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1 00:31:15奇蹟

我可以自己呼吸的

是的,是的,如果你無法自己呼吸的話,你就會死蹺翹,而不會坐在這裡了。所以每個人都在呼吸。但是你的呼吸只夠維持生存而已,無法讓你享受生命的品質。

如果你的呼吸一直非常呆板,你早晚會生病,因為身體的能量不足,免疫系統不夠強壯,器官就容易出現問題。

另一層面是——沒錯,每個人都在呼吸,但他們利用呼吸去壓抑能量、降低能量。因為你在孩提時期,學的就是這個。不要有太多的呼吸,否則你會太吵、太活躍。停止呼吸,你就會是個好孩子。
最近,英國著名的生物學家巴封也發表了一項讓人驚詫的研究,認為人的壽命可以延長一倍。認為100-175歲是人類的自然壽命。之所以人類目前的平均壽命不足自然壽命的一半,甚至遠不及其他哺乳動物相對長壽實在是『事出有因』。

其一就是『呼吸方式改變。』因為哺乳動物為腹式呼吸,肺活量大。人類胎、嬰兒以腹式呼吸為主,學會走路後改為胸式呼吸為主,大部分肺細胞閑置,肺功能退化,影響健康、影響長壽。
舉世聞名的拉丁美洲歌手瑞奇馬汀(Ricky Martin)曾被問過,他在舞台上的表演是否太過性感,瑞奇馬汀回答說:「真要說老實話,我的靈感都來自於寧靜,來自於我的靜心。」然後他接著說:「我已經厭倦了那些老掉牙的東西,拜託!讓我們活起來!讓我們扔掉所有的禁忌,開始呼吸吧!」
    越來越多人生病的原因是,自己和生命的能量沒有連結在一起
               
               
              沒有真正的在呼吸。



  過去這二十年裡,德瓦帕斯Devapath所帶領的呼吸與靜心治療工作坊,
      觸動了好幾千人的心,使他們展開了內在旅程的追尋。
     一旦你學會呼吸,你就不再恐懼!這是件很美的事…
         你的生命、愛、歡樂全都無所畏懼!


愛就該像呼吸,
是你內在的本質——
不論身在何處,不管與誰相聚,
或是單獨一人,
愛不斷地從你內在湧現。
這不是和誰相愛的問題——
就只是以愛的本質存在。
就是愛。

               ——奧修(Osho),《叛逆的心靈》

上一篇:愛在呼吸裡

下一篇:阿貴的故事

大有ㄧ生 2007-09-06 21:30:58

&quot一旦妳學會呼吸!妳就不再恐懼! 這是一件很美的事... &quot &quot妳的生命、愛、歡樂 全都無所懼&quot
玄 ~ =. =
是&quot呼吸&quot&&quot能量&quot的連結所產生的結果嗎? :)

Mindy 2007-09-01 14:51:26

我也才學會應該怎麼呼吸.
原來我以前不會呼吸!!
我是說我以前的呼吸方法是錯誤的.
現在我比以前快樂多了.

品墨 2007-08-31 17:00:25

好文章
開始要認真呼吸