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4 14:38:56Constance M.Y.

現在是怎樣 (2007) ??

 
2007/5/4

現在是怎樣??   5/  2

五月了...花還沒開...  

樹枝才剛冒出翠綠的新芽, 要看到繁盛的"綠意"恐怕還要等一陣子  

快寫完了, 快寫完了...這是每天的自我激進咒語, We will be fine則是同學們相見的鼓勵語...

好像每天不這麼互相訴說, 最後一點寫論文的"力氣"就會消失似的,有一種強烈地"住在殼裡準備破發而出"的感覺.  

Mark終於可以見我了, 好像還在生病的樣子,可是人看起來很好 (前幾天他還寫說他現在只能慢動作作息,我心想,你平常就不是一個""的人了,現在還說自己動作慢, 啊是怎樣?? 被車撞嗎?? 我記得你只說你覺得身體有點不適啊??....ANYWAY)  

我就連續三天發e-mails 奪命連環Call, 當然也是因為我急著要他的評語好修改寫好的東西; 今天他一見到我就說:"現在妳是準備明天就交論文嗎??" (言下之意就是他覺得我太緊張了....)

我就辯解啊,我又不是"美國人",我的寫作總要花一段時間才蘊釀得出來, 啊整個論文寫好還得找個Tutor重頭到尾看一遍,那也要幾天得時間吧,你總不會真的希望我寫到515日當天吧?? (最後這一句沒說啦)  

Mark 只是笑笑地說, 我知道寫作不簡單啊 (,如果對你這個美國教授來說寫作都不簡單的話, 你想想我這個"外國學生"要應付的狀況會有多少?? )他又說, 今天才五月二日,妳擔心什麼?? 妳就快寫完啦....  

最後我們終於達成"共識", 這個星期天要交出論文的final draft, Mark會利用下禮拜重頭到尾看一遍,然後我再將format改一改,按規定交出去....  

真是"不到最後一分鐘,不知道結局會如何啊..."

BUT, 寫著寫著也發現雖然才三部電影,可以說的東西還真不少,最近又發現一個perspective可以利用來說明北野武的電影, 但是我是不會那麼傻地自找麻煩,這種事就等到我找到出版社要出版我的論文時再說吧..哈哈  

今天的另一個領悟是::其實校內餐點的差勁對大學部的學生而言沒有影響的原因是 1) 他們沒有選擇, 學費裡有餐費  2) 吃什麼根本不重要, 重要的是"交誼"...今天我看他們三五成群地坐在一起吃吃喝喝一些垃圾食物,可是大家看起來都好開心, 我就覺得我這種"LKK"的訴求果然不同,對我而言, 吃得好比交誼重要多了....最好是自己一個人安靜地吃東西, 不要三五成群嘰哩瓜啦的

Midterm差不多結束了,不過留在圖書館的人還是不少...快一個月以來,我每天都可以坐在同一個位子寫論文, 感覺真像是自己的Office; 以前常看到的那些大嘴巴突然都消失了, 也許到期末考時會再出現,不過那時候我已經準備畢業啦....萬能的天神,請賜予我神奇的力量,讓我提早寫完論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