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7 16:24:31集海璃

Affection Café 【佐櫻】vol.4

Affection Café 【佐櫻】

vol.4
不知道為什麼,他這樣一笑,心,好像被什麼牽住了。好像世界都隨著他的笑容而迷失了,又或者說,是到了另一個世界── 一個,我從來沒有接觸過的地方;一種,甜滋滋的感覺湧上心頭。

如此的感覺,延續了一整晚。腦海裡,滿滿的都是他的臉。在床上翻來覆去,就是沒辦法入睡。

翌日,是多雲天。看來昨天下雨後的雲朵還沒有散去的空檔。
「哈啾!」打開門,一陣冷風吹來。十一月剛到不久氣溫就下降了,天氣還真變幻莫測。取去架子上的白色風雨衣,穿到身上,拿起袋子出門了。

車子駛過這半年來的上班路線,返到一直以來照顧我的咖啡廳,感覺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樣。

「早安啊小櫻。」「嗯!老闆娘早上好。」金色圓球才剛升到半空中。白茫茫的天空,有了粉紅色的點綴,搭上淡淡的藍,倒在海平面上,閃耀著,把圖畫和景象的界線弄得模糊了。看到這樣的日出,睏倦的感覺,從腦海中驅走了,消失了。

到員工室放下袋子,套上員工專用的白圍裙,還有那件粉色的上衣。到外面把桌子都擦一擦,時鐘剛踏入八點正,咖啡廳就正式開始營業了。客人們還是如常的早。只是琉好像有點怪怪的,難道說昨天的事變得更嚴重了嗎?待會兒天天回來再問她吧。

手捧著盤子,把咖啡和三明治送到客人的桌上。我努力工作的期間,老闆娘也在努力工作。她在廚房磨咖啡、弄蛋糕,那些香噴噴的味道,光是想都讓人垂涎。

走到桌邊跟熟悉的客人們聊聊天,其實我們,已經不是客人和員工的關係吧。應該,是超出了這個定義,已經是朋友了呢。是啊,是朋友……朋、友…

對於「朋友」兩字,突然覺得有不足的感覺。這時,我想起了佐助。他,今天應該會來的吧?呃…咦?奇怪…春野櫻你怎麼又想起他了啊?

一隻手在我面前揮動,轉過頭一看,那是琉。
「嗯?怎了琉?」

「你恍神了。喂喂,現在可是在工作啊。在想什麼嗎?男生?」他開玩笑的說著。

「當然不是啊」一口否定,我可不想被人看透心事呢「話說回來,琉,汐要回來了吧? 」

「對啊,明天回來。」

「是喔…」汐是我中學時的好朋友,高中畢業後,她就跟琉在一起。

「鈴鈴…」有人推開大門進來了。

「歡迎光…臨…」轉過頭看看來到的客人,是佐助。他向我微微的點點頭,向平時坐的那個看海的角落走去了。才剛想到他,他就到了?!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後天一定要叫來一起吃早餐。我很想她呢!」跟琉說完這句話,我就往廚房那邊走去。

端出一個白色陶瓷杯,帶著香濃的咖啡,往他坐的位置走過去。
「剛沖好的。」輕輕把咖啡放到桌子上。

「這也是…Espresso吧?」他望著我。

「嗯,和平時的一樣。」微笑著說。

「喔,謝謝。」

「今天的天氣冷了呢…」若有若無地說著。

「嗯?」換來疑問的眼神。

「吶,要吃蛋糕嗎?還是要餅乾?」

「不了,謝謝。」

「那我去忙我的。」我拿著手上的轉過身,背後又傳來他好聽的聲音。

「櫻」他頓了頓,












「你燒退了沒?」
聽到這句,我差點昏倒。

後來我當然是沒好氣的回答他的問題。說,我都沒發燒,哪會退燒呀。他笑了笑。不久天天來了,便走過去向她打聽昨天的事。她說,昨天我走了之後,他們倆再互瞪了幾秒鐘,佐助便移開視線,結帳走了。琉則是跟往日一樣的時間離開了咖啡廳。

蛋糕的香味從廚房溢出來,老闆娘的聲線也隨之響起。我進去幫她的忙,那就拜託天天照顧一下店面了。老闆娘是一位年輕的女人,看她的外表你絕對察覺不到,她已經四十了。

一整天如常地渡過,他有他坐著,我有我忙的。每次來到,他很多時候會帶著手提電腦,在一旁靜靜地渡過午餐的時段。然後離去,回到他的生活中。今天也不例外,一切都是平穩而安靜。只是海邊的浪,特別的大、特別的響。濺起的浪花擊在岩石上,然後緩緩的退回去。

說時遲,那時快,已經過了三星期。

星期六來了。今天很特別,前天上學的時候,米教授要我回學校,所以今天下班後到學校找她。

說到琉的女友,那天我們聊得很高興。當然,我是會在適當的時候離開,免得當他們的電燈泡。蠍他們今天有來,跟佐助一起。下班的時候,他們也要走了。一起踏出咖啡廳,然後道別,並向著各自的目的地走。


「叩叩」「請進。」房間裡傳出女聲。
推開厚重的棕色大門,踏進房間的範圍。
「米教授午安。」

「你來了,春野同學。」米教授笑著說。

「教授你找我什麼事嗎?」

「春野」笑意加深「恭喜你喔!」

「呃?抱歉教授,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一頭霧水。

「春野啊!你知道嗎,你可以到美國留學了!」米教授興奮地說「你優秀的成績,可以到美國留學去了!!」

話傳到我的耳中,我簡直不敢相信,我可以到美國留學了!我睜大眼睛,咧嘴而笑了。「教授!謝謝、謝謝你。我、我真的很高興。」此時我的心,高興得不得了,但好像還有什麼的…

「那,回去準備好東西,下星期就要出發了!」

「啊?下、下星期?」教授點頭,表示我沒聽錯「可是…教授…」

「嗯?怎麼了?要延期?」

「嗯…教授這個太突然了,我想…先考慮一下。」想到那開心旁邊的東西,心就好像陰霾一樣,帶著絲絲的不捨。

「是啊,別考慮太久。嗯…在下星期給我回覆吧。」聽到我這樣說,教授也有點失望。

「那…謝謝教授,我、先走了。」彎腰鞠躬「再見。」

「路上小心。」


從乘車的那一刻起,內心的深處就開始有了不明的掙扎。對於這件事,我很清楚是應該開心才對。而且,要是那是以前的我,我想都不用想就會答應到外國留學,認識更多新事物,學習更多東西。可是現在,開始有了不明的因素,但我在一時三刻想不起來…

此時眼角瞄到了附近的人,拿著一杯咖啡。

是…咖啡廳?還是…裡面的人和感情?
直到下車的那刻,回到家中的那時,我還是不清楚。
魷魚 2008-03-26 20:49:42

這個好好看嘎!!!!!
繼續加油!!
下一篇!

版主回應
謝謝>ˇ<
某海一定會努力的!(根本看不出有多大的決心)
2008-03-30 11:18:26
貓瑜ܤ 2008-03-22 18:46:45

嘎嘎嘎?
櫻櫻要留學?
他不能丟下阿佐阿Q口Q

我終於等到這篇了xDDD

版主回應
恩恩,她的確要去留學。
謝謝你的等待喲~[茶]
2008-03-26 12: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