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1 01:16:06集海璃

Affection Café 【佐櫻】vol.1

Affection Café 【佐櫻】vol.1


咖啡,苦中帶甘,甘中帶澀 香濃的味道,總是那麼的吸引
甜美的蛋糕,配上甘香的咖啡 有如戀愛的味道般,苦澀中帶著點點的甜蜜。



小時候的我,很喜歡吃蛋糕。當然,現在的我也喜歡。要是吃蛋糕的同時,要是能有一杯咖啡在旁,那更是享受。

兩個月前,我終於從高中畢業了。和預期一樣,我考上了大學,但要處於半工半讀的狀態。因為家裡的經濟狀況不足夠支付大學的費用,所以,畢業以後,我便到了這家咖啡廳工作。

這家咖啡廳坐落於本鎮東南的岸邊,雖然開業不是很久,不過人流,卻是與人家的旗鼓相當。皆因我們售賣的蛋糕和咖啡,都是老闆娘和老闆親自做的。

咖啡廳的工作量不算很多,也不算繁重。偶然一對情侶步入,在窗邊寧靜的二人位坐下,各點一杯cappuccino,之後就在等候的時間內悠閒地談心。而我的工作,只是簡單的替客人下單,然後把香氣誘人的咖啡端到客人的桌上。

咖啡廳的設計,給人一種清新、悠閒,卻又不失高雅的感覺。咖啡廳內裡盡是柔和的米白色,白色的天花板染上了淡淡的藍、淡淡的紅。地上是木造的地板,牆上掛上了各種不同的畫,有薰衣草田的美景、家鄉農莊的樸實、瑞士雪山的冰涼、山林小澗的舒適。而最貼海邊的一堵牆,則改了成落地玻璃,讓客人目睹無邊際的藍藍大海和天空。剛上班的時候,還在想這是哪位名設計師設計的。後來才得知,咖啡廳是由老闆的兒子親自設計的。

在這兒做了一個多月,老闆的兒子都沒有出現過在咖啡廳。聽一些常客中說,老闆的兒子很帥,而且做手工很棒,是一個很好的男生。

今天,是一個很美好的星期六。今天,我終於親眼看到老闆的兒子了。

早上還是如常的,幾個常客圍在一起聊天,喝著他們每天如常的奶咖啡、巧克力奶泡。大概十一點吧,幾個男子走了進來。他們在落地玻璃前的四人座位上坐下來,我走過去替他們下單。

當我經過常客們坐的位子時,他們把我截了下來,說:「櫻,老闆的兒子回來了。」

「啊?!就是那個赤砂蠍?」我說。

「是啊,那邊那個橙黃色頭髮的就是了。怎麼了,是不是很帥?」

「還好吧…欸,我還要去幹活的呢。」我說。

「是的是的,快去吧。」

我走了過去,替他們下了單,我就走開了。走到收銀台,靜靜的坐下來。我發現,在我坐下來的時候,目光是釘在那個赤砂蠍那群人的位子上。驟眼看上去,他們的確是一幫很帥的美男子,每個都散發著種種不可思議的神秘氣質。但令我感興趣的,卻是那位在他們從坐在一旁的玻璃旁邊,單手托著頭,眼望著海的男生。總覺得,我們在哪兒碰過面似的。

「櫻...櫻啊!」不知哪裡傳來的聲音引起我的注意。

「阿?」下意識的回應。

「叫你叫了幾遍了」原來是其中一位常客──琉「在看什麼?」他隨著我的視線望過去「看蠍看得出神了?」這就是他得出的結論。

「...當然不是。」我白了他一眼。
琉是一個年約二十五歲的男子,每天早上都會過來吃早餐的。

「那在想什麼東西?」這,是一個肯定句。
對於自己感到不妥當的地方,琉一定要問出一個理由才肯罷休。

「我在想,在這裡工作,能經常看到那樣子的海,實在太好了。」隨便敷衍一下,雖然這是真的感覺。

「就這樣而已?」

「是的。」我以認真的眼神望著他。
要是他覺得你不認真的回答,他會以打破砂鍋問到底的韌勁,問出一個他認為是真實的答案。

「是啊...啊!對了,結帳。」他遞出一張千圓紙幣。

「好的,盛惠750圓。」接下,遞上250圓「多謝惠顧。」

「明天見。」他向我微笑。

「嗯,明天見。」我回他一個。
伏在收銀桌上繼續望著可愛的海和天,當然,眼神也不時轉到那個男生的身上,一個上午就這樣過去了。星期六,上班上半天,終於到了換班的時間了。

「小櫻,辛苦了!接下來換我。」
來換班的是高中同校的天天,她有一個可愛的包包頭,一個典型的中國女生模樣。聽說,她跟鄰校的校草日向寧次在談戀愛,而她本人也沒有否認的意思。

「嗯,加油哦。明天見。」我笑著回應。
脫下圍裙,與天天擊掌後,走出了咖啡廳。戴上MP3的耳機,步行到最近的公車車站。和平時一樣,乘公車回家。


那天之後,那幫男生差不多每星期來一次,像是指定的聚會般。有時,那個藍髮男生,就是當天看海那個,會獨自過來,然後靜靜的坐在同一個位置,叫上同一杯咖啡。每次,他都坐在那裡,坐上兩三個小時才走。通常,坐上這麼久的時間,多數客人都會叫上一件蛋糕,而他,卻只是靜
靜的啜著他的咖啡,望著玻璃外寧靜的海。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見他,就是隱含了一種熟悉又陌生的矛盾感。
有好幾次,看到他獨個兒坐在那裡,我都想走過去問「先生,要一客蛋糕嗎?」但我都沒有實行。是因為心虛嗎?

春野櫻,你心虛什麼?又不是幹了一些不見得光的事,只是經常留意他而已嘛。嗯,只是這樣而已。

這樣的自我說服,促使我今天鼓起勇氣去問他。


今天,下雨了。連續好幾個星期的悶熱天氣,終於下雨了。雨一下,就由十點下到現在,從未間斷。下了好一會兒,一個狼狽的身影從外頭走進咖啡廳。那個人,正是他。

「歡迎光臨。」如常地說。「先生,需要一條毛巾嗎?」額外加一句。

「不、謝了。」走到平時座位子上坐下。

我端著他常點的咖啡,走到他的座位。
「我還沒有點...」如意料中的疑問。

「沒關係,就當我請你的。」

「這是...」疑惑。

「你常點的。」

「謝謝。」

「要吃點蛋糕嗎?剛做好的。」終於問出來了。

「不用了。」

「淋雨後,吃點東西會比較好。」忠告一下。

他沒哼聲。見他這好像不太高興的樣子,我還是轉過身好了。

「沒想到,你還是這樣關心別人呢。」剛轉過身,他輕說。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我有點意外。轉過頭,帶疑惑的眼神望著他俊俏的臉。

「記得一年前的事嗎?」挑起帥氣的劍眉,微微抬頭,對上我的視線。

隨著他說的話,在腦海思索著,使我慢慢憶起,一件發生於一年前的事。



~続く~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廢話廢話XD:
這次是因為沒什麼東西可以寫,但是又覺得太久沒更新了
所以才把這篇還在寫而且越寫越長的東西放上來。
即使如此,也請各位留個言給我吧!!![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