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4 00:40:15Solo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67:舊情綿綿咖啡館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67:舊情綿綿咖啡館

  我笑問:奸計得逞?又胡說,那是我疼妳,無需用計我就會讓妳得逞,傻丫頭!
  莉甜道:這麼甜呀?那酒王我問你喔,為什麼你對西洋流行歌這麼熟呀?時不時就丟一首我沒聽過的歌過來,我真的很好奇喔!
  我大笑道:這真的是前人茉種樹,後人莉乘涼!
  莉:怎講?可是跟我介紹歌曲的是你呀,難道你的黃昏會給你託夢不成?
  我:那倒不是!是以前黃昏她逼我陪她一起聽ICRT,我不聽都不行!後來,我也聽出興趣來了!每週日下午兩點到六點,我都躲在酷熱的小閣樓書房聽ICRT的Billboard Top 40!然後她在週一火車上就會跟我聊那些歌曲!所以,我就是被黃昏,那個可愛的英文小老師給訓練出來的!搞到後來成為習慣,我有時週日自己就會乖乖去聽,就像上課似的!還會在週六去唱片行拿張Billboard的榜單回來,真是有夠乖的,比去看聯考放榜還要認真還要乖!然後呀,聽完Top 40之後,我會用螢光筆把我覺得不錯的新歌註記起來!我還記得呀,有一次在火車上,她請我聽音樂,一人一邊耳機!聽之前還跟我說,小農夫,小茉莉請你聽一曲
Tears For Fears唱的Head Over Heels,ICRT的DJ剛剛說等會馬上要播這首新歌了!這歌很棒,你一定得聽聽看!

Tears For Fears - Head Over Heels
Album:Songs from the Big Chair 1983十二月錄製 1985年二月發行
https://youtu.be/luOwnc5bqho


  莉笑道:原來如此呀!茉她的英文很好呀!
  我大笑道:簡直是好到爆,她在紐約出生,英文很無敵的!我聽她講起英語來,我聽了都醉了!
  莉:這麼陶醉呀!你老是酒後都形容得好誇張喔!那以後你聽我講日文,不是也醉到一塌糊塗了,我是在東京出生的呀!
  我:會喔,聽妳講日語,那也肯定會醉!妳們倆個茉莉姑娘外國姑娘很奇葩,前後夾擊我!我那些形容,那是古人教的誇飾渲染法,很多古詩詞都有呀!又不是我新創的,也不能怪我呀!但是,我說的又是肺腑之言呀!不過,前幾天我聽到收音機裡傳來一首歌,叫作:
Hold On To The Nights,我覺得Richard Marx那傢伙唱起情歌來,也是好聽到爆!
  莉:又到爆?你有那麼容易爆嗎?
  我笑道:有呀,與酒后一對酌起來,就浪漫到爆了,就得大戰幾百回合!少女情懷總是詩,而妳就是那位少女!然後我就會嘮嘮叨叨,滔滔不絕!

Richard Marx - Hold On To The Nights 1987
https://youtu.be/ksWLZKMUZ1Q

  莉甜笑道:你自己知道就好!可是,我怎麼覺得我被你消遣呢?什麼少女情懷總是詩?笑我不食人間煙火嗎?
  我:天地良心喔!我怎會笑妳不食人間煙火呢?妳還會為我禱告呢!那我也必須向妳告解一下!連初吻都被那少女給奪走!而是還是未成年少女!
  莉喜道:是你說的喔,以後你跟我說,都要像告解那樣,句句真實誠懇!什麼被我奪走初吻,那是犒賞酒王初試啼聲,一鳴驚人,讓酒后演講比賽拿了第一名的美好禮物呢!是酒王與酒后互贈虔誠的青春禮物耶,不許胡說!那還是在中秋滿月的月光下呢,有天上的月亮作證的!
  我:是呀!確實是那樣呀!那不是浪漫到爆嗎?有沒有?有沒有?
  莉甜笑問:是浪漫到爆沒錯!那有沒有很難忘呀?我就是酒王的野酒后!遇到酒王這匹野馬,不野都不行!

  我笑道:可是還是很尷尬呀!
  莉:這麼好的福利,有什麼好尷尬的呀?
  我:那尷尬之處,就是我已成年,妳卻未成年!所以呢,絕對不能讓未成年的少女喝醉!
  莉:是呀!那可真是便宜你了!有沒有覺得很幸福呢?
  我:有!真的有!既然剛剛提到Tears For Fears,那下週六再加碼一捲他們的專輯!
  莉驚訝道:又加碼?今晚心情這麼好喔?
  我:那是當然呀!第一次與酒后在夜裡熱線,情話綿綿嘛!既然這樣,那就無三不成禮,再加碼一回,總共加三次!酒后,我問問妳,那
Tears For Fears的歌,妳有印象是哪一首呢?
  莉笑問:考我呀!我記得有一曲Everybody Wants To Rule The World挺好聽的!可是,我現在對你說的再加碼,無三不成禮的加碼三比較好奇!

Tears For Fears - Everybody Wants To Rule The World 1985
https://youtu.be/SFU1GeGFpzY

  我:莉,那我小小聲跟妳說喔!我們下週六下午去舊情綿綿咖啡館喝咖啡!
  莉小小聲問:中山北路那家嗎?我知道那家,那家好!那你乾脆今晚把情書寫好後,下週六親手交給我,就不用麻煩郵差了!
  我胡疑問:還記得呀?
  莉:當然呀,你要寫十四行詩給我看看!
  我:這真是浩大的工程,我又沒寫過!
  莉:酒王別怕,一回生二回熟,多寫幾回就熟門熟路了!

Solo 2021.09.24子時筆

附註:舊情綿綿咖啡館(五年級的回憶)
登琨艷簡介

台灣台北建築師
屏東農專農藝科畢業
東海大學建築系旁聽兩年
師從著名建築師漢寶德先生從事建築設計工作十二年
1985年成立個人設計工作室

八0年代以中山北路舊情綿綿咖啡館,現代啟示錄啤酒館,對舊區域老建築保護性改造,揭櫫台灣後現代的都市生活空間革命堅立個人的聲譽

1988年旅居紐約
1989年流浪歐洲
1990年起一半的時間隱居上海往來兩岸
1998年正式成立上海個人建築設計工作室
旋即以蘇州河畔倉庫改裝的工作室推動河畔倉庫群的保護,與再利用引領上海藝術工作特區風潮,甚而影響上海市府的蘇州河整治計畫的文化景觀思考,並得以保護了蘇州河畔的倉庫

2004年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頒發的聯合國亞太文化遺產保護獎
同時並創立上海濱江創意產業園,並呼籲推動黃浦江沿岸舊工業文化遺產的保護與再利用,與創意產業的整合併獲得市政建設的支持,同時贏來更大國際建築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