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6 14:56:38奇蹟

愛在呼吸裡


C:哈囉!週末了,好好放鬆一下吧!

J:好想跟你說說話

C:想講講什麼呢?怎麼了呢?

J:明明十二點前還很開心,卻因為一通電話讓我跌入谷底

C:想講講嗎?講一講,心情會好點

J:唉!對方是我前男友。他說想看看我,於是,我們見面了。

C:恩

J:在他車上聊天。原本聊得還挺開心的,只是。。。
J:他突然接到女友ㄉ電話,就很緊張阿,
ÿ 馬上態度轉變,說他很睏,想回去ㄌ。。。
J:我看任誰也感覺ㄉ出來吧!睏?(當我瞎了喔)

C:恩

J:其實他大可跟我說是女友來電ㄉ關係。但他沒這麼講。。。
ÿ 總之我認為他不夠誠實

C:恩

J:阿))))))))臭男生!臭男生!

C:為什麼你會有這樣子的情緒呢?

J:因為我在乎阿!認為他因為女友的電話就恍神,很沒禮貌ㄟ

C:恩,我能理解你的情緒

J:所以你覺得我該包容嗎?

C:其實,我想妳應該已經知道該怎麼調適了。
ÿ 或是說,妳應該知道他對妳現在的意義是什麼?
ÿ 就按照自己的直覺去決定兩人的關係囉。

J:恩~對吼!我為何會感覺到受傷呢?真的很謝謝你的提醒。
ÿ(今天這一切ㄉ發生,是要讓我看清楚什麼或瞭解什麼呢?)

C:恩,這或許也是一種機會吧!
ÿ 讓妳看清楚自己的情緒,認清楚自己也還有這一面

J:哈!我看到我以為的放下,其實沒有。。。

C:我反而認為,與其說放下,不如說知道自己可以面對了

J:恩

C:以前比較會迴避,現在反而勇敢了。認清自己本來就不是容易的事,ÿ
尤其這種部分。。。就像『宿便』一樣,清掉了就健康了。

J:哈哈哈!說ㄉ好,太棒ㄌ!

C:很高興你笑了

J:你居然可以形容成宿便,太有創意ㄌ!佩服你!

C:就把這次機會當成『灌腸劑』囉,從此身體健康。

J:謝謝你ㄉ陪伴,開心多ㄌ

C:一個笑話,換妳一個笑容,值得!


我們該如何陪伴一個痛苦的朋友?我們能做什麼陪伴一個正在難過的人?

『呼吸』!沒錯,繼續呼吸。

想像助產士、配偶、朋友和護士陪著一位正在分晚的婦女,這些協助者在做什麼呢?

就是和她一起呼吸,度過一陣又一陣的痛苦。

可是,當你和某個受了傷的朋友在一起,你很容易做出剛好相反的反應。不管是身體或情感上的痛苦,我們常在不知不覺中會屏住自己的呼吸,肌肉緊繃,試著不讓自己崩潰,並控制自己的情緒。而這可能也是你想要安慰的人正在做的事—試著不顯露出他的痛苦。

當我們屏住呼吸,就會失去感受的能力。我們吸入的氧氣越少,細胞更新和血液流通所需的氧氣也就越少。我們的身體和大腦會變得緊繃—也因此會有一句話大家耳熟能詳的建議:『當你面對困難時,先深呼吸一口。』這確實可以幫助你感覺恢復。溫和的深呼吸能使你平靜下來,而當你放鬆了的能量能為你試著幫助的人建立出平和感。

當別人痛苦時,通常最有意義的就是與他們的精神同在。

有個常見的療效冥想練習鼓勵我們『願意吸入別人的痛苦,然後呼出你的愛與祝福。』


參考書籍『療傷的對話』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3861



國際呼吸治療師~德瓦帕斯Devapath,集20多年呼吸治療經驗

設計了這" 看見美麗"、"舞動美麗"、"觀照呼吸"、"放鬆進入寧靜"四階段的靜心活動,配上優美而充滿能量的樂音

讓敞開的心房

遇見寧靜與喜悅

上一篇:培養自信

下一篇:我可以自己呼吸的

彎彎眉毛 2007-08-30 00:59:04

好家在

我不是宿便

不會被人清掉

ㄏㄏ

版主回應
哈哈!謝謝幽默的彎彎眉毛來訪
你的分享,讓大家的新聞台首頁可以放音樂ㄟ^^
2007-08-31 01:27:31
李可 2007-08-27 20:23:47

人們大多學會訴苦-連傾訴也不是,
卻學不會傾聽。
謝謝你教大家傾聽,
這是最難的部份。

版主回應
親愛的李姐你好:謝謝你的來訪。^^

博恩催西說:最有魅力的男人,是懂得也願意傾聽的人。
2007-08-31 01:24:25
大有ㄧ生 2007-08-27 13:14:54

放下是一種修煉
去我執 不簡單
人總是有一種不捨
人生都是呼吸之間
當下沒辦法永恆
:)

版主回應
親愛的大有ㄧ生你好:
很高興認識你,相信你也是對生命奧秘非常有興趣的人。

在人生旅途中,總是有許多的事情在考驗著我們,或許我們無法一下子放下我執,但期望能潛移默化……

在生命的歷程中,面對挫折時,我們總很容易聽到:『算了』、『不想管了』、『我想通了』、『反正就是如此』!看來好像是放下了一切,但這是表面的放下,其實是心裡無奈的放棄。

真正的放下我想應是:『啊!原來如此』即霎那間的“頓悟”。
2007-08-31 00:5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