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5 17:51:22Solo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68:If She Knew What She Wants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68:If She Knew What She Wants

  我問:莉,現在是妳在瞎掰,我沒寫過十四行詩,感覺寫出來會不堪入目!
  莉笑道:卿,別怕!再怎麼不堪入目,一進到酒后的眼裡,都是美的!
  我:妳現在是在下雨的週日深夜裡,灌迷湯嗎?
  莉:那不然呢,你就找一首給你的心筆伴伴奏!你不是幫我寫演講稿就是那樣搞的嗎?還搞出一篇第一名的演講稿出來,依樣畫葫蘆就行呀!成功的經驗,值得一直複製下去的嘛!
  我笑道:噫,我怎麼覺得妳挺會誘拐我的?現在一直在誘拐我寫十四行詩!我是真的沒寫過呀!
  莉:你才誘拐我呢,我還是未成年少女呢!野馬,萬事起頭難,但有了開頭也就不難了!知易行難,但知難不就也行易了嗎?一樣的道理呀,你說對嗎?

  我問:那樣用哪首歌來開頭呢?妳說說看!
  莉:這種高級DJ幹的事,不是一向是酒王的工作嗎?酒后這個女主角是配合演出的嗎?劇本酒王寫,女主角酒后詮釋,我可是很習慣的呀!
  我笑道:我怎覺得我今晚有點說不過妳呢?
  莉甜笑道:因為我今晚我家真的是老虎不在家,酒后當大王,你只能躲在房間當猴子小王!所以,你心裡有負擔放不開,自然就說不過我囉!不過呢,你說的那個舊情綿綿咖啡館的點子,我覺得很棒,總要偶爾當當偽文青,總不能一見面老是在當真酒鬼吧?也是要偶爾去踏踏青,爬爬山什麼的,那才顯得酒王酒后是小有為的青年才對!
  
  我笑道:有道理,妳說得很對!那我問妳,妳想去哪兒踏青爬山呢?我一定奉陪到底,好好當酒后的護花使者!
  莉甜笑:這可是你說的喔,不許反悔!我想想呀,黃昏有座晚霞山那麼好玩,我也要搞座山來玩玩,就這樣好了,酒王與酒后第一次踏青呢,就去那個九開頭的地方好了,那樣你就一輩子都不會忘!
  我驚訝道:我記性有那麼差嗎?九開頭的地方是哪兒呢?
  莉:今晚酒王這個王,比酒后笨!還想不到嗎?
  我:妳沒在我面前問,我就會顯得有點笨!
  莉:這句倒是好聽,甜到爆!我跟你說,咱們第一次踏青呢,就去九開頭的九份,那不是也在基隆附近嗎?附近還有基隆山呢,那座山,酒后包下來了!酒王就負責陪酒后攻頂!你聽聽看,酒王酒后駕臨九份,多順口呀!

  我笑道:妳這點子很棒,那就來首歌配樂一下!當作護花使者之歌!
  莉問:說到音樂,你就變聰明了!你剛剛是不是偷喝一口小高梁呢?
  我:對呀!莉怎麼知道呢?
  莉:我從你的呼吸聲感覺到的!那是哪首歌呢?我看看我房間有沒有那捲Tape?我等會放來聽聽看,看看酒王的護花使者之歌好不好聽?不好聽就退貨!
  我:好!那歌名就叫作:
If She Knew What She Wants,如果她知道她想要什麼!後面的合音馬上唱:He'd be giving it to her,他會給她的,那樣有沒有超有誠意的呢?

The Bangles - If She Knew What She Wants
Album:Different Light 1986
https://youtu.be/BmS1iuoULaU

  莉好奇問:這歌的專輯我有,就四個漂漂女生的搖滾團體!酒王我問你喔,為什麼你可以一下子就把歌找出來,還把關鍵的歌詞唸出來,還翻譯給我聽呢?你常常嚇到我!你等我一下下,我去找出來放出來聽!
  我笑道:莉,妳不覺得那些歌挺洗腦的嗎?有嚇到妳?嚇到妳什麼?酒后膽子有那麼小嗎?我才不信!
  莉:就是那句,什麼雷,然後掩耳什麼的,唉呀,就是那個比喻行動迅速,令人措手不及。我想不起來,有時記不太住!
  我笑問:是不是迅雷不及掩耳?
  莉:對對對!就是這句!
  我:那有什麼難的,妳只是沒找到記憶方式,這句呢,妳就用迅雷小組去記不就好了!騎著重機耍酷,然後聲音很吵,不及掩耳!
  莉笑道:你這麼說,我倒是一輩子都不會忘,迅雷小組騎重機耍酷,聲音很吵不及掩耳,這樣造句挺可愛的!可是酒王,我今晚心情有點不太好!
  
  我驚訝問:酒后又怎麼了?不是跟我講電話講到很開心嗎?
  莉:那是因為明天是星期一,酒后要上學,酒王卻不用,酒后心裡不平衡!你得安慰安慰我,渺小易受傷的心靈!
  我笑道:原來是這個呀!那酒后馬上快轉,A面第一曲,快喔,我派小王子去安慰妳!
  莉問:小王子?為什麼是小王子?
  我:那首歌是小王子寫的呀!因為我覺得他是個有點娘娘腔的王子,所以我都叫他小王子!但是比剛剛那首更輕快!
  莉笑道:不許騙我喔!不然我就拿馬鞭抽你!
  我笑:不會的,絕對真心不騙!妳才捨不得抽我馬鞭呢!
  莉大笑道:進入最後衝刺階段,就是不得已也要抽幾鞭,那樣馬兒才會乖乖地
使出蠻荒力氣,全力衝刺,那不是你這匹野馬的天性嗎?所以,遲早我都要抽你鞭子的!我現在呢,就是那匹野馬馬背上的浪漫女騎士!
  我驚訝問:這麼兇狠呀?
  莉:對!就是要這麼兇狠,不然野馬這匹寶馬怎麼能成大器呢?不是說玉不琢不成器,就是要狠狠地抽他幾鞭子,打在寶馬身,痛在茉莉心!這樣你有沒有比較平衡點!


The Bangles - Manic Monday 1986
https://youtu.be/SsmVgoXDq2w

Six o'clock already
I was just in the middle of a dream
I was kissin' Valentino
By a crystal blue Italian stream
But I can't be late
'Cause then I guess I just won't get paid
These are the days
When you wish your bed was already made

It's just another manic Monday
I wish it was Sunday
'Cause that's my fun day
My I don't have to run day
It's just another manic Monday

  我笑道:我現在腦子裡,怎麼突然有漫畫的卡通畫面出現?
  莉笑問:你不是從小都在山裡田裡海邊玩,怎麼腦子裡還有卡通畫面?
  我:妳不知道嗎?山裡田裡與海邊,可是比卡通還要卡通,可以賦予人美麗的想像,梵谷的畫不是都那樣畫的嗎?不過剛剛妳說,打在寶馬身,痛在茉莉心,倒是聽了有點感動!是一幅,美麗又有趣的畫面!
  莉甜笑:就是!我對你其實是很仁慈的呢!

Solo 2021.09.25酉時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