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5 15:23:27集海璃

總裁的變裝偵探小妻子 楔子

楔子

  「所以呢,由這個定義我們可以知道,這個三角形的角度……」

  夏芷鈴百般無聊的轉動著原子筆,外面的天空早已是漆黑一片,她不禁有點哀怨。
  為什麼像她這種成績可以上國立日校的乖學生要為了這次哥哥們派下來的任務而強迫自己來唸三年的夜校啊……?

  她,夏芷鈴,出生在一個大集團裡,上頭有兩個大她七歲的哥哥,原本早該在兩年前就應該要幫親愛的爸爸接管集團的兩個哥哥,卻要跑去當警察?
  OK,這她沒意見,當警察很好,為民除害嘛……可是,為什麼要拖她下水當什麼特派員、臥底、偵探有的沒有的……?

  『噹噹噹噹──』下課鈴聲響了,可是夏芷鈴依然沉浸在她哀怨的思想裡。

  過分的還不止這樣,哥哥們居然還要求她要換上不一樣的裝扮、改不一樣的名字──搞變裝。

  想到這裡,夏芷鈴拿著筆頭戳戳左手看起來肥肥、不是她原本手指的小指,雖然小指的感覺跟戳到自己本身一樣…可是……
  「唉……」嘆了一口氣,繼續沉浸哀怨的思想。

  想到她自己第一次變裝的前一天,哥哥們忽然拿了一片DVD,沒記錯片名應該是「絕地奶霸2」…哥哥一直說裡面的特務超了不起,犧牲色相,變成很恐怖的女性……好吧,我承認那是蠻好笑的,不過,不能夠把電影情節當成真實世界實用的戰術吧……?

  這已經是非常糟糕的事情了,更糟糕的是,前幾個月執行的任務為了不被敵人發現,居然不小心讓她搭上了一隻可惡的「狼」……
  「亞玲!你還不回家喔?」
  前方傳來親親同學的呼喚,夏芷鈴終於開始收拾東西回答:「要……」

  哥哥們明明那麼聰明,為什麼每次給她取的名字都是那麼的奇怪……?
  亞玲──啞鈴……天啊,她快要受不了了……


  「…我回來了……」夏芷鈴關起大門,坐倒在玄關換鞋的地方。她好累……
  「回來啦,快上樓換衣服,有客人。」大哥──夏辰彥沒有看夏芷鈴一眼,繼續翻著他的財經報紙。

  「辰彥哥哥,我想打你……」夏芷鈴爬起身,苦著一張臉看向夏辰彥。他親愛的妹妹犧牲了很多幫他們作臥底,怎麼妹妹累的回來,他們沒有半個人要慰問啊……?
  「你打不到我的,乖,快上樓換衣服。」

  「討厭。」夏芷鈴嘟著一張嘴,心不甘情不願的拖著書包上樓。
  看著夏芷鈴上樓後,夏辰彥便收起方才讀的財經報紙,走向大廳。

  「我老妹回來了。」夏辰彥笑著一張臉坐上沙發,面對著對面的男人「讓你上去觀賞一下她的生活情況,不過小心我老妹還未成年,別太衝動。」他依然保持燦爛的笑,似乎絲毫不擔心眼前的男人會吃了自己的妹妹。

  男人邪惡的笑笑「放心,她成年之前我都不會吃掉她,只不過成年之後我可不能保證了。」他站起身,朝著樓梯走去。
  「等一下!」

  原本腳已經踩上一階的韓宸齊停下腳步,看向喊停的夏家老二──夏辰凱。
  「你忘了這個。」夏辰凱甩甩手中的鑰匙「我老妹習慣進房的時候鎖門,沒了這個就進不去了。」他將鑰匙拋向韓宸齊「一路順風。」

  「謝了。」韓宸齊接到鑰匙後又邁開腳步,笑容邪惡的走上樓。

  等到他走上樓,夏辰凱開口「老哥,現在需要不需要為老妹未來的婚事預算了?」
  「慢慢來,別急別急。」


 待續──  by梓晰2007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