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9 00:24:05果凍QQ

Magic Tree House 神奇樹屋:我的教學應用


**這篇不是在講如何教Magic Tree House 

一個國小高年級的家教小朋友
認識他沒多久後,開始跟我介紹他的藏書

拿了四五本Magic Tree House 系列
開始問我英文標題怎麼唸
他還主動把中英文版的神奇樹屋
借我一本帶回家研究

因為還在教發音及基礎句型
我不認為我可以塞小朋友這樣的英文故事
然後,可以像網路上的人一樣
有人唸了Magic Tree House
英文變得好強!


但,等發音教到剩沒多少時
因為學生對Magic Tree House有點小熟稔
我開始打神奇樹屋的主意了
裡面的單字,或許可以用來複習發音吧!
我想著~


這次我也是用任務式的方式
叫小孩找出英文片語及句子的中文
拼唸單字有點慢,但找片語及句子卻異常的快

上次索性就整頁給它唸過一遍
沒要求要懂,只是練練應用一下自然發音

沒想到小孩問我
"怎麼神秘的M先生,是The M person
不是 the magic M哦?!"

你整頁有大概瞭解啊??我問
"嗯,有大概!
因為我知道中文啊!"學生回答

真的是很Magic啊~!
不務正業的看神奇樹屋的異常收獲
哈!哈!

這也是我喜歡教家教的主因吧
不用死死的教課內的東西
偶而可以跳脫課本
來些正軌以外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