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5 15:24:28集海璃

總裁的變裝偵探小妻子 章之一

章之一

  夏芷鈴站在一個很大的穿衣鏡前,東瞧西瞧的看著鏡中──那變裝過後的自己。
  「唉……」夏芷鈴又一次的嘆息。好險這次變的總算是有點人樣了……。

  再一次的瞧看鏡中不是她從小熟悉的長相。
  這個臉算是不錯看了,只不過…就是體型大了點、皮膚黑了一點……。
  夏芷鈴在原地轉了一圈「奇怪,我怎麼還有力氣在這裡研究…?」賞了鏡中那不是自己的自己一個白眼,她走向自己的大床,開始解開這一身的人工皮膚。


  從頸子拉起一層薄薄的人工皮,從後面滑下來的,是她本身及腰的黑色長髮;脫下套在頭部的人工皮,夏芷鈴吁了一口氣,甩甩頭,原本白晢的臉蛋,有著幾根柔絲蓋在上面,看向掛在牆上的時鐘,已經十一點半了…她好睏……

  丟下頭部的人工皮,她開始解開衣服,準備要脫下在她身上,其他的負擔。

  換好了衣服,夏芷鈴再次的走到大大的穿衣鏡前照了照,嘴角彎起了滿意的弧度。這樣才是自己嘛!
  白晢的皮膚,小巧的臉蛋,窈窕的身材,及腰的黑色長髮,哈!親愛的爸爸、媽媽果真沒白養她。

  不過怎麼好像有一件事情被她遺忘了……?
  想到這,才剛笑的滿意的嘴角又彎了下來,努力回想著回到家到上樓換衣的情景。

  「啊……」她想起來了,哥哥說有客人啦!
  想起來之後,急急忙忙、慌慌張張的拾起被她扔在地上的人工皮和衣服,扔進一個大衣櫃裡,然後跑向房間一個小轉角的門。

  「噢!」夏芷鈴叫,她撞上牆了?好痛。
  「小心!」

  一隻強而有力的大手在夏芷鈴碰地之前撈住了她。
  「呃…謝謝……」夏芷鈴愣愣的跟眼前的人道謝,隨後卻會意到一件事情,錯愕的瞪大雙眼大叫……「你怎麼進來的──!?」



  韓宸齊哭笑不得的看著離他遠遠的夏芷鈴,把他防備的好像是在防色狼。
  「你怎麼進來的!?」夏芷鈴瞪著遠遠的他,她是撞上牆了,不過是肉做的牆!他胸膛怎麼會這麼硬啊……?

  「你哥給的鑰匙。」韓宸齊甩甩手中的鑰匙。
  天殺的哥哥,明天打不到你們我誓言不叫夏芷鈴!「你什麼時候進來的!?」夏芷鈴再度瞪他。

  「嗯……」韓宸齊看了看手錶,思考了一下…「大概…就晚你個兩分鐘吧……」
  聽到他的答案,夏芷鈴再度錯愕「那是什麼時候!?」

  「你脫衣服的時候。」韓宸齊臉不紅、氣不喘的說著。

  夏芷鈴被一再再如炸彈的答案給逼到失控,她失聲尖『問』「你為什麼開門的時候不會發出聲音!?」
  「我技術好。」

  「為什麼你進來的時候不會吭聲!?」
  「因為我就好像在觀賞一部片子,我選擇當一個安靜有禮貌的觀眾。」

  「這叫做有禮貌的觀眾!?」夏芷鈴瞪大雙眼「那全世界最有禮貌的不就是拍教學片的那些導演!?」
  「可能吧,現場觀賞還不會吭聲是很了不起的事情。」這是他身為男人對那些導演的讚美及佩服。

  「那你要不要乾脆改行去做那個導演!?」夏芷鈴隨手抓起一個東西就往他扔去。
  韓宸齊不急不忙的接下前方的襲擊物品「謝謝你的建議,我會試著考慮看看。」

  「不用考慮了!現在就可以去!!」夏芷鈴繼續抓一個、丟一個「你這隻豬!這隻狼!滾出去啦!!」

  「我也很想現在,而且是當個很棒的男主角,不過只可惜我眼前的小綿羊還未成年,她的哥哥們拿著兩把刀抵著我的脖子威脅,不准現在食用小綿羊。」韓宸齊繼續一個個接下前方不斷過來的襲擊物品。
  夏芷鈴氣紅了臉,聽也知道他口中的小綿羊是自己「要是哥哥們真的這樣,就不會給你鑰匙了啦!!」

  韓宸齊挑了挑好看的眉「不錯,小綿羊挺聰明的,看來大野狼要吃掉你得要花一點智慧了。」

  夏芷鈴手邊沒有東西可以丟了,瞪著眼前笑的可惡的韓宸齊,他的好身手誰教的!?她要殺了他!

  「夏、辰、彥──!」一陣怒吼爆發在隔天清晨的夏宅。
  夏芷鈴拿著一根棒球棍,眼紅的么暍著自己的親生大哥的名字。

  「咦?鈴鈴昨晚你沒睡啊?」剛剛才送走韓宸齊的夏辰彥,從大門走了進來,看著自己妹妹眼下的黑眼圈,關心的慰問。
  「可惡!臭哥哥!」夏芷鈴舉起棒球棍朝著夏辰彥揮過去。

  夏辰彥見狀連忙閃開「鈴鈴,小心一點,那打到很痛的耶。」
  夏芷鈴不服氣的繼續朝他揮著棒球棍「臭哥哥、臭哥哥!我今天要弒殺親大哥啦!」

  「鈴鈴,有什麼話好好說嘛,幹麻一定要弒殺親大哥呢?」夏辰凱悠閒的坐在沙發上喝著香濃的咖啡,重義氣的幫幫親大哥講講話。
  「昨天是哪隻豬把我的房間鑰匙交給那隻狼的!?」

  聽見妹妹這樣問,夏辰凱一顫「沒事、沒事,繼續弒你的親,我什麼都沒做。」夏辰凱這麼說擺明的是想要逃脫罪名,行為極度不自然的喝著咖啡。
  連忙閃著妹妹的棍棒追擊的夏辰彥,聽到夏辰凱的否認後,隨即瞪大雙眼大叫「是辰凱把鑰匙交給宸齊的!」要死一起死!

  聽到連二哥都有份,夏芷鈴瞪大雙眼「可惡!你們這兩個狼狽為奸的爛哥哥──!」害她跟那隻恐怖又可惡的狼單獨共處了一個夜晚!啊啊啊──我今天一定要殺了哥哥們──!

  清晨的夏宅意外的熱鬧,因為裡面,到處都是碰撞和慘叫的聲音……


 待續── 
           By梓晰200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