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6 12:30:05Somecat

夏天的蚊子

天氣熱了,蚊子的煩惱就來了...

以前每次一發現家裡出現蚊子,總會心浮氣躁,深怕蚊子咬了小孩,又擔心嗡嗡聲吵得不能入睡...有時候半夜被擾醒了,沒得睡的貓就紅著眼、握緊了捕蚊拍,殺氣騰騰地在房間一再巡視,後~這個全世界最沒貢獻又最可惡的小生物,看我的無影拍...往哪逃...一陣廝殺之後,電到焦味傳來,再用衛生紙捏出血...我終於疲憊又欣慰地望著小王子熟睡的臉龐,無聲吶喊著:媽媽幫你報仇了~~!

(當然,更多時候是找不到蚊子,無奈地任它在耳邊嗡嗡嘲笑= =...)

去年底,貓家對抗蚊子的重要道具--->捕蚊拍開始出問題了,怎麼沒有發出強力電波?剛換電池阿...嗚~明明那該死的蚊子就貼在牆上,卻苦無道具將它正法,貿然出手,果然逃了...經豐傑拆開來研究發現,電蚊拍裡面的構造非常簡單,也非常脆弱,是怎樣,一定要一直買新的來耗損唷= =後來又買了一個看起來很勇的,結果依然是玩不到幾個月就敗陣了...這樣,還要再買嗎?

兩個懶人,加上對奸商的賭氣,我們家延宕了好久都沒有再買新的強力捕蚊拍,眼看天氣愈來愈熱了,蚊子包包也開始出現在小王子臉上身上,心疼阿,該怎麼辦呢?可是就在這段時間,我們對蚊子也有了一些不同的看法...

嗯,怎麼說呢...以前我有個國中老師,也是那種考差了幾分就要打手心幾下的,那時候看這些老師都很冷血,不過,倒是意外地聽說她私底下很慈悲心腸,蚊子都捨不得打死,每每費心抓了,再放生到窗外。那時候覺得匪夷所思,不過現在看了一些佛經,大概知道是什麼道理了...豐傑說,你不覺得天地萬物都有神奇的生命力嗎?就連蚊子那麼小,也是構造俱全,會飛、會吸血、會閃避、會跟你鬥智...萬物皆有法,就是這樣阿。

螻蟻尚且偷生,蚊子也不過想生存下去吧...想到這一層,我的心柔軟下來了,思量一會,便跟豐傑商量把小王子嬰兒時候用的蚊帳拿出來,掛上,這下子就不怕孩子被咬啦^^大人嘛,反正豐傑不怕咬不怕吵,天塌下來照睡,我呢,又不上班,頂多被吵了,白天補眠也就是了...幾回半夜用塑膠袋,也能成功抓到蚊子,放生到窗外,雖然累了點,不過不造殺孽,也安心點。

小王子看到他的床變得如此華麗,超高興的^^老說他住在宮殿裡...呵~我也在網路上找到不少漂亮的蚊帳唷,下次來把我們房間變成巴里島宮殿也不錯^^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