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21 01:38:57Solo

霞客行37:雁行千里

霞客行37:雁行千里

  黃排休假,羅排支援禁閉室去了。入夜後,一個人在排長室!當時,在部隊裡偷聽音樂,只能帶台小小的可以聽FM廣播,戴著耳機偷聽。那是,那時我心靈的唯一慰藉!那夜,很靜很靜,連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聽得清。戴著耳機聽著103.3的廣播,中原標準時間零點整,之後,一個很低沉富有磁性的聲音說著,這裡是李季準的感性時間。再之後,沒有Somewhere In Time的鋼琴演奏,卻是突然第一首立即播出一首歌,靜靜諦聽!聽到此段:為了明天別離後,從此不能再相聚;今夜讓我看著你,直到星星閉上眼睛。

睡吧我的愛 許景淳 1987
https://youtu.be/2CR4svri13c

輕輕擁你在懷中,靜靜把你看個夠;
再將你雙手緊握,讓我的愛跟隨你入夢。
輕輕擁你在懷中,靜靜把你看個夠;
再將你雙手緊握,讓我的愛跟隨你入夢。

為了明天別離後,從此不能再相聚;
今夜讓我看著你,直到星星閉上眼睛。
為了明天別離後,從此不能再相聚;
今夜讓我看著你,直到星星閉上眼睛。

睡吧!我的愛,
睡吧!我的愛。

  我第一次這麼專心,閉著眼心無旁騖地傾聽這首歌,居然是在部隊裡!但聆聽後的懷想是,我在她額頭輕輕一吻,她就那樣閉上雙眼的感覺。直覺是,她睡了好久好久,卻怎麼再也喚不醒。想著想著,我就睡著了!然後,想起一首感覺像是孤鷹在天空裡,哀鳴飛翔的歌,一首當年,孤單一個人在火車上聽的歌。

Hunting High and Low A-Ha 1985
https://youtu.be/Oq9vb63RK2s

Here I am

And within the reach of my hands
She sounds asleep and shes sweeter now
Than the wildest dream could have seen her
And I watch her slipping away
Though I know Ill be hunting high and low
我正在這裡,
而在距我很近的地方,她似乎睡著了,
她比我所做的最狂野的夢還要甜美。
看著她離我遠去,
我知道我將要四處追尋。

High
Theres no end to the lengths Ill go to
Hunting high and low
High
Theres no end to lengths Ill go
我將無止境的四處追尋。

To find her again
Upon this my dreams are depending
Through the dark
I sense the pounding of her heart
Next to mine
Shes the sweetest love I could find
So I guess Ill be hunting high and low
我憑著夢想尋找她,
穿越過黑暗,我感覺到她的心跳,
她是我最甜美的愛,
我想,我將要四處追尋。

High
Theres no end to the lengths Ill go to
High and low
High
Do you know what it means to love you
我將無止境的四處追尋。
妳知道我愛妳的意義嗎?

I'm hunting high and low
And now shes telling me shes got to go away
我四處追尋,
然而她告訴著我,她必須遠離。
I'll always be hunting high and low
Hungry for you
Watch me tearing myself to pieces
Hunting high and low
我將永遠四處追尋,我渴望著妳,
看著我將自己化成碎片,
我要四處追尋。

High
Theres no end to the lengths Ill go to
Oh for you Ill be hunting high and low
為了妳,我將無止境的四處追尋。

  凌晨四點多,我夢到她。她說:我睡著了,你卻醒著。你睡著了,我卻又醒來呆呆地望著你!她又說,我夢到很久很久以前,大概是在南宋時,就在臨安,你死了,就在我懷裡,我仰天呼喊,泣不成聲!我後來就說,你睡著了,睡得很熟很熟!之後,我就到廟裡,為你唸經。就像,你前陣子為我作的事!我們怎麼感情那麼好?我也不知,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我在想,去年一整年,1989年是你的黃金歲月,你受訓時跑步跑了三個多月,每天十二公里,總共跑了九百多公里,還有熱血的歌伴跑,後來還常常帶著兵跑,你的血不但是熱的,還是燙的,還每天洗冷水澡。所以是,不止是九百公里。之後,又行軍走了一千多公里!所以我說,那是你很驚人很熱血輝煌的黃金歲月!真好!就像我剛認識你,那時的小農夫模樣!

黃鶯鶯-雁行千里 1980
https://youtu.be/jHyHVAIDk2Q

  雁行千里,你就是隻,在部隊裡,有著通天徹地的本領,卻名不見經傳的,頭雁!因為,不是部隊管著你,而是你管著部隊,我常常去偷捏那頭隱形頭雁的圓臉!最辛苦與危險的時刻,都已經過去了,就在你臉最圓的時候!你的小姐姐喜歡玫瑰人生,但那首睡吧我的愛,是我的歌,一首我捏你的臉時,我唱的歌,一首我去看你的歌,雁已行千里,睡吧我的愛!

  那是一場,我軍旅生涯以來,最清晰的一場夢。關於夢境,即是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張艾嘉 流水 1981
https://youtu.be/kmEYeqfcG2U

門前一道清流,夾岸兩行垂柳;
風景年年依舊,只有那流水總是一去不回頭...
流水唷!
請你莫把光陰帶走

為她點一首她愛的歌~在當年的中廣音樂網
張艾嘉 光陰的故事 1981
https://youtu.be/sLmGv_Mga_k

春天的花開 秋天的風 以及冬天的落陽
憂鬱的青春 年少的我 曾經無知的這麼想
光陰它帶走四季的歌裡 我輕輕地悠唱

風花雪月的詩句裡 我在年年的成長
流水它帶走光陰的故事 改變了一個人

就在那多愁善感 而初次等待的青春

發黃的相片 古老的信 以及褪色的聖誕卡

年輕時為你寫的歌 恐怕你早已忘了吧
過去的誓言 就像那課本裡繽紛的書籤

刻劃著多少美麗的詩 可是終究是一陣煙
流水它帶走光陰的故事 改變了兩個人

就在那多愁善感 而初次流淚的青春

遙遠的路程 昨日的夢 以及遠去的笑聲

再次的見面 我們又歷經了多少的路程
不再是舊日熟悉的你 有著舊日狂熱的夢

也不是舊日熟悉的我 有著依然的笑容
流水它帶走光陰的故事 改變了我們

就在那多愁善感 而初次回憶的青春

Solo 2023.06.21丑時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