下來好一段時間,我們都處於靜默的狀態。像是待著誰先發言,又像是不敢打破這美好而寧靜的時刻。反觀外面的雨,似乎沒有停下來的意欲,反而變本加厲,下得越來越大。

我的眼神不時飄到他身上。他身穿著牛仔褲,白白的汗衫上有點點的水漬。一旁黑色的外套濕得不像話,看來他是從很遠的地方跑過來避雨的。墨黑的髮絲沾上水珠,額前的頭髮在臉頰兩旁垂下,是一個給人孤傲冷峻感覺的男生。看他人也挺帥的,在學校應該很受歡迎吧。

「喂!」一個簡單的字,劃過了寧謐的環境。

「嗯?」用單字回應。

「剛才…」我歪著頭「剛才…那首歌…」他說得緩慢。


「那首歌怎麼啦?」

「呃…應該還有接下去的部份吧。」語速終於回復正常了。

「嗯,那又怎樣呢?」我問得有點刻意。

「把那首歌唱完吧。」

「阿?」我有點驚訝「接著唱下去?」

「你不要誤會。我不是因為你唱得好聽才叫你唱下去的。也不是因為這個原因而跑到公園來的。」臉蛋被染上不易發覺的紅。
這個人真奇怪,人家又沒問他什麼…

「唱就唱嘛…」然後深呼吸一下,把接下來的歌詞唱出來:

「ゆっくりと 流れ込む この瞬間
うまく愛せていますか? たまに迷うけど

oh Good-bye days いま 変わり始めた 胸の奥 all right
かっこよくない優しさがそばにあるから
Lalalalala with you…」

我輕閉著眼睛,很用心地唱著每一句,每一個字:
「でければ 悲しい 想いなんてしたくない
でもやってくるでしょ?
そのとき 笑顔で Yeah hello!! My friend なんてさ
言えたならいいのに…

同じ唄を 口ずさむ時 そばにいて I wish
かっこよくない優しさに会えてよかったよ
Lalalala Good-bye days」

「喂!」沉默好一段時間後,這次,輪到我了。

「什麼事?」語氣還真冷。

「你…肚子餓了吧」這是肯定句。剛才經常見他按著胃的位置,似乎,是胃痛吧。

「不…」「不是才有鬼。」我把他的否認截下。

「把它吃了。」從背包裡抽出一小袋餅乾,拋過去,準確的落到他的腿上。

他初時有點呆,然後用一副不願意的眼神,死死的盯著那袋餅乾。
「喂!把它吃掉吧,不然胃會繼續疼下去。」好心相勸吧。

外面的滴答聲好像停了,望向亭外,天降的水滴都在地上了。下了兩小時的雨,終於停了。跟他道別,我走出亭子,耳邊響起我的名字:
「春野櫻」我頓時定格。他沉厚的聲音,繼續說:「再見。還有…謝謝。」

回頭一看,亭子裡的人早已不見了,留下的,只有相處後所留下的溫度和空氣。
「他怎會知道我的名字?」輕聲道出心中的疑惑。



想到這裡,一堆問題像泉水般湧出來。
「想起了?」他柔聲問著。

「嗯。」我點頭。「請問…」

「那天的餅乾,很好吃。」他把我的句子給截了。

「阿?」我有點楞住,這人怎麼這麼奇怪…
「謝謝。」禮貌上,我還是需要說的。

「不謝。」他頓了一下「你是不是有很多問題想問的?」
這是怎麼回事…他能看出我有好多問題?

「為什麼我好像能看出你有很多問題想問?」這傢伙,會讀心術嗎?

他笑了一笑「猜的。」
不知道是他笑的時候太好看,還是答案使人愕然,我竟然有點失神。

他在我面前揮一下手,我終於回過神來。
「怎麼了?是我的笑容太好看,讓你看得出神嗎?」帶點開玩笑的意味。

「你、你亂說。怎、怎可能呢?」我竟然口吃了!到底是怎麼回事阿…

他把我拉下來,我就這樣順著他的方向,跌坐在他對面的座位上。
「你…!」
「你臉怎麼這麼紅?發燒了?」話都沒說好,他的額頭朝我這邊過來。

「沒有,我…」怎麼話都說不下去?
「喂!」我們轉頭過去,尋找聲音的源頭「會發燒的是你吧?」說話的,是琉。他的位子在不遠處的圓桌,怒視著我對面的人。

男生停了動作,坐到原來的位子上。背靠椅子,蹺起二郎腿,臉上掛著一副看似慵懶,又像是看不起人的樣子。
「哼」他輕笑「我有沒有發燒,你怎知道?」
眼神,是冷冽的瞪著琉。

「哦,這看你的行動就知道阿。」琉也回以顏色。
我好像看到,兩人的眼中,有電火花在來回穿梭著。

「那個…」這局面僵持了整整一分鐘。但這一分鐘,對我來說,比一個世紀還要長…
幸好現在是店舖比較空閒的時間,在這裡的,都是那幾位常客。其他的桌子,都是空空的。

聲音一出,兩人的目光往我身上投。
「什麼事?」那男生問。這句比起剛才的語氣,好像柔了一點。



~続く~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完全廢話:
噢噢,把他放上來了喲~~
I have work for my promise.

話說,這篇一開頭的那裡,就是一年前回憶那地方,
基本上是我某次考試的題目。
那天我真的差點把它寫成同人了[汗]
中間的日文字呢,在文中已經說了,是YUI goodbye days的歌詞。
要聽歌留即時,問我要XD

中譯在此:
現在就去與你見面 就這樣決定吧
藏在口袋中的這首歌 想給你聽聽
慢慢把音量調高 調較到最合意為止

oh Good-bye days 現在 將會改變
昨日已經離我 so long
但你給的溫柔仍然伴隨著我
Lalalalala with you~

遞上一邊的耳機給你
就在這瞬間音樂開始奏起
我可以去愛你嗎?
有時都會迷惑起來

oh Good-bye days 現在
要開始改變了 但在我心中深處 alright
因為我擁有你給的溫柔伴隨一起呢
Lalalalala with you~

雖然不想去想太多悲傷的那一面
但是為什麼它仍然在煩擾著我?
在此時 懷著笑臉
說著Yeah hello!! my friend 怎麼樣

能夠說出這樣的說話就好了...
當唱著同樣的歌時
都想繼續在你身邊 I wish
只想溫柔的去見你
貓瑜 +// 2008-02-15 19:09:58

嘎嘎嘎--
妳的文很好看呢>ˇ<

什麼時候會有下一篇呢?

版主回應
感謝你的讚賞喔>ˇ< 2008-02-27 16:30:35
靖仔^^ 2007-10-13 19:18:48

下次考試就索性把它寫成同人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